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大公司24小時丨亞馬遜被罰、迪士尼被起訴……

    大公司24小時丨亞馬遜被罰、迪士尼被起訴……

    1

    Tesla澳洲最大儲能電站火災,或燃燒24個小時

    7月31日,據媒體報道,經消防部門證實,Tesla位於澳洲的電池儲能項目基地今日發生火災,火勢幾乎無法控制。

    該電池儲能項目位於澳洲Geelong附近的Moorabool,幾天前正式註冊,儲能容量為300MW/450MWh,為澳洲目前最大的電池儲能項目。目前,該項目仍處於測試階段,尚未使用。

    該項目由Tesla與法國可再生能源開發商Neoen共同開發。目前,起火原因尚不清楚。據悉,救火人員數量約為150人,預計大火將燃燒8~24個小時,這意味着整個一晚上都要在燃燒。

    評論

    @起源1602:夏天對新能源都不友好,哪怕是光伏,因為光伏需要儲能

    @_____回憶的沙漏:澳洲真的是火啊,森林燒了也順便燒個Tesla

    @anije:鋰電池儲能還是太危險,現在的用水儲能感覺不錯

    2

    無懼颱風,全球首套深水鑽井防颱風核心裝備海試成功

    7月31日,據媒體報道,中國海油宣佈,由中國自主研發的全球首套深水鑽井防颱風核心裝備——隔水管懸掛系統,日前海試成功,為深水油氣開發破解了「颱風」這一關鍵障礙。

    評論

    @沒有潛水證的魚:又是全球首套~

    @心相印:多大的颱風都不影響嗎,比如最近的煙花……

    3

    世界物流巨頭佈局國際航空,國內機場迎貨運潮

    7月31日,據媒體報道,由於疫情的影響,全球的客運航班量鋭減,使得腹艙運力明顯不足。近日,全球最大的集裝箱航運公司馬士基,正通過旗下的航空貨運公司Star Air擴張其航空貨運,並計劃購買更多貨機。

    同時,中國航空貨運領域也動作不斷。6月9日,東方航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A股掛牌上市,成為中國航空物流業首家獨立上市企業。5月底,寧波機場開通了首條直達中東歐國家城市的「寧波—匈牙利布達佩斯」貨運航線。去年年底,「武漢-法蘭克福」全貨運航線在天河機場正式開通,由順豐航空執飛,每周定期運行2班,單趟載重可達110噸。

    評論

    @反蠢鬥士:趕緊吧,空運價格漲上天了

    @泥巴南瓜:利好航空租賃概念股

    @香蕉皮:何止航運跟不上,船運也跟不上

    4

    中廣核:因少量燃料破損,對台山核電廠1號機組停機檢修

    7月30日,據媒體報道,中廣核集團網站通報稱,旗下的廣東台山核電廠1號機組在運行過程中出現「少量燃料破損」,目前正停機檢查維修。中廣核和中國國家核安全局此前曾否認外界對該核電廠安全隱患的質疑。

    據公告,1號機組運行過程中出現少量燃料破損,但仍在技術規範允許範圍內,機組可以繼續穩定運行。台山核電廠根據核安全法規和核電廠運行規程,堅持安全第一、保守決策,決定對1號機組進行停機檢修,查找燃料破損原因,更換破損燃料。

    評論

    @孫沛佳:沒什麼好擔心的,生態環境部(核安全局)6月16日就發布過了,台山核電1號機組堆芯共有60000多根燃料棒,推算燃料棒包殼破損數量約為5根左右,破損燃料棒佔總數比例小於0.01%,遠低於0.25%的設計基準。本來可以不停的,現在停了,為了更安全寧願損失經濟效益,這就是真正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寶石捕手:更缺電了

    @巴巴:還是光伏、風電、水電安全些吧

    5

    橋水基金達里奧:中國決策者一直支持資本市場快速穩定發展

    8月1日,據媒體報道,橋水基金(Bridgewater)總裁達里奧日前對資本市場熱點問題做了解讀。達里奧稱,中國決策者行動方向從未改變,即一直支持資本市場的快速穩定發展、創業精神以及對外國投資者的開放。達里奧鼓勵投資人關注趨勢,不要過度關注波動。中國決策者不會因資本市場和資本敏感性阻礙他們做對中國人民最有益的事情。

