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步調一致」南北水:一個狂賣茅台,一個狂拋騰訊

    「步調一致」南北水:一個狂賣茅台,一個狂拋騰訊

    8月2日,對於A股和H股市值老大貴州茅台和騰訊控股來說, 可不是什麼好日子,畢竟這兩家公司都遭到了南北水的拋售。

    其中,北水賣出騰訊超16億港元,南水賣出茅台超11億元。

    茅台被北向狂拋

    8月2日,北向資金淨賣出的前三個股為貴州茅台、贛鋒鋰業、兆易創新,分別遭淨賣出11.24億元、3.54億元、3.41億元。

    而在上一個交易日,貴州茅台被北向資金淨賣出18.55億元。

    北向資金淨賣出最多的貴州茅台,上周股價持續調整。在30日晚間,貴州茅台公布上半年業績報告,淨利按年增長9.08%,增速比去年同期下滑4.21%,有不少投資者表示不及預期。

    招商證券認為,2020年疫情對白酒行業一二季度產生了較大沖擊,使得行業預期快速調整,進而使得白酒行業股價出現回調。

    但白酒行業歷史證明,外部衝擊持續性難以預測,企業供給端主動調整往往可以穿越周期。2018年下半年和2020年初白酒行業都面對了來自外部市場的衝擊,使得需求出現短期調整,但最終對行業影響時間和強度均低於預期。企業端的積極調整以及外部衝擊的持續減弱,都使得企業比預期更快走出調整期,恢復增長。

    騰訊被南向狂賣

    8月2日,南下資金今日淨賣出8.69億港元。其中,騰訊遭淨賣出16.85億港元,連續第13日淨流出;美團淨賣出10.51億港元,連續4日淨流出;安踏體育淨賣出5.65億港元。

    據國信證券,騰訊有以下五點令人擔憂:1)遊戲、支付業務未來或受到監管影響;2)單獨為網路徵稅的可能性;3)數據監管影響行業的競爭力;4)甚至悲觀投資人認為分拆的可能性;5)目前無法預知的其他風險。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