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大公司24小時丨寧德時代電池市佔率29.9%全球排名第一

    大公司24小時丨寧德時代電池市佔率29.9%全球排名第一

    1

    寧德時代電池市佔率29.9%全球排名第一,比亞迪第四

    7月29日,據媒體報道,韓國能源市場分析公司SNE Research發布調查結果顯示,中國電池巨頭寧德時代(CATL)以29.9%的市佔率排名第一,日本松下和中國比亞迪分別以15%和6.9%位列第三、第四。韓國電池三巨頭——LG能源解決方案、三星SDI和SK創新上半年全球動力電池裝機量市佔率合計達34.9%,分列第二、第五和第六。

    評論

    @晉習:莊家要出貨了

    @有一小刀:看這江山起起伏伏~

    @唸佛聽情:寧德時代的目標是電池行業的台積電

    2

    李彥宏:未來十年人工智能領域將有八項關鍵技術實現從量變到質變

    7月29日,據媒體報道,2021智能經濟高峰論壇上,百度創始人、董事長兼CEO李彥宏表示,未來十年人工智能領域將有八項關鍵技術實現從量變到質變,從而深刻地改變我們的社會,分別是自動駕駛、數字城市運營、機器翻譯、生物計算、深度學習框架、知識管理、AI晶片和個人智能助手。這八項技術是AI時代決勝未來的關鍵,要提前佈局,並長期、持續地投入。李彥宏表示,做技術就是要耐得住寂寞,「熬得過萬丈孤獨,藏得下星辰大海」。

    評論

    @玉米棒槌:群雄逐鹿的時代

    @愛在飛行:老李是個技術人才,希望能熬得下來

    3

    索尼PS5全球銷量突破1000萬台

    7月29日,據媒體報道,索尼互動娛樂7月29日宣佈,新一代遊戲主機PS5自2020年11月12日首度問世以來,全球銷量已突破1000萬台。PS5是SIE史上銷售最快的主機,並持續超越前代主機PS4的銷量。

    除此之外,索尼公布的其他銷售數據還包括:《蜘蛛俠:邁爾斯·莫拉萊斯》自去年發行以來已售出650多萬份;PS5獨佔《Returnal》銷量超過56萬份;上月發行的《瑞奇與叮噹:時空跳轉》在全球的銷量已經超過110萬份。

    評論

    @鬥魚兒醬:999萬讓黃牛買走了

    @Negi貓:希望索尼趕快感謝一下黃牛幫他們買了900萬台的PS5

    @紙片小男孩催婚人:最大索粉究竟是黃牛,還是第三世界國家,我們拭目以待

    4

    鴻星爾克緊急通知:系統崩潰懇請退款

    7月29日,據媒體報道,7月29日凌晨,鴻星爾克發布緊急通知稱,由於近期訂單大量湧入,導致公司系統崩潰,40多款產品跟不上備貨量的需求,各地的倉庫已售空,主生產線已超負荷生產。鴻星爾克呼籲大家理性消費,退掉目前沒有庫存的商品。

    評論

    @粘狼530:再買就要買流水線了

    @Sophie勇敢向前跑:安踏哭了:我才是贊助商!

    @阿鵝:消費者就是把這事當娛樂了,而且早就說了要讓縫紉機冒煙

    5

    淡水河谷二季度淨利潤達75.86億美元,按月增加20.4億美元

    7月28日,據媒體報道,淡水河谷發布2021年第二季度財務報告。報告顯示,二季度淡水河谷形式上經調整後的EBITDA(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為112.39億美元,創下新紀錄,淨利潤達到75.86億美元,較第一季度按月增加20.4億美元。

    報告顯示,二季度淡水河谷從營運中產生的自由現金流為65.27億美元,較第一季度按月增加6.80億美元。今年6月,公司向股東派發22.08億美元的股息。公司繼續推進20.04億美元的流通股回購計劃。

    評論

    @孫博Bole:受益於自身擁有定價權

    @極道:他們要感謝投機分子

    6

    輝瑞新冠疫苗有望成為史上最暢銷藥物之一

    7月29日,據媒體報道,美國輝瑞公司在官網公布2021年第二季度業績。數據顯示,輝瑞全球第二季度營收189.77億美元,較上年同期增長92%。

    輝瑞表示,排除mRNA新冠疫苗BNT162b2部分,營業收入111億美元。也就是說,BNT162b2就為輝瑞貢獻了近79億美元的收入,佔第二季度總營收的比例超過40%。

    業績還透露,根據今年7月簽署的合同,預計2021年將交付的疫苗劑量達到21億劑。因此,輝瑞也預計新冠疫苗BNT162b2的2021年收入約為335億美元,有望成為有史以來最暢銷的藥物之一。新冠疫苗成為輝瑞業績增長的強大動力。

    評論

    @林北:反正咱不打輝瑞

    @納言:目前最優秀的新冠疫苗兩劑變三劑,可能以後還要經常補打,還有可能會漲價

    @差不離的貓:前幾天以色列還說輝瑞疫苗預防效果從64%下降至39%了~真尷尬

    7

    IDC:2021Q1中國雲市場規模超300億,阿里雲第一、騰訊華為位列二三

    7月29日,據媒體報道,IDC最新發布2021年第一季度中國公有云市場數據顯示,季度內IaaS+PaaS市場規模達46.32億美元(301億人民幣),其中阿里雲排名第一,市場份額為40%,騰訊雲、華為雲分別位列第二、三名,市場份額均為11%。

    評論

    @crystal_bibi88:華為追的很緊啊

    @小揹簍:阿里雲第一實至名歸,這次奧運也是上的阿里雲

    8

    騰訊股價強勢反彈,重返中國第一大市值公司

    7月29日,據媒體報道,騰訊控股跌後強勢反彈,股價大漲8.7%,最新報486港元,市值4.66萬億港元,摺合5993億美元,超越台積電的5968億美元,重返中國第一大市值公司。

    評論

    @likai0100013:不要怕,是戰略性調整!

    @屁桃:之前跌了那麼多,這次漲回來是因為啥?

    @燈泡賊亮:騰訊和台積電是一個級別的?

    9

    阿里或全面接管,蘇寧易購觸及漲停

    7月29日,據媒體報道,臨近午盤,蘇寧易購觸及漲停,封單超22萬手。據騰訊消息,蘇寧易購股東大會7月29日召開,阿里或開啟全面接管,從接近消息人士處了解到,如果不出意外,阿里提名的黃明端進入董事會並出任新一任董事長;蘇寧易購張近東之子張康陽進入董事會,成為新任董事會的非獨立董事。

    評論

    @不周山:阿里接管的企業走勢沒啥期待啊……

    @員宇宙:恭喜京東,又少個對手?

    10

    受半導體業務提振,三星第二季度利潤超預期

    7月29日,據媒體報道,三星電子發布業績報告,最終核實公司今年第二季度營業利潤按年增加54.26%,為12.5667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710億元),較第一季度數值高出3萬億韓元,創下2018年第三季度以來單季新高。

    其中,三星電子第二季度半導體營收22.74萬億韓元,市場預估21.18萬億韓元。三星電子第二季度半導體營業利潤6.93萬億韓元,按年增長28%;三星電子第二季度顯示面板營收6.87萬億韓元,市場預估7.32萬億韓元。

    評論

    @鹹柏柏:英特爾不是要加入競爭行列嗎,三星又能有幾成勝算?

    @企業白:韓國也是舉國之力發展半導體,這成績也不奇怪

    @起司:要不是美國搞中國,也沒這個增長……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