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天然氣價格或將衝破十美元大關

    天然氣價格或將衝破十美元大關

    天然氣價格已經突破了人們期待已久的7美元,達到了2008年以來的最高水平。目前還沒有跡象表明這種已經持續數周的漲勢會很快停止,一些人甚至暗示,在漲勢結束之前,價格將達到兩位數。

    天然氣價格日線圖,來源:Investing.com

    天然氣價格上漲主要有三大因素:危險的低庫存量、巨大的液化天然氣需求和出乎意料的寒冷天氣。

    周三,紐約亨利中心的前一個月天然氣價格達到7.090美元的峰值,圖表顯示,下一個目標將突破2019年10月的高點7.348美元。

    天然氣市場諮詢公司Gelber & Associates分析師Dan Myers周三在給客户的郵件中表示,市場上行風險仍很高,在任何形式的緩解出現之前,近月天然氣很可能突破更高水準。

    skcharting.com首席技術策略師迪克西特(Sunil Kumar Dixit)表示,天然氣前一個月的技術圖表與基本面因素都對價格構成了支撐,短期內將進一步測試7.40美元。

    他補充稱,作為衡量動能強弱的指標,上月的相對強弱指標為72,暗示"有充足的上行潛力。只有跌至6.57美元下方,短期才可能回調至5.95美元。

    天然氣庫存小幅增加

    最令人擔憂的是天然氣庫存水平,數據顯示,上周的庫存僅增加150億立方英尺,因發電企業燃燒了更多燃料,且對墨西哥的液化天然氣(LNG)出口躍升。

    相比之下,在一年前的同一個星期裏,庫存增加了550億立方英尺。五年(2017-2021年)的平均增加量為330億立方英尺。

    在截至4月1日的前一周,公用事業公司從儲氣庫中提取了330億立方英尺的天然氣,分析人士表示,這可能是冬季供暖季節的最後一次提取。

    天然氣庫存,來源:Gelber Associates

    截至4月8日當周的原油庫存達到1.397萬億立方英尺,較5年平均水平低約17.8%,較上年同期低23.9%。

    根據Refinitiv的數據,上周,美國發電廠每天燃燒約246億立方英尺的天然氣,高於前一周的243億立方英尺。

    此外,美國能源公司上周向墨西哥出口了約60億立方英尺天然氣,高於前一周的54億立方英尺桶。

    就運往墨西哥的液化天然氣而言,隨着夏季需求高峰的臨近,對天然氣的需求增加,對該地區的LNG出口增長了8億立方英尺。

    但液化天然氣的出口量下降了7億立方英尺,抵消了美國國內市場巨大的需求增長。

    因此,市場需求僅增加了約1億立方英尺。另一方面,供應增加了約6億立方英尺,其中美國國內產量增加了4億立方英尺,加拿大進口彌補了其餘部分。

    Myers表示,總體而言,本周市場確實有所放鬆,因供應增幅超過需求。

    天氣狀況繼續困擾着交易員:儘管天氣預報顯示氣温將有所回暖,未來兩周的天然氣總需求或將減少約70億立方英尺,但4月份的氣温似乎仍低於平均水平。

    預計4月總體將達到至少370個HDD,高於10年和30年的平均水平,分別為352個和約340個HDD。

    HDD 用於估計家庭和企業供暖需求,測量平均温度低於 65 華氏度(18 攝氏度)的次數。

    圖片

    天然氣將上漲至10美元?

    EBW高級分析師Eli Rubin在發表於naturalgasintel.com的評論中表示,市場顯然被冬季供應風險所佔據,幾乎沒有對價格敏感的基本面機制可以令市場放鬆。

    市場可能會越來越多地計入風險,天然氣價格可能上漲到兩位數。

    在過去的四周裏,看漲天然氣的人在每一次價格下跌時都會買入,這讓看跌天然氣的人感到沮喪,他們一直在等待油鑽機數量和產量增加。但是據估計,本周中期產量反而略有下降。

    Bespoke Weather Services稱,無論每日數據如何變化,市場基本上一直在走高。

    「這確實讓人感覺阻力最小的道路仍然是向上的。」

    與此同時,NatGasWeather 在naturalgasintel 發表的評論中表示,看空者一直對天氣和供應的改善抱有希望,到目前為止,這種情況並沒有發生。

    免責聲明: 為了保持中立,作者Barani Krishnan引用了許多他人的觀點,這些觀點可能是不一致的,Barani沒有持有文中所提及的任何商品和證券頭寸。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