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科技股普跌,哪些成長型公司值得關注?

    科技股普跌,哪些成長型公司值得關注?

    摘要:雖然他們的股票從高點大幅下跌,但每項業務的增長速度仍高於市場速度。

    持有一些現金的投資者應該考慮部署它並利用目前一些絕佳的購買機會。雖然始終將投資組合的一部分以現金形式保留是明智的,但請記住,您這樣做的目的是在出現好交易時立即部署它。

    這些現成的現金現在可以用於三隻具有巨大長期潛力且目前以折扣價出售的股票:CrowdStrike Holdings ( CRWD 1.79% )、Autodesk ( ADSK 2.75% )和Twilio ( TWLO 0.46 ) % )。所有產品都被大量拋售,但每個產品都在 2021 年取得了不錯的成績,每個人都期待着 2022 年同樣成功。

    01 CrowdStrike

    網絡安全是 CrowdStrike 的利基市場,它幾乎比其他任何人都做得更好。通過其安全雲產品,CrowdStrike 保護端點免受破壞,無論員工從何處訪問網絡,都可以保護網絡。由於俄羅斯-烏克蘭戰爭導致網絡攻擊風險上升,網絡安全從未像現在這樣重要。

    客户很快就採用了 CrowdStrike 的解決方案。在公司 2017 財年末(2017 年 1 月 31 日),它只有 450 名客户。快進五年,其客户群在 2022 財年末達到 16,325,僅比 2021 財年增長 65%。

    客户也在擴大對 CrowdStrike 產品的使用。該公司提供了 20 多個不同的模塊來執行不同的任務,例如防火牆管理和惡意軟件分析。在 2019 財年第四季度,該業務有 47% 的客户使用四個或更多模塊。到 2022 財年第四季度,該客户份額已上升至 69%。

    新客户和產品擴張導致 CrowdStrike 的 2022 財年全年銷售額達到 14.5 億美元,比 2021 財年增長 66%。雖然由於基於股票的高額薪酬,它仍然沒有盈利,但 CrowdStrike 的自由現金流 (FCF)為正且已發布30% 的 FCF 保證金。

    這是一家強大的公司,不需要外部資金,與財富 500 強公司中的 254 家合作。CrowdStrike 管理層估計,到 2025 年,它將追逐 1160 億美元的市場機會,這意味着這家網絡安全公司才剛剛起步,今天應該以折扣價購買其股票。

    02 Autodesk

    作為比 CrowdStrike 或 Twilio 更成熟的公司,Autodesk 為工程師和建築師提供重要的軟件來完成他們的日常工作。除了成為該領域的行業標準外,它還擴展到增強現實和擴展現實等領域,以加強設計師和客户之間的協作。

    Autodesk 是一家全球多元化的公司,如下表所示。

    因為 Autodesk 是一家成熟的公司,所以它針對利潤進行了優化。其 2022 財年(截至 1 月 31 日)的年收入達到 43.9 億美元,比 2021 財年增長 16%。歐特克將其中 34% 的收入轉化為自由現金流,將 32% 轉化為非 GAAP(調整後)營業收入。歐特克的一次性租賃費用和稅收情況導致 2022 財年的營業收入下降,而 2021 財年的營業收入上升,這使得非公認會計准則數據更有意義。與 2021 財年相比,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營業收入增長了26%。

    Autodesk 轉換為訂閲模式後,公司有權根據需要提高價格以抵消任何內部成本增加。由於其用户被鎖定在產品中並且沒有多少選擇可以切換,Autodesk 擁有巨大的定價權。這個屬性使這家公司成為在市場低迷時期購買的好股票。

    03 Twilio

    如果您曾經收到來自企業的關於約會提醒或確認的文本,那麼您可能已經與 Twilio 的產品進行過互動。它的軟件允許非軟件工程師輕鬆創建通過文本、電子郵件、視頻和語音與客户交互所需的編碼。它通過應用程序接口實現這一點,基本上允許用户即插即用程序來輕鬆創建通信解決方案。

    Twilio 的財務狀況因過去幾年進行的大量收購而變得複雜。不包括 2020 年 11 月 1 日之後進行的收購,Twilio 第四季度(截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銷售額按年增長 34%,如果不考慮 2020 年的美國政治競選收入,則增長 39%。這與首席執行官和聯合創始人一致Jeff Lawson 對未來三年有機收入增長至少 30% 的指導。

    對 Twilio 不利的一個標誌是其一貫的無利可圖。該公司從未盈利,因為它正在努力爭取儘可能多的市場份額。隨着不惜一切代價增長階段的過去,Lawson 還評論說,Twilio 將從 2023 年開始實現持續的非公認會計准則盈利能力。

    在公開市場上,Twilio 很少以低於10的市銷率進行交易。

    YCharts 的 TWLO PS 比率數據

    即使業務進入一個新階段,投資者也可以確信他們不會為這隻穩健的成長型股票支付過高的價格。

    04 投資者建議

    CrowdStrike(下跌 29%)、Autodesk(下跌 38%)和 Twilio(下跌 64%)的股價均遠低於歷史高位,是時候讓長期投資者重新審視這些業務了。每一個都代表了一個很好的購買機會,因為企業並沒有像股價下跌所表明的那樣苦苦掙扎。成長型投資者應考慮在三到五年的持有期下買入這些股票。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