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巴菲特」疑似再出手 抄底疫苗巨頭

    「中國巴菲特」疑似再出手 抄底疫苗巨頭

    人稱「中國巴菲特」的投資大佬段永平又出手了,這次是抄底疫苗巨頭Moderna,抄底方式還是賣出看跌期權,涉及交易金額約126萬美元。

    綜合媒體1月17日報道,段永平1月16日通過社交賬號分享對Moderna(MRNA.US)的交易,他表示:「現在對Moderna有點興趣,但這不屬於他能力圈內的東西。小賭怡情,逼下自己,希望一年內我可以大致看明白這家公司。」

    據交易截圖顯示,段永平下單賣出1000張Moderna看跌期權(put)。

    隨後,他又表示禮拜一以前還可以改單,並將下單數減至300張。

    據最新交易單,段永平下單賣出300張Moderna看跌期權,期權行權價為200美元,到期日為2023年1月20日,預估該筆交易的金額為126萬美元。

    公開訊息顯示,Moderna為一家生物技術企業,其總部位於美國馬薩諸塞州劍橋市。2020年12月,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批准Moderna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Moderna新冠疫苗因此成為繼輝瑞/BioNTech疫苗之後,美國批准的第二個新冠疫苗。

    段永平還自稱也打了Moderna的疫苗。他寫道,「我的第三針就是mrna,頭兩針就想打但沒打到。我覺得這家公司有點意思。」

    周五(1月14日),Moderna的股價收跌2.59%,報204.73美元,較其8月10日創下的52周高點(497.49美元)低近300美元。同日,根據SEC披露文件顯示,Moderna總裁Stephen Hoge於1月12日以均價219.67美元減持2萬股Moderna股票,價值約439萬美元。

    除了抄底Moderna外,最近,段永平還做出了抄底中概股的操作。

    12月8日,段永平通過社交平台賬號「大道無形我有型」發文稱,通過賣出12月31日到期的淡倉期權的方式「買入」了新東方(EDU.US),並表示支持俞敏洪。

    12月6日,段永平以賣出看跌期權的方式抄底了拼多多,他表示:「看不懂拼多多的商業模式,但覺得他們對農產品的支持還是非常有意義的。準備再次風投一下!」。

    段永平抄底消息傳出後,拼多多一日內暴漲12%,新東方一日大漲6%。

    Moderna(MRN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