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蘋果新品即將上市:5G版iPhone SE和新iPad

    蘋果新品即將上市:5G版iPhone SE和新iPad

    蘋果新品即將上市,而智能汽車團隊高管卻大規模流失。

    據華爾街見聞報道,蘋果公司即將舉行2022年的春季發布會,屆時將會推出新款iPhone SE和iPad。

    蘋果公司通常會在每年春季發布會時發布之前已有但不是旗艦產品的新硬件;在夏季發布會時發布新軟件;秋季發布會時會發布其旗艦產品的新硬件。

    這一戰略背後主要有兩個原因:

    1.在硬件準備發布之前,蘋果需要先制定軟件,當客户和開發人員看到夏季舊設備使用的軟件情況後,可以根據客户反饋訂製秋季發布的最新硬件產品的軟件設施。

    2.另一個原因則是資金方面,秋季發布會所發布的產品可以大大提高蘋果第四季度的銷售收入。

    據彭博報道,本次蘋果舉行的春季新品發布會主要可以關注以下幾點:

    1.2022年將會發布最新的iPhone SE,它的外觀設計與當前的iPhone SE相似,但是將會搭載更快的處理器,並且支持5G。

    2.iPad Air自2020年底一直沒有更新,將要推出新版本的iPad Air可能會採用iPhone 13的A15晶片,與2021年推出的iPad mini相似。

    3.此次春季發布會雖然是上次iPad Pro升級的一周年,但大概率不會推出新機型,但是或許會在秋季發布會發布,可能搭載M2晶片和無線充電。

    4.蘋果有望在2022年上半年將M1 Pro晶片引入除Mac Pro和Mac Air之外的電腦,即Mac mini或者iMac。

    據彭博報道,2022年秋天蘋果有望推出有史以來最多的新硬件產品,包括:四款新款iPhone、一款低端MacBook Pro、一款升級版iMac、新款Mac Pro、一款改版MacBook Air、一款升級版AirPods Pro、三款蘋果手錶(Apple watch)、一款低端iPad和iPad Pro。

    除了蘋果的硬件產品,彭博社報道蘋果公司自動駕駛部門的又一位高管將要離職。

    蘋果公司智能汽車團隊已離職約6位高管,本次即將要離職的高管是Joe Bass。Bass即將加入Meta公司,去年蘋果有大量人才跳槽去到Meta等公司,使得蘋果不得不開始向企業高管發放高達18萬美元的股權獎金。

    而現在蘋果公司智能汽車團隊的大部分高管都已消失,智能汽車項目是否還能順利完成,也未可知。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