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買港交所及騰訊博轉勢 港股靜待北京開會前派糖|許繹彬

    買港交所及騰訊博轉勢 港股靜待北京開會前派糖|許繹彬

    美國每月公布不同類形之數據,可為美股及美匯產生輕波作浪的作用,尤其當股市缺乏方向及資金,容易出現單邊市情況,加上十月傳統股災月,投資者抱持偏淡態度,實屬正常。當衍生產品市場出現一面倒做淡時,會出現夾淡倉,港股在假期前沽空比率亦見極高。

    美國經濟衰退是鐡一般的事實,高通脹並非一時三刻可解決,該數據往往會被用作出口術的技倆,令大市上上落落,而從中獲利。美股重上3萬點後,壓力隨之增大,暫只能跟風短炒。長線投資者仍要有所部署;港股在跌至17000點水平,有超賣之感,但美股的上落,僅令港股短暫受惠,現階段內地仍然休市,北水欠缺,成交未必會配合,因此港股未能作準確的反映。

    難捱的第三季終於過去,港股在上一季創下不少恐怖的數據:整季累插4,636點(跌幅21.21%),重回11年前的水平;港股在環球股市中表現最差劣,在亞太區表現最差,同區表現較好的新加坡海峽時報指數,同期累計微升0.9%,證明香港再一次落後於新加坡。恒指已經連跌5季,合共蒸發達11,000點(跌甊40.26%),以百分比計,相信冠絕全球。

    踏入第四季,港股憂喜參半,首個交易日出閘脫腳,滙豐控股(0005)、騰訊(0700)及港交所 (0388)紛紛創下52周新低,17000點邊緣岌岌可危;花旗更大幅調低恒指今年底目標至2萬點,前景未容樂觀。慶幸美股於重陽節假的前後,兩日急升近1,500點,助燃港股昨終見大反彈,飊升1,008點,重返18000點以上水平,一洗近日頹風。美股急促反彈,基於市場「舊瓶新酒」玩「出口術」;先是美國公債殖利率回落,卸除重創市場的部分壓力,加上8月職位空缺大減,令市場推測加息力度或會放緩,刺激美股重上3萬點。

    令大市真正喘定的因素,還需靜待時日,各類匯率問題有待改善,尤其對港股有莫大影響的人民幣匯價,必須盡快企穏,港股才有轉勢可能。10月16日北京將舉行第中共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希望在此前會令港股帶來驚喜,建議先行小注留意吸納交易所及騰訊,希望轉勢時手握強勢股。

    【財經專欄】股壇繹思.許繹彬|耀才證券行政總裁及執行董事

    專責集團的整體業務發展、營運及管理。曾任職多間證券行,擁有逾25年證券及期貨業經驗,及超過10年分行管理經驗。

    免責聲明﹕

    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立場和觀點,不代表香港01的任何立場,香港01亦無法核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

    另外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