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拜登:或對「億萬富翁」徵收20%的最低所得稅

    拜登:或對「億萬富翁」徵收20%的最低所得稅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在公布2023年預算時提出一項主要針對億萬富翁的新最低稅。

    新浪財經3月27日報道,新的稅收提案是拜登2023年預算的一部分,預計將於3月28日公布。還有待觀察的是國會是否會推進拜登的提議。2021年,參議院民主黨人公布了一項億萬富翁稅,該稅將徵收最富有的美國人未實現的資本收益。最終該措施最終未獲成功。

    所謂「億萬富翁最低所得稅」,是指將對超過1億美元收入的美國家庭徵收20%的最低稅率。據悉,超過一半的稅收可能來自價值超過10億美元的企業。文件稱,這項最低稅將確保最富有的美國人支付的稅率不再低於教師和消防員。

    如果一個富裕家庭已經支付了他們全部收入的20%,他們將不會根據該提案支付額外的稅款。如果他們支付低於20%的費用,他們將「追加付款」以滿足新的最低稅率要求。

    文件稱,「因此,這項新的最低稅將消除超高淨值家庭的未實現收入幾十年或幾代人的免稅能力。」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