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摩根士丹利預計2022年美國債務與GDP之比將下降7個百分點

    摩根士丹利預計2022年美國債務與GDP之比將下降7個百分點

    據路透社報道,摩根士丹利分析師1月27日表示,新冠疫情頭兩年支出導致的鉅額美國財政赤字應該會迅速降至大流行前的水平附近,這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經濟增長反彈。

    在一份研究報告中,摩根士丹利經濟學家預測,在疫情期間達到二戰以來的最高水平後,美國債務與國內生產總值(GDP)之比將在2022年下降7個百分點。實際增長將為此貢獻約6個百分點,通脹貢獻的百分比類似,利息支出和基本赤字支出將造成拖累。

    報告稱:「我們對2022年和2023年財政支出預期要少的多,特別是在去年大規模《重建更美好未來》支出計劃未能獲得通過之後。我們預計2022年的赤字相當於GPD的4.1%,2023年為4.0%,與疫情爆發前10年的平均水平非常接近。」

    經濟學家們表示,在判斷公共財政狀況時,利率水平和淨利息支出比債務/GDP之比更重要。預計利率仍將保持在相對較低的水平,即使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美聯儲/FED)在3月開始收緊政策,小幅升息。

    美國商務部稍早稱,美國經濟2021年實現了近40年來最強勁年度增長,受助於政府注入數萬億美元新冠疫情援助資金。

    2021年美國經濟增長5.7%,為1984年以來最快增速。第四季GDP按月增長年率初值為6.9%,比大流行前的水平高出3.1%。第三季按月增長年率為2.3%。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