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日韓企業加快空中汽車佈局

    美日韓企業加快空中汽車佈局

    全日空2月15日宣佈,為涉足空中飛行汽車領域,將與豐田汽車投資的美國企業Joby Aviation開展業務合作。全日空此前提出,力爭在2025年大阪·關西世博會實現該服務的實用化。

    日本共同社報道,Joby Aviation公司正在開發兼具可垂直起降的直升機和小型飛機特長的電動飛行汽車。據該公司介紹,這種汽車包括飛行員在內能乘坐5人,最高時速約為320公里,能以約240公里的時速連續飛行。使用這種汽車後,目前驅車需要約1小時的大阪站(大阪市)至關西機場(大阪府泉佐野市)的通行時間,可縮短至15分鐘以內。

    兩家企業將在航運系統、起降場所的建設、飛行員培訓、航空管制等領域開展調研。豐田正探討參與飛行汽車服務所必需的配套地面交通領域。但何時開始駕駛飛行汽車、何時將商業服務帶到日本、飛行汽車由誰運營,或者客户將如何與之互動等細節尚未公布。

    豐田已向Joby Aviation公司出資3.94億美元,目前正為飛行汽車實現量產提供支持。

    2018年,日本成立了由國土交通省、全日空、豐田等參與的官民磋商會,就飛行汽車實用化的法律完善及研發支持等展開討論。

    Joby Aviation在去年通過特殊目收購公司(SPAC)交易上市,其股價今年下跌了三分之一,公司估值略低於30億美元,原因是投資者正從不產生利潤的初創公司轉移。

    隨着第一波設計的成熟以及開發商開始轉向市場尋求資金,電動空中出租車正越來越接近現實,空中出租車行業間的競爭已升温到簽署協議階段。

    2025年日本將在大阪舉辦世博會,這一概念在日本已蓄勢待發。

    在其他國家,巴西高爾航空公司從英國公司垂直航天集團手裏訂購了飛行出租車。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等監管機構正在積極推動空中汽車實用化。據悉,Joby Aviation公司等企業僱用了監管機構的前員工,幫助完善相關規則。

    谷歌聯合創始人拉里·佩奇已宣佈對開發電動垂直起降(eVTOL)飛行器的美國Kitty Hawk公司出資。Kitty Hawk於2019年與波音共同成立的Wisk Aero公司正計劃進入日本市場。

    2月,Joby Aviation還宣佈與韓國電信公司SKT合作,計劃將飛行汽車服務引入韓國,為用户提供地面和空中聯運服務。兩家公司發布的聲明表示支持韓國土地、基礎設施和交通部的韓國城市空中交通路線圖。該路線圖設定的目標是在 2025 年前實現有限的商業化服務,以減少大城市的交通擁堵。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