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台媒:富士康和立訊精密有望參與蘋果汽車製造

    台媒:富士康和立訊精密有望參與蘋果汽車製造

    一些分析師認為,富士康不太可能成為蘋果汽車的首選製造商。目前,韓國現代汽車集團和加拿大麥格納國際公司正與蘋果進行談判,而他們在汽車製造方面的經驗都比富士康豐富。

    富士康、立訊精密能否在蘋果汽車製造市場分得一杯羹?

    據台灣《電子時報》3月3日援引業內消息人士的表述稱,蘋果產品供應鏈中的主要代工廠富士康和立訊精密可能是生產傳聞中蘋果汽車的候選者之一,因為兩家公司都涉足了新能源汽車市場。

    作為全球最大的iPhone組裝商,富士康已於2021年將業務拓展至電動汽車行業。據悉,富士康母公司鴻海精密繼去年首發3款電動車後,2022年10月預計再新推兩款電動車。鴻海首款電動車Model T智能電動巴士也於3月3日交車。

    而立訊精密已與2月初宣佈與奇瑞新能源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擬共同組建合資公司,從事新能源汽車的整車研發及製造。2月底定增又拿出20億元投向汽車項目。

    據《電子時報》報道稱,一些分析師認為富士康不太可能成為蘋果汽車的首選製造商,目前韓國現代汽車集團和加拿大麥格納國際公司正與蘋果進行談判,而他們在汽車製造方面的經驗都比富士康豐富。

    立訊精密方面,消息人士表示,雖然立訊精密可能依賴中國相對成熟的汽車行業來開發汽車技術,但它將面臨來自中國汽車製造商以及將業務擴展到汽車製造的智能手機供應商的激烈競爭。因此仍需克服不同的挑戰才能成為蘋果未來的汽車製造商。

    而對於一些分析師預測蘋果汽車可能會在2023年至2024年之間的某個時間進入量產並上市。業內消息人士表示,考慮到蘋果汽車需要進行必要的道路測試,這一預測時間點似乎為時過早。

    此外,消息人士表示,雖然蘋果一開始可能不會與富士康以及立訊精密合作開發蘋果汽車,但這兩家供應商可能在蘋果未來的汽車計劃中發揮關鍵作用。

    其中,富士康仍可以通過逐步積累造車經驗,利用其MIH代工平台、電子元件產品以及之前與汽車製造商Stellantis、Fisker等的合作經驗,來建立在蘋果汽車供應鏈中的競爭地位。

    另據《電子時報》報道,電池配套環節,韓國的LG新能源、SKOn、三星SDI有望供應美國市場的蘋果汽車。而在中國市場,或將由寧德時代、比亞迪供貨。此外,蘋果需要考慮在中國市場中的大部分或全部製造由中國的ODM完成。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