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港股上月飈逾2000點 大漲後小回屬正常現象|許繹彬

    港股上月飈逾2000點 大漲後小回屬正常現象|許繹彬

    中國及香港的農曆春節假期後,兩地投資者在本周終於歸位,專注兔年的股市走勢。

    上周港股一鼓作氣地衝上接近22800點的水平,一眾投資者滿以為國內股市重開,在北水重臨的情況下,2,000這重要關口相信是志在必得;但自古以來,股市有時真的可稱為「估市」;內地復市首天,在市場上沒有什麼壞消息之情況下,港股竟然反高潮地「低開低收」,兩日合共下挫超過800點,急速回吐至21800水平;一向為升市動力的股王騰訊(0700),更成為跌市元兇,單與上星期五(1月27日)的收市比較,已下跌超過40元,即接近10%,跌幅驚人。

    上月恒指累升2061點

    投資慾望一向強盛的北水,不但沒有進行掃貨,反而出現淨沽出的現象,驅使本周一(1月30日)港股的成交超越二千億元,創下近期新高,實在令人匪夷所思。筆者認為,港股在農曆新年假期前出現反常的狀況,在低成交下反而節節上升,逢關過關,如入無人之景;其實低成交下的走向一定是不可盡信,今次相信是衍生產品的好友「得勢不饒人」,在低成交下大舉推高大市,將淡友一網打盡;但在本周一,當所有外圍環境回復正常後,畢竟大市由去年低位反彈超過8,000點,在任何時候出現獲利回吐,亦不足為奇;加上,單是上月升幅,仍有2,061點之多,故此在期指結算時出現調整,相信仍是正常現象。

    港股現行仍可視為大漲小回格局,投資者應時刻留意市場數據作投資部署,筆者建議先行在21600點作防守點,如市況沒有轉壞而成交依然充足下,最終受惠的,會是近期股價較為沉靜但仍算穩固的香港交易所(0388)。

    【財經專欄】股壇繹思.許繹彬|耀才證券行政總裁及執行董事

    專責集團的整體業務發展、營運及管理。曾任職多間證券行,擁有逾25年證券及期貨業經驗,及超過10年分行管理經驗。

    免責聲明﹕

    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立場和觀點,不代表香港01的任何立場,香港01亦無法核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

    另外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