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阿斯利康員工涉嫌騙保 國家醫保局通報:嫌疑人已全部被批捕

    阿斯利康員工涉嫌騙保 國家醫保局通報:嫌疑人已全部被批捕

    日前,英國藥廠阿斯利康工作人員涉嫌騙保一事引起關注,2022年1月29日,中國國家醫保局回應稱,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批捕。

    據中國國家醫保局官方微信1月29日發布的消息,針對阿斯利康製藥有限公司工作人員涉嫌篡改腫瘤患者基因檢測結果騙取醫保基金的情況,中國國家醫保局基金監管司負責人表示,前期根據群眾舉報線索,中國國家醫保局督促深圳市成立了醫保、公安、衛生健康、市場監管等部門組成的聯合專案組,對案件情況進行深入調查,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批捕。

    據悉,中國國家醫保局還聯合中國公安部對阿斯利康中國有關負責人進行了約談,通報了案件階段性調查進展,要求阿斯利康中國嚴格遵守法律法規,全力配合有關部門做好後續調查,並立即開展內部排查整改、堵塞營銷監管漏洞,加強員工守法教育、切實增強誠信意識,適時曝光約談及整改情況。

    稍早一些,阿斯利康中國官網曾於2022年1月28日公告了相關情況。據阿斯利康中國介紹, 2021年8月,阿斯利康在內部合規檢查中發現,深圳市有少數員工存在篡改或參與篡改患者檢測報告的行為,涉嫌騙取醫保基金。

    2021年12月27日,阿斯利康中國遭到中國國家醫保局和公安部聯合約談。被約談後,阿斯利康中國表示,其對此高度重視,誠懇接受國家醫保局和公安部門的指導和建議,並將全面落實相關要求,進一步強化管理監督,不斷提升員工的法律法規意識,確保將合法合規落實到每位員工的日常工作中。「公司將持續開展針對性的內部自查自糾行動,防止任何涉嫌騙保等違法違紀行為的發生。」

    AstraZeneca PLC(AZN.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