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Uniqlo母企願重金禮聘人才 最高年薪可達10億日圓

    Uniqlo母企願重金禮聘人才 最高年薪可達10億日圓

    常言道﹕千軍易得,一將難求,不獨是行軍打仗須要良才,商業社會何嘗不是求賢若渴!為求覓得帥才,私人公司願意提供優厚薪酬,務求招攬至其麾下,因此打工皇帝時有所聞。在日本,或許下一名打工皇帝,會誕生自頂級富豪柳井正掌舵﹑零售巨人Uniqlo母企迅銷(6288)。

    柳井正近日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出,計劃從2022年起,將從社會招聘的人員年薪,最高增至10億日圓(約6,805萬元),即較其本人每年4億日圓的年薪高出1.5倍,希望可以吸引優秀人才。

    迅銷舵手柳正井為日本頂級富豪。(資料圖片)

    希望能聘用可白手興家之人

    迅銷將招聘在總部工作﹑精通數碼化及電商交易及供應鏈人材。既然柳正井願意重金禮聘,對這位準打工皇帝又有何要求?他指出需要的並非諮詢人員或來自大企業的人員,而是能創造新的價值或可以白手興家的人。他又指出總部招聘人員數目不設上限,若遇上好人才,準備招聘100至200人。

    截至去年8月底,迅銷擁有5.6萬名員工,其中於總部工作員工數目為1,600人,當中大部份是透過社會招聘,有關人員平均年薪達960萬日圓。若最終有人以10億日圓年薪獲聘,相信是迅銷內首名獲此薪酬待遇的員工。

    各能人異士,看畢本文後,是否有心動之感?若有此感覺何不先整理履歷,再碰碰運氣?就算未能獲聘,若能與柳井正有一席話,或許為閣下人生會帶來意想不到的轉變。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