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英特爾歐洲900億歐元晶圓廠選址已定 下周公布

    英特爾歐洲900億歐元晶圓廠選址已定 下周公布

    有消息稱,考慮在歐洲建廠的英特爾,已選定德國馬格德堡為建廠地址,消息將於下周宣佈。

    德國《法蘭克福廣訊報》2月23日報道,英特爾將於德國東部興建晶圓廠,廠址設在薩克森 - 安哈特州(Sachsen-Anhalt)首府馬德堡(Magdeburg),而非先前傳出的德國薩克森邦(Saxony)或是巴伐利亞(Bavaria)。

    英特爾選定在馬格德堡建設晶圓廠,部分原因是因為當地有大學培養IT方面的人才,英特爾的這一工廠,將創造1,000個就業崗位。除了人才,有吸引力的商業區域,也是英特爾選擇建廠的因素。

    報道指出,英特爾興建德國晶圓廠的總投資金額介800億歐元至900億歐元之間,為兩德統一以來規模最大的投資案,超越特斯拉在柏林附近投資金額的58億美元的數倍。

    英特爾首席執行官季辛格(Pat Gelsinger)去年9月就表示計劃在歐洲蓋8座晶圓廠,選址確定後首先將建2座晶圓廠,接着再陸續擴建,每座投資金額100億歐元,總共8座,預計英特爾與其供貨商將為當地創造超過2萬個工作崗位。

    需要注意的是,英特爾選定馬格德堡建設晶圓廠一事還未正式對外官宣,英特爾在下周將宣佈在馬格德堡建廠的計劃,是否在該地建廠,只有在英特爾正式宣佈之後才會揭曉。

    Intel Corp(INTC.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