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蘋果股價大漲近7%創一年半來最大漲幅

    蘋果股價大漲近7%創一年半來最大漲幅

    據路透社報道,蘋果股價1月29日大漲近7%,創一年半以來最大的單日百分比漲幅,此前這家iPhone製造商公布了亮眼的業績,並談及元宇宙抱負。

    這家以市值計最大的公司上季營收高達近1,240億美元,營業利潤340億美元,展示了其在關鍵的假日季中應對全球供應緊張的能力。

    Third Bridge分析師Scott Kessler表示,「蘋果以卓越的供應鏈能力而聞名,許多人想知道蘋果已經採取和將要採取的行動,以便在這個年度有更好的準備。」

    蘋果還提及元宇宙抱負,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談到了公司投資擴大其14,000個AR(增強現實/擴增實境)應用的情況,引起了投資者的熱烈迴響。

    根據路孚特的數據,至少有11家券商調高了蘋果的目標股價,其中值達到188.5美元。周五蘋果收報170.33美元。

    隨着美聯儲準備升息,科技股遭到拋售,蘋果股價今年以來一直承壓,Alphabet和微軟等科技巨頭也受到打擊。

    蘋果公布季度財報後,周五成為標普500指數和納斯達克指數反彈的主要推手。

    2022年迄今,蘋果股票仍下跌了4%。

    「科技行業仍然有很多的不確定性,科技股仍非常昂貴,而且美聯儲可能會繼續展現令人意外的鷹派」,TS Lombard戰略主管Andrea Cicione說。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