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大公司24小時丨騰訊遊戲新規、京東貨航獲批

    大公司24小時丨騰訊遊戲新規、京東貨航獲批

    1

    騰訊推出全線遊戲七條新舉措

    8月3日,據媒體報道,騰訊將從《王者榮耀》試點,逐步面向全線遊戲推出「雙減、雙打、三提倡」的七條新舉措。騰訊還倡議全行業進一步強化遊戲防沉迷系統,控制未成年人遊戲總時長;倡議深化對遊戲適齡評定和實施機制的研究;倡議全行業討論全面禁止未滿12周歲小學生進入遊戲的可行性。

    數據顯示,2020年上半年,騰訊遊戲和網易遊戲分別以54.46%和15.29%的市場份額佔據行業第一和第二。騰訊遊戲也是中國遊戲行業營業收入最多的企業,2020年騰訊遊戲實現營業收入1561億元,較排在第二位的網易遊戲的營業收入高出了1015億元。

    評論:

    @你好以外就是你好:電影到現在都沒分級,現在遊戲就能分級了?

    @橙76819:管管孩子,救救遊戲

    @靈鴿:還好我已經成年了

    2

    被查出財務造假861億,永煤控股被罰300萬元

    8月3日,據媒體報道,永城煤電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下稱永煤控股)近日在上海清算所公告,公司於7月27日收到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下稱證監會)《行政處罰決定書》,涉及虛增貨幣資金共計861億元等訊息披露違規行為。因此,證監會對永城煤電給予警告,並處以300萬元罰款;對相關6名高管處以共230萬元罰款。

    去年11月10日,永煤控股突然因流動資金緊張無法按期足額償付約10億本息金額,而當時它的賬面上的貨幣資金還高達469.68億元。這一違約行為直接引發債市連鎖衝擊,河北、山西甚至雲南等地的國企債均受波及,一級市場被迫取消發行,二級市場遭遇「打折」拋售。(拓展閲讀:「我們是證明企業清白的」)

    評論:

    @徐老皮:真牛逼,這可能只剩下公司名字是真的了

    @簡美與家:300萬在861億面前頂多算一小滴水

    @東來紫氣bahk:財務造假不是犯罪嗎?

    3

    不滿薪資協議,全球最大民營銅礦將舉行罷工

    8月2日,據媒體報道,近日,位於智利的全球最大民營銅礦——埃斯康迪達銅礦的工會成員投票決定舉行罷工,同時工會成員拒絕了銅礦所有者必和必拓公司此前提出的薪資方案。不少投資者擔心,這場即將舉行的罷工很可能會引發全球銅價進一步上漲。

    據了解,位於智利北部的埃斯康迪達銅礦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民營銅礦,主要生產銅精礦及陰極銅,年產量約佔全球銅產量的5%。這座銅礦57.5%的股份屬於全球最大的礦業公司之一必和必拓。2017年,埃斯康迪達銅礦礦工曾因薪資問題罷工長達44天,造成全球銅市場出現震盪。那次罷工導致必和必拓損失高達7.4億美元。

    評論:

    @我是古怪的小精靈:有色還得漲

    @Lid:中國稀土罷工會如何

    @moisen:全球最大銅礦工人決定罷工~新興國家疫苗沒普及前,全球原材料供應沒這麼快恢復啊

    4

    拋棄傳統晶片商!谷歌今年將推出搭載自研AI晶片的Pixel智能手機

    8月3日,據媒體報道,Alphabet公司表示,其即將推出的旗艦手機Pixel 6和Pixel 6 Pro將在今年晚些時候上市銷售,該系列手機配備新的Tensor晶片。這款谷歌自己設計的新晶片旨在加強人工智能技術,並改善語音識別以及照片和視頻的處理。

    谷歌新款Pixel 6系列的亮點是,可在手機上推進數據中心級別的機器學習與人工智能處理能力,特別是幫助旗艦手機拍攝更好的照片和視頻。

    在一份聲明中,谷歌首席執行官桑達·皮柴(Sundar Pichai)表示,該晶片已經開發了四年,並稱其為「迄今為止我們在Pixel中所做的最大創新」。

    評論:

    @悦茜Serena:之前差點兒買pixel4,但是總覺得Google廣告太多

    @彼得君的龍門陣:手機版TPU??!!

