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大公司24小時丨國家電網排名上升、輝瑞疫苗坐地起價

    大公司24小時丨國家電網排名上升、輝瑞疫苗坐地起價

    2021年《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中國國家電網公司上升至第二位

    8月2日,據媒體報道,今日2021年《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正式發布。今年的榜單裏,中國大陸(含香港)上榜公司數量連續第二年居首,達到135家,比上一年增加11家。加上台灣地區企業,中國共有143家公司上榜。今年,美國共計122家公司上榜,比上一年增加1家。

    沃爾瑪連續第八年成為全球最大公司,中國的國家電網公司上升至第二位,亞馬遜首次進入前三,蘋果公司前進至第6位。在盈利方面,蘋果以574億美元的利潤位居榜首。沙特阿美緊隨其後,以約493億美元的利潤位列第二。

    評論:

    @一笑淚傾城丶CC:要是把中國煙草放進來,估計是第一了吧

    @一月一日非today:肉眼可見的我們國家的企業越來越強大

    @新興晴天:蘋果吃全球,中國企業吃中國

    網易雲音樂通過港交所聆訊:Q1營收15億

    8月1日,據媒體報道,港交所官網顯示,網易雲音樂已通過上市聆訊,上市聯席保薦人為美林、中金及瑞信。最新披露數據顯示,Q1總營收15億元,按年增長74.6%;毛虧損率則由2020年Q1的26.8%大幅收窄為3.6%;Q1月活用户達到1.83億;在線音樂付費用户數2429萬,按年增長91.5%;在線音樂付費率13.3%。

    網易雲音樂2021年Q1營收15億元,按年增長74.6%。其中在線音樂板塊收入從2020年Q1的5億元增至8億元,社交娛樂及其他板塊收入從2020年Q1的4億元增至7億元。2018-2020年,網易雲音樂全年營收分別為11億元、23億元、49億元。

    評論:

    @橘貓被迫改名:付費用户才這麼點,搞不好全是88vip送的

    @陳錠江:首日必破發

    @亂碼兄永遠滴神:終於上市了~多掙點錢,多買點歌

    中國恒大以32.5億港元價格出售恆騰網絡11%股權,騰訊買入7%股權

    8月2日,據媒體報道,恆騰網絡在港交所公告稱,中國恒大作為賣方,以每股3.2港元價格出售7%公司股份予買方騰訊控股有限公司全資持股公司,總代價為20.69億港元;以每股3.2港元價格出售4%公司股份予買方二,總代價為11.82億港元。

    評論:

    @從前有個老道:這點錢夠幹什麼的

    @Anna陪你學:恒大回歸主業了,好事,建議只保留恒大房地產和恆馳汽車、恒大冰泉

    @手工松塔:開始甩賣?

    蘋果隱私新政落地三個月,網路廣告收入不減反增

    8月2日,據媒體報道,蘋果今年4月以來正式啟用廣告追蹤透明度框架(ATT),這項關於隱私政策的重要變化對網路科技平台的影響正逐漸明晰。過去一周,包括Facebook、Twitter和Snap等公司的財報表明,廣告主在數字廣告方面的支出仍在激增,蘋果隱私政策的變化對網路平台科技企業收益的影響有限。

    評論:

    @明七笑:之前都擔心ATT會讓精準廣告變得無效、廣告商業化收入急劇降低。看來商業訴求之下,技術上的制約總有替代方案

    @七七八八:事實證明,一點用都沒有……

    輝瑞新冠疫苗提價,最早9月份將獲FDA全面批准上市

    8月2日,據媒體報道,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可能最早在9月或10月批准輝瑞的新冠病毒疫苗上市。與目前的緊急使用授權相反,許多學校、醫院和僱主都將全面批准作為推進強制接種新冠疫苗的基準。

    此外,據了解,在III期試驗數據顯示,輝瑞和莫德納的mRNA疫苗的有效率高於牛津/阿斯利康和強生開發的更便宜的疫苗後,今年達成的在2023年之前總計交付至多21億劑疫苗的交易的條款得到重新談判。目前歐洲正在艱難應對供應中斷和民眾對其他幾種疫苗副作用的擔憂。

    這兩家集團今年勢必將實現數百億美元的營收,因為面對傳染性極強的Delta變種的傳播,各國急於鎖定潛在的加強針疫苗的供應。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看到的最新的歐盟供應合同中,輝瑞疫苗的新價格為每劑19.50歐元,而之前的價格為每劑15.50歐元;莫德納疫苗的價格為每劑25.50美元,高於知情人士所稱的第一筆採購交易中的約22.60美元。據一位接近談判的官員介紹,這是因為訂購量增加了。

