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移動增加派息 移動通訊領域領先對手 可視行業首選|伍禮賢

    中移動增加派息 移動通訊領域領先對手 可視行業首選|伍禮賢

    中移動(0941)近日放榜今年上半年業績,數據表現理想。期內營運收入錄得按年增長12%,股東應佔利潤按年增長18.9%,同時宣佈派發中期股息每股2.2元。筆者認為,中移動這份中期業績表現亮麗,而且具多重驚喜因素。對於鐘情投資公用股以作收息之用的投資者而言,應納入必選名單之一。

    首先,從中移動的基本面來看,上半年收入增長12%,雖然較首季增速14.6%放緩,但考慮到內地第二季疫情,對集團5G新增客戶量的影響,這個收入增長還算不俗。期內股東利潤大增18.9%,但主要受到今年與上年同期殘值率出現較大調整所影響,若撇除此因素,股東應佔利潤仍錄得按年增長7.3%,這個增速較首季6.5%更高,反映集團在降低運營成本方面取得良好效果。此外,集團近年業績出現回升的背後,5G上客量的增長是最為關鍵的因素。而截止6月底,中移動5G套餐客戶數首次突破5億的總客戶數,維持其在5G領域的領先地位。

    中期息按年增34.9%

    其次,從股息角度來看,中移動中期股息2.2元,較去年同期增長34.9%,這對高息公用股而言,這個增幅已屬於非常顯著。即使假設中移動末期股息維持去年同期金額,一年合共4.63元的股息對應目前近53元股價而言,股息收益率超過8.7厘。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中期中移動每股收益為3.29元人民幣,港股每股2.20元股息對應的派發比率為57.6%。而集團預告明年以現金方式分配的利潤逐步提升至股東應佔利潤的70%以上,這個分派比例若放在今年中期,其股息將會增長至2.67元,這將導致中移動未來的股息收益預期超過9.5厘。以中移動業務的平穩性而言,這個股息預期料將對股價帶來較大的支持動力。

    目前本港上市三大中資電訊股中已有中移動及聯通(0762)公佈今年上半年業績數據,其實兩者業績均有不俗表現,惟以中移動在移動通訊領域的領先度以及未來股息增長的力度而言,中移動不妨視為行業之中首選。

    伍禮賢【財經專欄】投資明「賢」.伍禮賢光大證券國際證券策略師 伍禮賢

    *本人為證監會持牌代表,本人沒有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立場和觀點,不代表香港01的任何立場,香港01亦無法核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

    另外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