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摩根大通:美國能源板塊將出現爆發性軋空行情

    摩根大通:美國能源板塊將出現爆發性軋空行情

    近日,摩根大通在一份報告中調高了標準普爾500指數的目標點位。

    摩根大通表示,由於股票回購潮即將到來,因此將在市場上掀起浪潮,而消費的復甦也將抬升股指估值。

    因此,摩根大通將標準普爾指數的預估每股平均收益額外上調5美元至205美元,並將年底的SPX目標點位定為4400至4600美元。

    雖然摩根大通的首席股票策略師Dubravko Lakos-Bujas看好非必需消費品(即零售、旅遊和休閒)、半成品和銀行等所有領域,但他認為有一個行業最有可能在近期大幅走高——能源。

    他認為,能源股將走高的背後有兩個原因:第一個是大型能源公司現在的FCF收益率約為10%;在2022年布倫特原油70美元的場景下,大市值能源股的相對估值現金流(FCF/EV)收益率為8%。這表明市場預計油價將在不久的將來會下跌,能源股將走高。

    其次,Dubrakvo聲稱能源行業有越來越大的可能性出現急劇的逼空現象並走高,因為目前能源股與石油基本面嚴重脱節,這在30多年裏也十分罕見。

    也就是說,石油和能源股之間的差異使得能源股需要上漲約40%才能趕上石油的上漲。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