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穆迪上調特斯拉債務評級 預計2022年汽車交付量增至140萬

    穆迪上調特斯拉債務評級 預計2022年汽車交付量增至140萬

    財聯社1月25日報道,穆迪周一(1月24日)將特斯拉(Tesla)的債務評級從「Ba3」上調了兩個等級至「Ba1」,反映出該評級機構對特斯拉的前景看好,並預計其繼續保持純電動汽車賽道的領先地位。

    穆迪在報告中確認,特斯拉的前景依然樂觀,公司將繼續迅速擴大規模,顯著提高盈利能力。

    穆迪表示,特斯拉的財務政策很可能偏向審慎,流動性也將保持良好。穆迪預計特斯拉2022年的自由現金流將大幅增加,而2021年的預估為31億美元。

    不過穆迪也提到,隨着越來越多其他的汽車製造商發布更具競爭力的純電動汽車,特斯拉的利潤率可能會從2023年開始面臨一些壓力。

    2022年1月,特斯拉公布了遠超華爾街預期的創紀錄季度交貨量,顯示出其安然度過了全球晶片短缺的危機。這是特斯拉連續第六個季度發布創紀錄的銷量。

    穆迪還預計,特斯拉到2022年將交付近140萬輛汽車,遠遠高於2021年的約93.6萬輛。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