    評論:

    @庵野秀明2333:坐地起價

    @資深老中醫專治吹牛逼:趁火打劫的老資本家了

    @源遠555彥:沒有中國疫苗,國外就不單單漲價了,你不答應他們要求,買都買不到

    菜鳥與百世聯手,打造中國至東南亞跨境直郵通路

    8月2日,據媒體報道,菜鳥與百世國際聯手,正式啟動中國至泰國、越南、柬埔寨的全鏈路跨境直送服務。當地網購消費者通過天貓淘寶海外下單時勾選「官方直運」服務後,包裹即「一單到底」配送上門,一周左右的時間就可以送到當地消費者手中。至此,百世國際聯合菜鳥已開通中國至泰、越、馬、新、柬五國間的全鏈路跨境物流服務。

    評論:

    @胖了才可愛ING:一個是百世,一個是圓通,投訴率居高不下

    @止步於此:百世集團那股價跌得沒法看……

    @紫薯蛋撻:聯手搞境外物流現在很香啊,畢竟疫情期間這塊很緊張

    澳洲第二和第三大油氣公司將合併,締造市值達160億美元的LNG巨頭

    8月2日,據媒體報道,澳洲第二大和第三大油氣公司將合併成為地區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氣公司之一,並躋身全球前20名。Oil Search Ltd.周一表示,同意Santos Ltd.提出的改進後的全股票收購要約,公司股東每持有1股公司股票將會獲得0.6275股Santos新股,這將使得他們持有合併後公司大約38.5%的股份。

    合併後的實體市值將達到約160億美元,可比肩Woodside Petroleum Ltd.,成為澳洲最大的獨立液化天然氣生產商。此舉可能標誌着澳洲油氣行業併購浪潮的開始,必和必拓此前據悉考慮出售石化燃料資產。

    評論:

    @紫蘇財子: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不過是報團取暖

    @烏鴉:即將「過氣」的資源,合併才能活下去~

    上汽集團:上汽通用五菱已與小米在網路生態方面合作

    8月2日,據媒體報道,上汽集團今日在互動平台表示,上市公司股價波動受多重因素影響,目前公司市值並未充分反映公司的應有價值,公司將繼續提升經營業績,同時加強與資本市場的溝通,讓更多的投資者認識到公司的價值。同時,下半年隨着晶片供應短缺逐步緩解,公司的產量和批發銷量也將得到相應回補。另外,公司積極通過跨界合作方式與多家網路企業共建產業新生態,其中,上汽通用五菱已與小米在網路生態方面開展合作。

    評論:

    @loyidentity:這是雙輸啊:上次不合作華為=輸一次,這次合作小米=又輸一次,輸麻了

    @元寶健康成長:看來上汽早就踩好點了

    發力電動汽車,雷諾與Vulcan簽署5年鋰供應協議

    8月2日,據媒體報道,澳洲鋰礦商Vulcan Energy Resources周一宣佈,已與法國汽車製造商雷諾簽署了一項長期鋰供應協議。這是一家電動汽車製造商的最新舉措,目的是在預計需求激增之際鎖定這種電池金屬的供應。

    根據協議,從2026年開始,Vulcan將從其位於德國的地熱滷水礦牀每年向雷諾供應6000至1.7萬噸鋰。如果雙方同意,這份為期五年的協議可以續簽。雷諾此前已表示,其目標是到2030年90%的車型為純電動汽車。上個月,Vulcan與韓國LG能源解決方案公司簽署了一項5年期鋰供應協議。

    據了解,雷諾集團上半年收入增長26.8%,達234億歐元,淨利潤為3.68億歐元;集團2021年上半年營業利潤率達2.8%,較去年同期相比出現強勁改善,汽車業務自由現金流接近平衡。

    評論:

    @hopeshow13:這個品牌才從中國跑路不久啊

    @希望:雷諾轉型很乾脆利落,動作挺多

    全球最大養老基金創紀錄削減美債權重

    8月2日,據媒體報道,日本政府養老投資基金(GPIF)在截至3月底的上財年創紀錄地削減了其投資組合中美國國債的權重。最新的數據分析顯示,作為全球最大養老基金,在截至3月30日的12個月裏,GPIF將美國國債佔其所持外債的比例從此前的47%降至35%。鑑於GPIF的總投資高達約1.7萬億美元,即便是很小的調整也會對全球市場產生影響。

    評論:

    @四角獨角獸:不奇怪,我們也連續三個月拋售了1700億美債,清零美債也不是不可能

    @Remebery_U:到處欠債,還到處制裁~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