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一天暴增20萬確診,美國人「恐慌性」打疫苗,新一輪封鎖在即?

    一天暴增20萬確診,美國人「恐慌性」打疫苗,新一輪封鎖在即?

    美國新冠疫情似乎有復燃跡象,一天暴增20萬確診病例,創下冬季以來最高紀錄。

    而隨着Delta病毒肆虐,越來越多原本拒絕疫苗的美國人現在選擇注射疫苗,多州近期疫苗接種數增長超100%。

    白宮表示對新一輪疫情封鎖持開放態度。

    美國一天暴增20萬確診病例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上周五全美新增新冠確診病例達到194608例,創1月冬季高峰以來的最高值;新增確診病例7天滾動平均值達到103000,創2月7日以來的最高水平。

    在住院數據方面,目前全美有超過48000人因新冠疫情住院,這仍低於今年1月份130000人的峰值水平。

    美國衛生專家警告,只要美國大部分地區仍未接種疫苗,這種確診病例激增的狀況還將繼續。

    佐治亞州衛生專員Kathleen E. Toomey警告稱,可以預見新冠確診病例將繼續增長,未接種疫苗或跳過第二劑疫苗的人是感染的目標。

    美國人開始「恐慌性」打疫苗

    美國疾控中心的數據顯示,在Delta病毒傳播加劇後,全美7月27日的7天平均疫苗接種數攀升至535000,較7月8日的近期低點431000增長25%。

    相關數據在此前疫苗接種率較低的州攀升格外明顯。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顯示,阿拉巴馬州7月28日7天平均疫苗接種數達到10732次,是7月7日的兩倍多;阿肯色州,7月28日相關數據增加了一倍多,達到8676 人;密蘇里州的接種數據也增長超100%,7月28日的7天平均疫苗接種數增長達到13103人。

    黨派爭端此前是阻礙美國疫苗接種的最大障礙。媒體調查顯示,93%的民主黨人稱已經或正準備接種新冠疫苗,而共和黨人的這一數據只有49%。兩黨及其支持者在戴口罩、隔離措施、病毒危害性等問題上也存在分歧。

    為提高全美疫苗接種率,美國總統拜登此前呼籲美國州和地方政府給每個打疫苗者提供100美元獎勵,可以用1.9萬億美元刺激計劃中為其提供的3500億美元資金來支付。

    儘管拜登一直希望大多數美國人自願接種疫苗,但目前為止,只有大約49%的人口完成了完全劑量注射。

    新一輪封鎖在即?

    面對新一輪的全美疫情,總統拜登在前往戴維營之前在白宮南草坪告訴記者,面對不斷攀升的全美新增確診病例,美國「很可能」會迎來更多的疫情相關指導方針和限制措施。

    但白宮發言人隨後淡化了立即封城的風險。白宮副新聞秘書Karine Jean-Pierre在官方發布會上具體解釋稱,美國不會因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上升再次「封鎖」城市,取而代之的是美國將利用一切技術確保美國控制新冠變異毒株的傳播。但如果CDC專家建議採取疫情封鎖措施和關閉學校的政策,美國政府會遵循他們的指導意見。

    美國政府此前已經收緊出行政策。

    總統拜登上周四宣佈,除了美國郵政工人之外的聯邦工作人員和個人承包商,必須出示新冠疫苗接種證明,否則必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經常進行病毒檢測。根據白宮的說法,這些新規則是應對Delta變種病毒而實施的。

    CDC最新研究發現,已經接種疫苗後感染了Delta病毒的人可能仍會傳播病毒。對馬薩諸塞州巴恩斯特布爾郡的病例研究發現,127名接種過疫苗而感染了Delta病毒的人的病毒載量,與84名未接種或部分接種過疫苗的人的病毒載量相同。

    美國CDC主任Rochelle Walensky警告稱,目前的狀況表明新冠傳播風險正在顯著增加,與其他變種不同,高病毒載量意味着感染了德爾塔變體病毒的疫苗接種者也可以傳播病毒。

    最新的研究發現也迫使CDC重新修改出行指南,敦促一些美國人重新開始戴口罩。

    根據CDC的最新要求,住在變異病毒傳播率高地區的完全接種疫苗者在室內公共場所應該再次戴上口罩。CDC同時建議中小學校要求教師、員工、學生和訪客無論是否接種疫苗都應普遍戴口罩。

    全面復甦被證偽?

    這可能使得美國的經濟復甦變得更加曲折。

    華爾街見聞此前提及,美國CDC的改弦易轍讓人們意識到,新一波疫情正在捲土重來。這也給美國經濟的復甦蒙上了一層陰影,有可能使經濟活動再次降温,並可能推遲學校重新開放的時間。

    在紐約,目前市政府推動工人返回曼哈頓辦公樓十分艱難,這也讓紐約的商業活動難以恢復往日繁榮。根據Kastle Systems的數據,目前,辦公室的人員只恢復到了之前的四分之一。

    這不僅對商業樓房東構成了威脅,也對依賴曼哈頓大量上班族的數千家餐館和小企業構成了威脅。

    此前市場曾希望在9月6日勞動節假期過後上班人數將大幅上升,各公司也在敦促員工返回樓宇。

    然而,如果Delta病毒持續蔓延,以及美國防疫政策的轉變,會導致這些計劃失敗,市場的全面復甦預期或被證偽。(編輯位宇祥)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