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港股受內外夾擊 部署前先留意恒指能否企穩19400點|許繹彬

    港股受內外夾擊 部署前先留意恒指能否企穩19400點|許繹彬

    美股持續出現弱勢。儘管聯儲局在上周的議息會議上只加息半厘,較市場預期為低,而美國財長耶倫亦預計,美國經濟將穩健成長有望實現軟著陸;言論一出,確實令美股帶來了希望,道指重上34000點水平,納指亦反彈至近13000點水平。如用「曇花一現」來形容是次反彈,相信全球投資者絕不會反對,因為自該次「死貓彈」後,道指及納指雙雙出現四連跌,再次創出本年新低。道指跌至32000點邊緣,納指更跌穿11800點心理關口,情況看來會再進一步轉壞。

    是次深度的調整,令國際投行大摩(Morgan Stanley)認為散戶已經輸盡所有由疫情期間獲得了利潤,可見是次美國調整除令基金損手外,散戶也見傷亡慘重。

    成交能否配合亦屬關鍵

    港股除受制於美股持續不振外,內地疫情仍未受控,相信會令經濟復甦步伐進一步拖慢,人民幣匯價亦因此而受到牽連;在內外夾擊的情況下,港股曾低見19063點,19000點亦岌岌可危,是否會跌穿暫時今年低位18235點?慶幸港股在佛誕假期北水灌溉力度明顯加強,令恒指一度瞬間重回20000點以上,可惜或因根基未穏的緣故,很快便掉回頭。筆者認為,港股未來的走向,取決於內地疫情能否進一步受控,從而令A股市場及人民幣匯價能進一步回穏。由於港股仍處於飄搖不定的局面,筆者建議,投資者應先行留意港股短期內能否企穏19400點及突圍20000點的心理關口,留意成交是否配合,才再作部署。

    【財經專欄】股壇繹思.許繹彬|耀才證券行政總裁及執行董事

    專責集團的整體業務發展、營運及管理。曾任職多間證券行,擁有逾25年證券及期貨業經驗,及超過10年分行管理經驗。

    免責聲明﹕

    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立場和觀點,不代表香港01的任何立場,香港01亦無法核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

    另外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