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股Q1財報季即將打響!台積電、小摩等率先放榜

    美股Q1財報季即將打響!台積電、小摩等率先放榜

    就在下周!美股新一輪財報季將開啟。

    下周三(4月8日),摩根大通將率先發布Q1業績報告。高盛、摩根士丹利將穩步跟上,此外,下周還有半導體巨頭台積電的財報將公布。財報業績表現往往會立即影響股價大幅波動,投資者務必多加關注。

    財報季啟幕當前,美股正面臨着自今年一季度以來的諸多挑戰,如通脹持續「高燒」、美聯儲大力收水、俄烏衝突持續等,因此不少大行對今年財報季給出了消極的看法。不過,其中也不乏一些看好的觀點。下周財報業績已經臨近,首批公布財報的個股有哪些看點呢?

    01 美股步入傳統「牛四月」,今年財報季哪些行業有點難?

    歷史數據表明,4月通常是美股大盤指數,特別是標普500指數,表現最好的一個月。機構數據顯示,自1997年以來,標普500指數4月份的平均回報率為2.5%。

    來源:推特、Bloomberg

    投資者歷來也對美股4月寄予厚望。不過在美股正式步入傳統「牛四月」之際,高盛等大行已經對此次美股財報季發出預警。

    當地時間上周三,高盛美股策略師大衛·科斯汀(David Kostin)警告稱,不要指望即將到來的財報季會帶來太多驚喜。

    他認為,在疫情期間,企業利潤超預期為股市提供了關鍵支撐。但在過去的一個月,多個行業的盈利修正均為下調,其中利潤增長疲弱主要集中在非必需消費品和必需消費品等行業。

    彭博行業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數據顯示,隨着通脹加劇,這兩個行業今年第一季度的收益預期均有所下降;預計今年前三個月的每股收益將增長5.7%左右,這主要是受當季大宗商品價格大幅上漲的推動,但同時該預期也會被金融部門拖累。

    不過,LPL Financial首席市場策略師瑞安德特里克(Ryan Detrick)也指出,因為近期市場充斥了過多的負面消息,針對當前財報季的要求可能會降低,如果美國公司能夠讓市場繼續看到健康經濟和強勁消費的前景,這將有助於股市。

    彭博行業研究分析師吉娜·馬丁·亞當斯(Gina Martin Adams)和Wendy Soong認為,2022年四個季度標普500指數每股收益增長預期都已上調,這駁斥了高通脹和加息將導致經濟衰退的觀點。儘管修正幅度較小,因利潤率仍存疑,「但我們基於指引的模型顯示,當前市場對第一季度的預期可能仍過低。」

    來源: BI

    除了消費行業被廣泛討論之外,小摩認為銀行股表現或許也會帶來驚喜。小摩分析師Kian Abouhossein認為,俄烏衝突爆發後,市場波動性加大推動了衍生品利差和交易活動水平,全球投行的營收料會有所改善,雖然與2021年比起來會有所下降,但不會像市場預計的那麼糟糕。

    02 搶先看!台積電即將放榜,下周業績股有哪些看點?

    下周除了一眾銀行股外,下周四(4月14日)台積電、聯合健康也將公布第一季度財報。這些下周將首批公布財報的個股都有哪些看點呢?

    1、台積電(TSM)

    台積電今日披露其Q1業績預告,3月銷售額1719.7億新台幣,按年增長33%;1-3月實現營收4910.76億新台幣,按年增長35.5%。台積電在此前發布去年四季報時,預計Q1毛利潤率預計在53%-55%。

    市場預期在下周財報電話會議上,台積電將維持他們今年的營收增長預期和資本支出預期,台積電此前預計今年營收將按年增長25%-29%,全年資本支出預計400-440億美元。值得投資者關注。

    2、摩根大通(JPM)

    摩根大通將在下周三(4月13日)盤前發布2022年第一季度財報。據彭博分析師預期,2022年Q1 摩根大通營收為315.12億美元,按年下降4.9%;調整後淨利潤為80.63億美元,按年下降41.8%;調整後的每股收益為2.716美元,按年降39.6%。

    來源:Bloombrg

    3、高盛(GS)

    高盛將在下周四(4月14日)盤前發布2022年第一季度財報。據彭博分析師預期,2022年Q1 高盛營收約為118億美元,按年下降32.8%;調整後淨利潤為32.83億美元,按年下降51.1%;調整後的每股收益為8.959美元,按年降51.5%。

    來源:Bloombrg

    小摩在此前的報告中表示,銀行行業首選高盛,並將高盛列入「積極催化劑觀察」名單,因高盛是他們所關注的最大的大宗商品參與者。

    4、摩根士丹利(MS)

    摩根士丹利將在下周四(4月14日)盤前發布2022年第一季度財報。據彭博分析師預期,2022年Q1 大摩營收約為142.57億美元;調整後淨利潤為30.92億美元;調整後的每股收益為1.73美元。

    來源:Bloombrg

    5、聯合健康(UNH)

    聯合健康將在下周四(4月14日)盤前發布2022年第一季度財報。據彭博分析師預期,2022年Q1 聯合健康營收約為787.31億美元,按年增長12.2%;調整後淨利潤為50.51億美元,按年下降0.7%;調整後的每股收益約為5.348美元,按年增長0.7%。

    來源:Bloomberg

    彭博分析師預計,今年第一季度聯合健康醫療服務利用率僅會實現小幅提高,盈利上升空間可能來自該公司計劃在2022年進行的高達60億美元的股票回購。此外,聯合健康可能會保持2022年的前景預測不變。

    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mpany Ltd(TSM.US)

    JPMorgan Chase & Co(JPM.US)

    Goldman Sachs Group(GS.US)

    Morgan Stanley(MS.US)

    Unitedhealth Group(UNH.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