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港股未言轉勢 短期「難估底」 或有挾淡倉|許繹彬

    港股未言轉勢 短期「難估底」 或有挾淡倉|許繹彬

    萬料不到,美股由天堂折返人間,鷹派更各出奇招,直接反映未來息口走向的數據,如非農就業數據等,均強差人意,隨即令美股直線下滑至29000點附近,從圖表走勢來看,29000點亦屬命懸一線,距離28715點低位,僅只二百餘點。現時道指市場大起大落,重返此低位或跌至更低水平,根本不足為奇。

    美股仍有上有落,令投資者較為心服口服;說回港股,只能用「慘情」來形容,升幅跑輸外圍,跌幅冠絕全球,18000點只是曇花一現,17000點的關口已經跌穿。筆者認為,港股跌幅較其他股市大的主因,除了直接牽繫美國息口及外匯外,國內人民幣持續疲弱也是港股「跌不完」的導火線。本周國內股市在國慶假後重開,全線向下,完全不堪入目,促使港股進一步下挫,短期內還是捱打狀態。

    港股於重陽假後,曾大幅反彈,升穿18000點;投資者一度以為第四季終於可以擺脫第三季的惡夢,呈現曙光,更以為美國加息的力度將會放緩,均屬一廂情願的「美麗誤會」。踏入本周,投資者好夢成空,掉進美國「口術數據」陷阱:美股曾在一片自我感覺良好的數據下,不斷聲稱加息速度料可放慢,曾令美股躍至30000點以上,氣勢一時無倆。

    筆者寄望:在艱苦的旅途中,大市或會出現挾淡倉,但未有可觀的數據支持下,相信仍會折返原位。全城冀望本周日(10月16日)舉行的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會有好消息出台沖沖喜,但驚喜會否短暫性質?投資者必須慎防,如仍對股市有憧憬,可留意相關的國策推動股,如軍工或新能源;現階段港股已重返11年前的水平,並且「難以估底」,加上正處於傳統股災月,唯盼16000點有適當的支持。

    【財經專欄】股壇繹思.許繹彬|耀才證券行政總裁及執行董事

    專責集團的整體業務發展、營運及管理。曾任職多間證券行,擁有逾25年證券及期貨業經驗,及超過10年分行管理經驗。

    免責聲明﹕

    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立場和觀點,不代表香港01的任何立場,香港01亦無法核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

    另外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