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債牛市要結束了?10年期收益率衝破2.8%,為2018年來最高水平

    美債牛市要結束了?10年期收益率衝破2.8%,為2018年來最高水平

    周二,美債的拋售仍在持續,10年期美債收益率突破2.8%,為2018年以來最高水平,交易員們押注美聯儲將加快收緊貨幣政策以抑制通貨膨脹。

    美國10年期美債收益率日線圖,來自Investing.com

    摩根大通資管公司、三菱日聯證券分析師預計,10年期美債收益率很有可能攀升至3%以上,甚至有分析師大膽預測,10年期美債收益率可能測試3.5%。

    金融諮詢機構CI Financial Corp投資顧問Stephen Miller表示,這是債券市場在經歷了一段相當不錯的漲勢之後面臨的新情況,美債收益率在被人為壓低後已經無路可走——除了上漲。

    他大膽預測,10年期美債收益率會測試3.5%。他指出,「美聯儲遲遲沒有意識到通脹到來,而市場也遲遲沒有意識到通脹已失控,現在我們正在迎頭趕上。」

    數據顯示,彭博的一項衡量美國國債回報率的指數今年已經下跌了將近8%。隨着加息預期上升,該指數很有可能創下1973年以來最大年度跌幅。

    周二,美國即將公布3月通脹數據,經濟學家預計3月CPI或按年上漲8.4%,繼續創40年來新高。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