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大公司24小時丨聯通美國退市、富豪汽車創紀錄

    大公司24小時丨聯通美國退市、富豪汽車創紀錄

    1

    騰訊被責令解除網絡音樂獨家版權

    7月24日,據媒體報道,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發布對騰訊收購中國音樂集團的調查結果:因交易「應報未報」對騰訊處以50萬元罰款;同時對原有音樂版權授權模式進行調整,允許保留一定形式下部分獨家授權。騰訊回應稱將壓實責任,與騰訊音樂等關聯公司在規定時限內製定整改措施方案,按照處罰決定要求全面不折不扣地完成,確保整改到位。

    評論

    @說好的5872:企鵝須減肥了

    @小鹿一定要瘦瘦瘦呀:蝦米棺材板蓋不住了

    @龍我昜:希望好政策能讓好音樂出現

    2

    中國聯通將正式從紐交所退市

    7月23日,據媒體報道,中國聯通發布《終止美國存託證券計劃》公告,宣佈將於今年10月18日終止美國存託證券計劃(ADR),公司即將正式從紐交所退市。公司美國存託證券的下市已於2021年5月18日生效。鑑於該下市,公司董事會已決議終止美國存託證券計劃。

    評論

    @一想也是:聯通從美國退市是聯通的損失,中國移動和中國電信從美國退市是美國人的損失

    @alexcc3366:都回來內卷吧

    @會打卷兒的舌頭:以後就是各玩各的,對老美來說,這幾年真是信譽掃地

    3

    網易雲回應市監總局反壟斷監管

    7月24日,據媒體報道,針對市場監管總局責令騰訊解除網絡音樂獨家版權,網易雲發公告稱堅決支持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處罰決定。

    網易雲音樂認為,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依法責令涉案公司解除網絡音樂獨家版權協議、停止高額預付金等版權費用支付方式、不得實施最惠國待遇條款等恢復市場競爭狀態的措施,將持續改善中國網絡音樂版權授權環境,引導版權價格回歸理性,促進優秀音樂作品的廣泛傳播和用户音樂消費體驗提升,推動產業接軌國際規則,提升中國音樂平台企業國際競爭力。

    評論

    @紺色:網易雲自然是要滋瓷啊,不過這波下來不光是網易雲,網易雲的其它對手,甚至一些小公司也在音樂APP領域有一戰之力了。網易雲未必是最大贏家

    @啊阿水1:隔着屏幕都能感覺到網易的開心

    4

    台積電將於26日召開股東會,預計第3季營收增長11%

    7月25日,據媒體報道,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股東常會將於26日登場,毛利率表現、各國自建供應鏈影響、台積電全球佈局、整體產業競爭態勢以及前景展望等,將是投資人關注的5大重點議題。台積電預估,第3季在智慧手機、高效能運算、物聯網與車用電子平台對5奈米及7奈米制程需求強勁,季營收可望達146億至149億美元,將季增11%,再創歷史新高。

    評論

    @價值趨勢之道:這個增速,遠遠低於預期吧,物聯網和車用晶片成熟製程就OK,呵呵

    @黑眼圏持有者:到頭了

    5

    中國首個電子束無害化處理抗生素菌渣示範項目在新疆伊寧建成投運

    7月23日,據媒體報道,中國首個電子束無害化處理抗生素菌渣示範項目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伊犁哈薩克自治州伊寧市建成投運。該項目是國家原子能機構的核能開發科研資助項目,由中國廣核集團(簡稱「中廣核」)所屬中廣核核技術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廣核技」)建設,日處理抗生素菌渣100至120噸,處理後的菌渣可製成肥料實現資源化再利用。

    評論

    @減肥的豬:在這個無害化項目建成前,這幾年排了多少噸呢?

