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涉虛報俏江南財務狀況 深陷與大S離婚迷局的汪小菲慘遭買方索賠

    涉虛報俏江南財務狀況 深陷與大S離婚迷局的汪小菲慘遭買方索賠

    據香港媒體報道,內地知名餐飲集團俏江南(South Beauty)早前就出售公司股份事宜出現糾紛,買方公司早前已入稟向賣股份的俏江南創始人張蘭提告。繼張之後,她近期正與台灣藝人徐熙媛(大S)鬧離婚的兒子汪小菲,也於昨日(5日)被買方公司入稟高院民事控告。入稟狀指汪小菲有參與促成售賣俏江南股份的交易,且曾向買方提供俏江南的財務狀況文件,最終原告支付約2.86億美元(摺合約18.3億人民幣)購買股份,部分款項亦存進汪的銀行户口。但原告其後發現該些財務文件有誇大成分,並認為當中涉及欺騙,故要求法院宣告汪小菲只是以信託形式持有原告的款項,汪不得私下處理該些款項,並要求交還並作出賠償。

    原告分別是La Dolce Vita Fine Dining Company Limited及La Docle Vita Fine Dining Holdings Limited,被告是汪小菲。據入稟狀指,原告於2013年底從張蘭及由她操控的公司購入俏江南的股份,當時被告於俏江南負責管理的職務,且曾於2012年至13年間與賣方公司向原告提供多份文件,包括有關俏江南財務狀況的文件及招股書的草擬文件,其內容顯示俏江南的財務狀況正面。原告相信該些資料屬準確,因而判斷俏江南是內地餐飲業的龍頭,且一直有正面增長。

    原告續指,原告最終支付約2.86億美元購入股份,買股款項當中,至少有約3,600萬美元(摺合約2.32億人民幣)最終存進被告的銀行户口內。原告其後發現,被告等提供的財務資料並不準確,並質疑被告虛假地誇大俏江南的價值及過往表現。原告指控被告在事件中涉及疏忽、欺詐及違反誠信,故要求法庭宣告被告只是以受託人身份、代原告管有涉案款項,因此不得對款項作任何處理,並要把款項和由上述行為所得的不當得利退回原告,及向原告作賠償。

    在今年1月,港媒就曾報道稱,汪小菲的媽媽張蘭提交新證據遭駁回,因藐視法庭被判入獄一年。當時張蘭在直播當中回應稱,自己是被小人陷害,沒有做過虧心事,還霸氣回懟「鍵盤俠」:你說我違法就違法,你認為我藐視法庭,就來抓我呀,我在北京國貿大廈等你!

    張蘭會否回應兒子遭索賠一事目前還不知道,但汪小菲最近確實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6月初大S單方面宣佈與汪小菲正在辦理離婚手續,讓汪小菲一頭霧水此後還公開發文向老婆求和道歉。

    6月29日經歷家庭風波後的汪小菲,首度露面直播,為自己創立的食品品牌帶貨。在直播中,他表達了對兒女的思念,卻隻字不提大S,兩人當前婚姻狀態究竟如何也是撲朔迷離。

    如今,汪小菲又深陷官司成為被告,他本人會如何回應讓我們拭目以待。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