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深「V」+庫存大降,國際原油攻克80美元還有幾座大山?

    深「V」+庫存大降,國際原油攻克80美元還有幾座大山?

    美國至7月23日當周API原油庫存錄得減少472.8萬桶,預期值為減少343.3萬桶。從數據而言,API庫存在經歷短暫回升後再度下降,而且比預期下降數量還多129.5萬桶。庫存的大降也在一定程度反映出需求的增加,也給予價格上的支撐。不過,從國際油價走勢來看,油價方向暫未明朗,美油在V字型反轉後,出現震盪,對於前期高點76.98美元/桶遲遲未能攻破,伴隨着全球新冠病毒病例有回升態勢,油價不確定因素明顯增加。

    (Wind資訊授權使用)

    供應有所回升,頁岩油也增產30萬桶/日

    從2022年5月開始,OPEC+的石油產量總基線增幅將為163萬桶/日。從OPEC+最終達成的增產協議來看,增產還是相當克制的,40萬桶/日的增產已經是市場預期的最低增產量了,不過隨着時間推移,最終累積的供應量今年年底也將增長200萬桶/日,明年4月現有協議到期時則將增加360萬桶/日。

    (Wind資訊授權使用)

    增產的不僅僅是OPEC+,美國頁岩油的產量恢復也開始引發市場關注,7月美國原油產量已經增加了30萬桶/日,產量達到了1140萬桶/日,這讓市場頗為意外。能源服務公司貝克休斯數據顯示,上周美國活躍鑽機數增加7座,至387座,為2020年4月以來最多。

    貝克休斯預計北美今年年底增加50個鑽井平台,認為全球原油增長勢頭將持續到2022年,北美原油市場下半年將出現額外增長。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內因經營思路調整導致增產動量不足的頁岩油有望重新增加投資。全球最大油服Schlumberger則認為北美洲的原油活動增長速度將放緩,由於私人勘探和生產運營商的支出,鑽井活動仍可能出現意外增長。

    新冠疫情病例出現反彈,抑制油價走高

    數據顯示,美國、印度尼西亞、印度、巴西、伊朗是新增確診病例數最多的五個國家。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數據,周二,全球新冠肺炎病例總數攀升至1.947億以上,而死亡人數攀升至416萬以上。美國以總計3450萬例病例和61007例死亡居世界首位,因為高度傳染性的德爾塔病毒繼續快速傳播,特別是在疫苗接種率低的州。而印度的病例數為3140萬,位居第二,死亡人數為421382人,位居第三。巴西的死亡人數為550502人,位居第二,病例數量為1970萬人,位居第三。其他病例數及死亡人數嚴重的國家還包括墨西哥及俄羅斯,分別位居四五。

    (Wind資訊授權使用)

    美國前衛生局局長傑羅姆·亞當斯(Jerome Adams)在25日接受採訪時表示,隨着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激增和疫苗接種率陷於停滯,美國新冠疫情再次處於「失控」狀態。

    在歐洲,疫情蔓延恐怕是最嚴重的,英國報告了自3月以來冠狀病毒死亡和住院人數最高的數字。這種病毒仍然存在於世界上幾乎每一個地方,但重點已經慢慢從亞洲轉移到歐洲,然後是美國。為了應對歐洲疫情的蔓延,美國向西班牙和葡萄牙發出了旅遊警告。Again Capital LLC合夥人John Kilduff表示,目前更多的是對市場情緒的打擊,原油市場對疫情發展更加敏感,特別是當疫情惡化時;儘管全球庫存料將趨緊到年底,但新的出行限制已經抑制了一些國家的燃料消費。

    機構看後市:油價回調壓力增大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周二維持其對2021年全球經濟增長6%的預估不變,並上調了對美國和其他富裕經濟體的預估,但下調了對一些正在苦苦應對新冠感染激增的發展中國家的預測。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更新的《世界經濟展望》中表示:「這種差異主要是基於發達經濟體更好地獲得冠狀病毒疫苗和持續的財政支持,而新興市場在這兩方面都面臨困難。」總體而言,全球經濟增長前景依然強勁,儘管路透調查中的大多數經濟學家都對冠狀病毒的新變種感到擔憂。

    (Wind資訊授權使用)

    中信期貨認為,歐佩克超預期增產使去庫放緩,油價供需估值下移;美聯儲超寬鬆貨幣政策在高通脹壓力下或逐漸收緊,金融流動性溢價回落。前期原油價格相對價值溢價已處高位。若無額外利多推動,上方空間逐漸收窄。若歐佩克增產疊加美聯儲收緊預期兑現,油價將面臨較大回調壓力。

    SIA財富管理首席市場策略師Colin Cieszynski表示,在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友(OPEC+)本月初達成逐步提高產量的協議後,原油市場焦點已轉回需求端。與股票市場一樣,石油需求受到了對德爾塔變異毒株傳播的擔憂影響。Cieszynski認為,目前油價將繼續在今年早些時候的65至77美元範圍內盤整。

    諮詢機構JPM Commodities Research預計7月份和8月份全球石油日均需求將比2019年同期約低1.7%,但該公司仍維持其預測,2021年第三季布倫特原油平均每桶76美元,第四季度平均每桶80美元。諮詢機構JPM Commodities Research預計7月份和8月份全球石油日均需求將比2019年同期約低1.7%,但該公司仍維持其預測,2021年第三季布倫特原油平均每桶76美元,第四季度平均每桶80美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