    @雲遮月zyh:現代化技術的……垃圾處理站

    6

    Volvo上半年營業利潤創紀錄

    7月23日,據媒體報道,富豪(Volvo)汽車公司發布的財報顯示,由於全球市場需求持續上漲,公司2021年上半年營業利潤與汽車銷量均創歷史最好業績。財報顯示,2021年上半年富豪營業收入約1411億瑞典克朗(1美元約合8.69瑞典克朗),按年增加26.3%;營業利潤達132億瑞典克朗,而去年上半年營業虧損9.89億瑞典克朗。財報還顯示,富豪今年上半年全球汽車銷量達38.08萬輛,按年增長41%。

    評論

    @小兔子bibabo:車子做好了,銷量自然上去了

    @尋樂無言:廣州賣了好多

    7

    藍帆醫療:公司的PVC手套生產負荷始終居於行業最高水平

    7月24日,據媒體報道,藍帆醫療在互動平台表示,近期隨着市場變化,國內PVC手套工廠開工率普遍出現了一定幅度下滑,但公司的PVC手套生產負荷始終居於行業最高水平。目前產品價格基本平穩,我們會隨市場變化及時積極予以調整。公司100億支丁腈手套項目後續其他生產線正在積極推進中,爭取早日全面達產。集採訂單正在積極推進中。

    此前,藍帆醫療發布業績預告,預計上半年盈利33億元-35億元,按年增長431.09%-463.28%;上半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海外依然比較嚴峻,對防護手套產品的需求持續增長,產品價格及銷量較去年同期均有較大幅度提升。

    評論

    @H半吊子吃瓜群眾:英科不比他香些?

    @劉爛俗:一年掙60億,市值兩百億,賣手套掙的錢不配叫錢

    8

    東京奧運將採用阿里雲技術全球轉播,巴赫感謝中國技術

    7月23日,據媒體報道,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介紹,由於疫情原因,今年東京奧運會將首次全部採用雲技術支撐全球轉播,成為一次真正意義上的「雲上奧運」。他還當場感謝了阿里巴巴的雲技術。

    據介紹,此次東京奧運會的電視直播將採用奧林匹克轉播雲,這項技術由阿里雲與奧林匹克廣播服務公司聯手打造,雲上轉播速度更快,並能支持遠程轉播及編輯,還能滿足防疫需求,減少現場人員。

    評論

    @小七:如果我沒記錯剛結束的歐洲盃也是阿里提供雲技術支持

    @兔醬每日Enjoy:他應該是每天都給自己催眠「這是中國在舉辦」才能感到安心吧

    @衝弟玩蛇嗎:中國雖然錯過了工業革命,但是訊息革命必須衝上去

    9

    華為張小軍:政務、金融、醫療、製造將是區塊鏈主流領域市場

    7月24日,據媒體報道,華為區塊鏈首席戰略官張小軍在杭州2021世界區塊鏈大會上表示,區塊鏈業界面臨4個主要矛盾:技術特性增加與擴展性的矛盾、區塊鏈與周邊技術的交叉互通的矛盾、區塊鏈應用與監管的矛盾以及區塊鏈自身安全與過程安全的矛盾。此外,他認為,區塊鏈以數據為核心,政務、金融、醫療、製造將是區塊鏈主流領域,圍繞這四個領域形成的存證、供應鏈金融、遠程醫療、供給品溯源等衍生出主流場景市場。

    評論

    @訊息猴:未來金融行業的區塊鏈支出規模最大,佔比最高,而且金融業躺着賺錢的日子不在了

    @平凡的胳膊兄72er:第一個矛盾說的是量子計算機麼?第二個矛盾是說區塊鏈還沒推廣麼?第三個說到最重要的點子上了,基本無權解決。製造業供給品溯源這個有點偏狹了。說到底,區塊鏈現在已經是明日黃花,不是好技術了

    10

    英國最大晶圓廠被中業收購後,英國政府停止對其資助

    7月24日,據媒體報道,按照英國政府的指示,在NWF出售給中國科技公司聞泰科技旗下的安世半導體後,英國研究與創新署(UKRI)已經暫停了對NWF的資助。

    此前消息稱,由中國手機ODM龍頭聞泰科技控股的安世半導體 (Nexperia) ,將斥資6300萬英鎊,於7月6日前完成收購英國最大晶片商Newport Wafer Fab (NWF) 的交易,英國政府或會引用國家安全法審查該交易。

    評論

    @石榴花再紅:原因很簡單,一是剝離英國政府項目(氮化鎵),二是那點錢也沒啥用,還得靠咱們的紅色資本

    @Mz-Wong:所以還是成功出售了

    @瀟正又木:6寸的片子有什麼搞的?感覺淘汰了吧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