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港股上落波幅大 成交轉強 伺機留意比亞迪 |許繹彬

    港股上落波幅大 成交轉強 伺機留意比亞迪 |許繹彬

    港股由寒氣入骨到春回大地,關鍵因素是人民幣匯率。人民幣兌美元由上月低見7.3左右,到近日重返7.05水平。人仔轉強為刺激恒指大轉勢的轉捩點。眾所周知,人民幣倘若維持弱勢,必影響內地的民生地產及對外投資,惡性循環下,北水力度必遭受拖累而受限,一直依賴北水灌溉的港股,只會繼續疲弱。歐美資金一向抱著跟紅頂白、擇優而噬,眼見港股弱勢不改,投向強勢的美股,為港股雪上加霜。港股是次反彈,足證人民幣轉強的威力,北水帶動港股過關,強勢再現,千億成交已成近日常態,更數次出現二千億以上的成交。歐美資金捲土重來也是助力之一。

    筆者認為,需留意內地疫情有蔓延跡象,若內地政府對是次反彈不似以往那樣著急,相信距離對外開關的日子,將邁進一步,吸引外資重投國內股市。港股有望受惠水漲船高;如港股成交持續高企,有力挑戰100天線18838點,而支持區則希望在17800點有支持。連日來急升的股份,或現大上大落的格局,必須格外留神;建議可留意電動車龍頭比亞迪(1211),儘管股神巴菲特多次作出減持,但港股持續強勢引領下,股神或會因此改變想法。

    十一月恒指終在連日締結大成交的推波助瀾下,成功脫胎換骨,一眾投資者對此均難以置信。港股承美股上周稍跌,而低見過15945點,卻只用短短三個交易日收復失地,一口氣升穿10、20及50天線,更一度直逼100天線18838點,勢如破竹,弱勢全消。港股升幅突然冠絕全球,完全可以套用「跌就跌到心寒,升就升到你唔信」來形容近三個月的恒指走勢,相信無人會反對。

    上月恒指猶如高台跳水直插無水花,低見14816點,令人「不寒而慄」,跌幅冠絕全球,手持股票的小股民可謂「一殼眼淚」。來到今日,港股的走勢變身作一部沒有刹車系統的超級跑車,過五關斬六將,升勢更難以估計,手持現金、伺機入市的投資者,此刻一定不知如何是好,有此心情實屬正常。

    【財經專欄】股壇繹思.許繹彬|耀才證券行政總裁及執行董事

    專責集團的整體業務發展、營運及管理。曾任職多間證券行,擁有逾25年證券及期貨業經驗,及超過10年分行管理經驗。

    免責聲明﹕

    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立場和觀點,不代表香港01的任何立場,香港01亦無法核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

    另外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