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馬斯克抱怨進軍印度太難後 印度多邦官員邀請特斯拉到當地開店

    馬斯克抱怨進軍印度太難後 印度多邦官員邀請特斯拉到當地開店

    在馬斯克(Elon Musk)發推抱怨特斯拉(Tesla)進軍印度仍面臨來自印度政府的「大量挑戰」後,印度多個邦的官員向他伸出了橄欖枝,邀請特斯拉到當地開店。

    新浪財經1月17日報道,上周末,這些官員在推特(Twitter)上發帖,宣傳特斯拉在當地開店的好處,包括基礎設施、可持續性和簡化審批流程等各個方面。他們來自印度不同的地區——南部的泰倫加納,西部的馬哈拉施特拉,北部的旁遮普邦,東部的西孟加拉邦。這些邦都是由印度總理莫迪的反對黨派治理的。

    1月13日,馬斯克在回應一位推特用户關於特斯拉進軍印度的計劃是否有任何進展的問題時表示:「仍然面對來自政府的大量挑戰」。

    特斯拉和印度政府之間的談判已持續了數年,但在是否在當地建廠以及印度的進口關稅等問題上的分歧導致談判陷入僵局。

    馬斯克此前曾表示,希望最早2019年開始在印度銷售特斯拉汽車,但三年後的今天,這一目標似乎仍遙不可及。印度政府要求特斯拉加大在印度的採購力度,並分享詳細的生產計劃;馬斯克則要求降低稅收,這樣特斯拉就可以在這個預算敏感的市場上以更低的價格銷售進口汽車。

    Tesla(TSL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