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Google發現「長生不老藥」已經進入I期臨牀試驗?

    Google發現「長生不老藥」已經進入I期臨牀試驗?

    這個世界上最公平的,恐怕就是生老病死了。即使一個人一生的成就再大,財富再多,最終都敵不過自然規律,走向死亡。

    然而,剛剛,Google卻發佈了一個驚天消息:Google發現了一種能在3天逆轉大腦衰老的「長生不老藥」,而且這一耗資百億研發出來的藥品,目前已經進入I期臨牀試驗!

    具體的情況,是這樣的:

    近日,Google公佈旗下科研機構 Calico 的最新科研成果:一種能夠干預人類身體老化的物質 ABBV-CLS-7262。

    為什麼這個物質能夠干預人體老化呢?

    首先,Google發現人體老化一個很重要的機理:隨着年齡的增長,人體一些蛋白質會不斷髮生突變、堆積,使生物關鍵器官的組織修復能力下降。

    那麼,怎麼把這種蛋白質激活,讓它不再堆積呢?

    Google發現,有一種名為ABBV-CLS-7262的物質,小白鼠口服這種物質,蛋白質就能被重新激活,大腦能重新回到年輕水平,而且 3 天內老化進程就能逆轉。

    此實驗結果一經放出,立即引爆各方媒體報道。

    是的,你沒看錯:隨着人類生化科學的不斷進步,人類距離徹底攻克衰老,又近了一步!

    於無聲處聽驚雷!

    衰老,這個讓所有人最為恐懼的「歸途」,已經開始終結,可以想象,在不遠的將來,人類就可能長生不老,甚至得到「永恆的生命」!

    面對這場技術革命,無論醫學領域、生產科研還是日常生活,都將會經歷一場顛覆性改變。

    不要以為這一切都是無稽之談!

    其實,頂級大牛、Google首席未來學家雷•庫茲韋爾就曾斷言:十年之後,人類將長命百歲,乃至開始實現永生。

    為此,他每天吃一大堆維生素,以確保在那一年到來之前不會死掉。

    ——Google首席工程師:Ray kurzweil

    「在我看來,到了2029年左右,人類會來到一個臨界點。每過一年,人類的壽命能夠延長一年,這要得益於科學技術到那個時間的發展。

    到了2029年左右,人類的壽命將不再是通過出生的日期到活着的時間來進行計算,那時,人類每年所延長的壽命會比已經走完的時間還要長。」

    之所以他有信心提出戰勝死亡的觀點,歸根結底是因為人類科技的指數級增長!

    現在,不止是大腦逆轉技術,各項技術進步,正在共同推動人類向一個目標邁進——永生!

    1、不久的將來,一個個微小的納米機器人將住在我們的身體裏,血管中,替我們的人體方程式正確運行保駕護航。

    幾年後,在你的血管裏放進去500萬個納米(一個納米等於百萬分之一毫米)機器人你該不會覺得太奇怪吧?!

    這個技術在實驗室裏已經完成。這些機器人在你的血管裏面來回巡視,對你的血管進行監督調理,從此就你擺脱了心臟病腦中風的威脅。

    再往後,這些納米機器人,還將入住我們的身體,幫助我們清除毒素、精準釋放藥物、充當免疫系統。靶向藥將掃蕩癌細胞,DNA編程逆轉衰老,幹細胞被改寫。

    同時,納米機器人還對人體內2.3萬個基因進行修正,為人體添加缺少的基因,刪除有問題的,或陳舊的基因。

    2、不久的將來,3D生物器官打印機,將成功實現人體組織器官複製、衰老替代等一系列任務。

    2019年4月16日,多家媒體爆料,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一個團隊的研究人員用革命性的3D打印技術,利用取自病人自身的人體組織,打印出了全球第一個完整的心臟。

    這是人類首次利用3D打印技術打印出來的完整心臟,擁有細胞、血管、心房和心室,而且由於打印材料來自患者自身的人體組織與血管,因此不會產生免疫排斥反應。

    可以相見,此研究成功,將讓全球器官移植難題將迎刃而解,誰身上的器官壞了、老化了,都可以用3D打印出來的新器官替代。

    3、不久的將來,基因技術大發展,在人工智能和基因科學的相互作用、相得益彰下,上帝的密碼防線逐漸崩潰,人類向「不死之地」邁進。

    也許過不了太久,人工智能就將開始大規模改造人類體內的「生命軟件」,即人體內被稱為基因的23000個「小程序」,通過重新編程,幫助人類遠離疾病和衰老。

    到了那時,人類將徹底改造基因的編程,我們上千年不再使用的陳舊基因將被拋棄,我們的生命升級成為一個更高級的操作系統。

    在這一階段,人類不僅能做到延緩衰老,更可以返老還童:到那時,八十歲的你,看上去只有四十歲的樣子。

    是的,你沒看錯:人類正在「不死的航道「奮力挺進,人類長生不老、永生不死,已不再是天方夜譚了。

    看了要參君上面的介紹,有些人估計會感嘆:真的假的啊?這怎麼聽起來玄而又玄,簡直就跳大神一樣?

    的確,現代科學,像量子力學、納米技術、基因科學等,都是挺反常識的。而生命科學研究的,是生命最底層的邏輯,更是前沿科技中的最燒腦的領域!

    麻省理工學院的泰格馬克教授寫過一本書,書名叫做《生命3.0》。書中有一個觀點很有意思:生命就像計算機,由硬件和軟件組成,自然界的生命有三個版本:

    動植物是生命1.0版,只能由自然選擇來進化。

    人類是生命2.0版,我們不能更新自己的硬件,也就是自己的身體,但我們可以自主更新自己的軟件:建構文明。

    掌握了基因技術和人工智能的人類,將逐漸走入生命3.0版本:這時候,我們將同時自主更新硬件和軟件,也就是我們的身體和文明。

    當然,水可載舟,亦可覆舟。和人類社會每次技術革命一樣,對於基因技術革命,也不能一味樂觀。要看到,應對好了,生命科學革命將成為一場巨大的機遇;應對失當,則可能成為可怕的災難!

    看吧,不久前,一個由美國實驗室發明的社交型美女機器人Sophia,在此前一次參加電視台採訪時,表示

    她要摧毀全人類。

    儘管很快,她就補充了一句:機器人可以和人類一同征服世界。但當時也引發不小波瀾:人工智能+生化科學儘管會為人類帶來許多自身根本無法實現的願望,但它們的威脅也不能忽視,因為

    它們實在太聰明瞭!

    試想想這一幕吧:如果處理不當,未來原版人類在超級人類面前,就可能像臭蟲面對人類一樣無力和脆弱。你想想,當你把一隻臭蟲衝進下水道的時候,你的內心起過一絲波瀾?

    是啊,人類進化,繁衍生息幾千萬年,我們面對疾病,痛苦,不幸,挫敗...但同樣,我們的一生也在經歷着歡樂與幸福,最終安然閉上雙眼。

    這是大自然為人類設立的規則,上千萬年來一直如此,現在這一切要改變了,這對人類,究竟是福是禍?

    寫到這裏,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想起了小説狄更斯 《雙城記》開篇的那段話:

    這是一個最好的時代,這是一個最壞的時代; 這是一個智慧的年代,這是一個愚蠢的年代; 這是一個信仰的時期,這是一個懷疑的時期; 這是一個光明的季節,這是一個黑暗的季節; 這是希望之春,這是失望之冬; 人們面前應有盡有,人們面前一無所有; 人們正踏上天堂之路,人們正走向地獄之門。

    未來已來,留給人類的時間不多了!

    善良的人們啊,你們要更審慎!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