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大摩最新金股名單:打敗FAAG!賣二手車成最大黑馬

    大摩最新金股名單:打敗FAAG!賣二手車成最大黑馬

    摩根士丹利近日更新了其年度「長期增長股票」名單,其中包括51家該行認為可以通過其獨特優勢實現一流增長的公司。

    該行分析師在研究報告中稱:「長期增長股票是我們列出的選股名單,我們認為這些公司在可持續競爭優勢、產品周期、市場份額增長或定價能力等因素的推動下,能夠實現強勁的基本面增長。」

    為了識別在疫情前後都具備強勁的增長特徵的股票,大摩對1500隻市值最大的股票進行了篩選,篩選標準如下:

    根據該行的量化模型,將2019年第四季度之前的16個季度歸類為「增長」;

    截至2019年第四季度的過去12個季度中,每個季度的收入都實現了正增長;

    預計將在2022年和2023年產生強勁的正收入增長的股票;

    均獲得大摩分析師的「增持」或「持有」評級;

    相對於所在行業,分析師對收益和收入的預期看起來頗具吸引力。

    Carvana(CVNA) $CVNA在大摩的這份股票名單中名列前茅。分析師Adam Jonas認為,該公司有潛力成為美國最大的二手車經銷商。

    Jonas表示:「Carvana自建了物流體系和IRC(檢測和整備中心)縮短了車與消費者之間的距離,從而縮短了交貨時間,提高了客户滿意度和銷量。」

    事實上,目前美國汽車市場一片混亂。因為全球晶片短缺導致許多美國汽車經銷商幾乎沒有庫存新車。因此,在美國二手車的需求非常大,結果就是出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二手車比新車更值錢。

    根據的一份新報告,與2021款新車相比,有16款2019和2020款的汽車平均售價比新車(指導價)貴了1,155 美元,當然這些二手車的使用頻率很低,里程數也很小。當然這16款汽車中相對應的新車在經銷商店裏很難找到,就算是有,經銷商也很可能會大幅加價。因此,即使二手車的價格高於新車,仍然會有美國人買,畢竟加價後的新車還是比二手車貴多了。

    Carvana的股價今年迄今累計上漲了41%,去年由於疫情推動了二手車銷量,該公司股價曾飆升160%。

    該榜單還包括一系列大型科技公司,包括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亞馬遜(AMZN)、蘋果(AAPL)、臉書(FB)和特斯拉(TSLA),這些公司都將於本周公布季度業績。

    大摩也看好Shopify,稱這家加拿大初創企業是「同類中最好的資產」。

    分析師Keith Weiss在一份報告中表示,Shopify「不僅能充分利用電子商務的行業順風,還能利用特定趨勢,如直接面向消費者、向基於saas的商業部署和全渠道零售等。」

    去年,由於許多小企業在被迫關閉期間將業務轉移到網上,該電子商務平台的需求激增。該股在2020年累計上漲了184%,今年迄今又上漲了45%。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