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Cathie Wood狂懟美聯儲,結果被晨星批憑感覺炒股,被降級為負面

    Cathie Wood狂懟美聯儲,結果被晨星批憑感覺炒股,被降級為負面

    就在市場普遍預期一個月後美聯儲將大步加息50個基點時,方舟投資的創始人凱瑟琳·伍德(木頭姐)怒斥美聯儲:你們在玩火!

    伍德表示,「在前述時期中美國經濟每次都陷入過衰退,考慮到目前其他重要經濟體也在面臨挑戰,美聯儲的這番舉動似乎是在玩火。」

    木頭姐表示,「以10年期國債和2年期國債收益率之差衡量的收益率曲線倒掛,這表明因為增長和/或通脹意外低於預期,美聯儲將加息……這將是一個錯誤。」

    情緒激動的「木頭姐」連續發推表示:

    「近端美債收益率顯著走高的原因是美聯儲正在對外傳遞因供應鏈衝擊將積極加息的信號。通貨膨脹是一種非常激進的稅收,正在扼殺購買力和消費者情緒。密歇根大學的美國消費者情緒指數目前正處於新冠危機以來的低點,眼下正處於2008-2009時期的水平,距離上世紀80年代的歷史低點也不遠,當時美聯儲也正在與通脹搏鬥,利率一度達到兩位數。」

    激動的情緒背後,是木頭姐連續下跌的業績。3月中旬,做空ARK的基金價格首次超過了ARK基金。

    而就在今年2月,木頭姐(Catherine Wood)還一直在堅持投資「有顛覆式創新的科技股」的論點:今天,在談到通脹和利率時,我們看到的仍舊與許多人不同,創新依舊是最重要的。

    作為深受加息預期影響的成長股投資人,伍德周六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一連串言論,清晰展現了其反對加息的立場。因為木頭姐的倉位中,多數是不盈利的成長型科技股,這些公司受加息的影響會非常大。

    截至上周五收盤,在非農報告展現就業市場穩健復甦的背景下,2年期美債收益率自2007年以來首度超過30年期美債,而更受關注的2年/10年期美債收益率倒掛進一步提高至8個基點。

    美國2Y/10Y/30Y美債收益率
    美國消費者情緒指數

    今年三月美聯儲把聯邦基金利率區間提高至0.25%-0.5%的同時,也明確給出今年剩餘六次會議均有可能加息。結合目前市場呼聲極高的五、六月分別加息50個基點,到今年年底時美聯儲的利率就將接近過去十年的高位。

    與美聯儲加息預期相對的是伍德投資策略的回報。方舟資本旗下標杆基金ARK創新ETF繼2021年高開低走大跌23%,年初至今的跌幅已經達到28%。晨星分析師Robby Greengold也在本周將這支ETF的評級從中性降為負面。

    Greengold表示,伍德依賴她的直覺來構建投資組合本身就是一種負擔,這是一個高風險、且與大市基準無關的投資組合。方舟團隊青睞那些他們認為能徹底改變全球行業運作模式的技術平台,這些公司通常處於未盈利階段,且股價具有高度的關聯性。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