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BioNTech:2022年新冠疫苗收入可能低於2021年

    BioNTech:2022年新冠疫苗收入可能低於2021年

    據財聯社報道,當地時間1月11日,德國藥企BioNTech表示,該公司與輝瑞聯合開發的新冠疫苗,2022年的銷售收入可能會低於2021年,預計銷售額將在130億歐元至170億歐元之間。受此消息影響,BioNTech股價在美股市場收跌逾6%。

    BioNTech1月11日在摩根大通的年度醫療會議上發布了2022年業績預測,該公司還透露,2021年新冠疫苗的銷售額預估為160億歐元至170億歐元。據悉,BioNTech將於3月30日公布第四季度業績。

    BioNTech首席財務官Jens Holstein在會上表示,BioNTech目前已經獲得了約20億劑疫苗的採購承諾。Holstein補充稱,預計未來幾個月和2022年全年將簽署更多合同,在某種程度上,市場還需要額外的疫苗。

    由於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導致新冠病例激增,市場迫切需求加強針以及專門針對奧密克戎的疫苗。數據顯示,美國周一累計新增報告135萬確診病例,再次刷新單個國家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新高。

    輝瑞公司首席執行官Albert Bourla1月10日表示,針對奧密克戎變異株的新冠疫苗最早將於3月份在市場亮相。據Bourla介紹,輝瑞/BioNTech疫苗產能充足,立即調整疫苗生產不會有問題。

    另一方面,作為輝瑞/BioNTech疫苗的主要競爭對手,莫德納據稱正在研發針對奧密克戎的疫苗,新疫苗有望在2022年秋季推出。

    莫德納1月10日披露,該公司目前已經獲得了價值185億美元的購買協議,並且還有可能再獲得35億美元的合約。

    BioNTech SE American Depositary Share(BNTX.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