    評論

    @vb1998:大力出奇跡

    @篩選引擎:掌握財富密碼

    @名字什麼的隨便起個吧:最後一句話是亮點,誰來定義什麼是「有益的事情」

    6

    亞馬遜個人數據處理不當被罰57億

    8月1日,據媒體報道,亞馬遜在公布的一份證券文件披露,盧森堡數據保護局對亞馬遜罰款7.46億歐元(約合人民幣57.2億元),原因是對個人數據的處理不符合歐盟通用數據保護條例(GDPR)而被罰款7.46億歐元(約合人民幣57.2億元),創下紀錄。此前的類似案例的最大金額是谷歌被罰5000萬歐元。

    評論

    @詹姆斯的花園:盧森堡這個國家總共也才幾萬人吧,每人分一萬歐元?

    @幣圈收屍人:歐洲網路行業收入,就靠罰美國錢過日子

    @易者也:沒有數據主權,就變相搶劫唄。歐洲淪落到廢土的地步

    7

    新東方、好未來宣佈取消下周財報發布計劃

    7月31日,據媒體報道,新東方、好未來均發布公告,表示受到近期新規影響,將取消原定於下周發布的財報以及電話會議,兩家公司將在後續合適的時間提供進一步更新。截至周五收盤,新東方本月累計跌幅達73.50%,較年內高點19.97美元回落89.14%;好未來本月跌75.94%,較年內高點90.96美元跌93.33%。

    圖片@雞蛋培根芝麻漢堡:考驗企業家的時候到了,想起來當年的巨人集團的涅槃重生

    @yeo1205:他們實在賺的太多了

    @天馬牛:以後估計是體育和藝術類培訓的要站上風口了

    8

    娃哈哈董事長宗慶後:電商平台建設不設小目標

    7月31日,據媒體報道,娃哈哈正式發布旗下電商平台快銷網。娃哈哈董事長宗慶後表示,快銷網平台建設自己更看重線上線下兩端的融合。談到對快銷網發展的「小目標」,宗慶後稱:「當然是越大越好,讓更多的商家、經銷商、消費者、創業者從中獲利。」

    據介紹,快銷網是專門為快消品行業開發的電商平台,商家入駐不收取任何費用,娃哈哈是先富帶動後富。

    評論

    @找不到根據地:一代人終將老去,但總有人正年輕

    @工程師20:電商平台終究還是建了,甭管是為了什麼,也是一種求生欲的表現

    9

    多名迪士尼電影演員考慮起訴

    8月1日,據媒體報道,被中國觀眾暱稱為「寡姐」的演員施嘉莉祖安遜因《黑寡婦》同步流媒體付費上線違反雙方合同而狀告迪士尼,由此可能引發一系列連鎖反應,據前THR編輯Matt Belloni爆料,《黑白魔后》主演石頭姐Emma Stone也考慮向迪士尼提起訴訟,本周五剛上映的《幻險森林奇航》主演艾美莉賓特也可能採取行動反對流媒體同步上線。

    評論

    @雲霧飛:寡姐牛逼,長這麼大,第一次聽說迪士尼被告了~

    @SSBL_LMH:我猜是院線票房有分成,網絡媒體就沒有分成了

    @54:由此可見,美國人及大公司,也沒什麼契約精神,一切都是利益分配問題……

    10

    字節、小米入股「不要音樂」,後者為校園音樂網紅挖掘平台

    8月1日,據媒體報道,深圳市不要音樂文化有限公司發生工商變更,股東新增北京量子躍動科技有限公司、小米科技有限責任公司。不要音樂經營範圍含文化藝術交流活動策劃、文化娛樂經紀代理、演出經紀等。

    評論

    @風蕭蕭兮:騰訊音樂霸主地位一旦撼動,誰知道異軍突起的是誰家~

    @半夜驚奇 :以為是小米入股了字節,但是不要音樂業務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