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特斯拉向澳企尋求每年8000噸非洲石墨 供應其關鍵電池原料

    特斯拉向澳企尋求每年8000噸非洲石墨 供應其關鍵電池原料

    據美聯社1月16日消息,特斯拉正在向莫桑比克尋求其電動汽車電池的關鍵部件,分析人士認為,這項交易旨在減少其對中國石墨的依賴。

    特斯拉上個月與澳洲Syrah Resources公司簽署了一項協議,該公司在南部非洲國家經營着世界上最大的石墨礦之一。這是特斯拉和對鋰離子電池至關重要的礦物生產商之間達成的獨特合作伙伴關係。目前,交易價格尚未公布。

    特斯拉將從Syrah Resources位於路易斯安那州維達利亞的加工廠購買材料,該公司的石墨來自莫桑比克巴拉馬的礦山。根據協議,特斯拉計劃從2025年開始購買該工廠生產的 80%的產品,每年8,000噸石墨。Syrah必須證明材料符合特斯拉的標準。

    Tesla(TSL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