    5

    巴菲特投美國運通27年賺250億美元

    8月3日,據媒體報道,巴菲特旗下巴郡哈撒韋今年從美國運通的股票上已獲得了80億美元的收益,自1994年開始投資這家金融服務公司以來,總收益達到近250億美元。自去年年底,該股股價上漲了約45%,使巴菲特的持股價值從今年年初的180億美元增至260億美元。巴菲特自1994年開始投資美國運通,總計投入了13億美元,並且自1998年以來就從未調整過倉位。現在,美國運通是巴菲特的五大重倉股之一,而巴菲特也是該公司的最大股東。

    評論:

    @大圖已:不愧是「股神」!

    @可可:這就是價值投資嗎?

    6

    沃爾沃汽車將完全擁有其在中國的製造和銷售業務

    8月3日,據媒體報道,沃爾沃汽車已與其母公司吉利控股簽署協議,收購吉利控股在兩家公司在中國的合資企業的股份,目的是全面擁有其在中國的汽車製造工廠和銷售業務。

    收購大慶沃爾沃汽車製造有限公司和上海沃爾沃汽車研發有限公司50%的股份,將進一步鞏固沃爾沃汽車在其最大市場中國的地位,並最大限度地擴大在中國市場的曝光率。這是全球增長最快的地區之一。

    交易完成後,沃爾沃汽車將完全擁有其在成都和大慶的製造工廠、其在中國的全國銷售公司以及在上海的研發設施。交易將分兩步完成,從2022年取消中國汽車製造合資要求開始,預計2023年正式完成。

    評論:

    @JY總:中資控股了外資集團,外資集團把原中外合資公司變成了純外資公司

    @用仙鎮人的話:業務重組……說白了,就是吉利左手倒右手

    7

    中航鋰電正面反擊寧德時代:已申請涉訴專利無效

    8月2日,據媒體報道,中航鋰電發布聲明,公司於8月2日收到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送達關於寧德時代起訴公司的兩份《民事起訴狀》,已於當天向國家知識產權局提交了上述兩件涉訴專利的無效宣告請求。因案件已進入訴訟程序,為避免對案件審理產生影響,在此不就具體內容進行披露。公司高度重視該事項,將按法律程序應訴並不懼挑戰。此前的7月21日,有消息稱寧德時代已經正式起訴中航鋰電專利侵權,稱中航鋰電涉嫌侵權範圍覆蓋其全系產品。

    評論:

    @高壓鍋炒蛋丶:這就是內卷吧?

    @月之鬼舞者:都是基本操作,能不能無效還不知道

    @芝士就是力量呦:打打官司,發發聲明,提高下知名度,最後草草完事

    8

    蘇寧物流否認被收購傳聞:消息不實

    8月3日,據媒體報道,傳蘇寧物流或被深圳某港口集團收購,目前相關的資金籌集工作已經展開,前期收購資金已經部分到位。蘇寧方面對此否認,表示消息不實。據悉,蘇寧物流為蘇寧八大產業集團之一,蘇寧從1990年開始物流能力的建設,目前已有倉儲、運輸、配送等供應鏈全流程服務。

    評論:

    @浪浪浪浪裏浪浪浪:回應不實不代表企業間沒有進行相關可能性的接觸,小道消息一般都是會搶跑的,也許蘇寧內部比想象的更難

    @何當卧初雪:蘇寧八大產業:易購、物流、金融、科技、置業、文創、體育、投資,砍掉一半,蘇寧會好很多

    @財泗洲:蘇寧物流要是賣了,阿里不是白玩了,線下沒有物流就相當於沒有了毛細血管,還咋輸送血液

    9

    瑞信發行37.5億美元債券,仍在打掃Archegos爆倉後殘局

    8月3日,據媒體報道,瑞信集團發行了37.5億美元債券,這家總部位於蘇黎世的銀行正在從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爆倉導致的損失中恢復元氣。該行上次進入美國高評級市場發債還是5月份的事。瑞信在今年3月家族理財室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倒閉事件中的風險敞口,導致了自己至少55億美元的損失和全面改革。

    評論:

    @wewe:55億美元損失就是損失元氣了?那不太行啊~

    @路邊的小草你別踩:華爾街金融衍生品市場泡沫太大了,怪誰呢,怪美麗國啊~

    10

    民航局:擬批准江蘇京東貨運航空有限公司籌建

    8月3日,據媒體報道,中國民航局發布關於擬批准江蘇京東貨運航空有限公司籌建的公示稱,江蘇京東貨運航空有限公司申請籌建已經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初審同意。公開訊息顯示,江蘇京東貨運航空有限公司註冊資本為人民幣6億元,由宿遷京東展鋭企業管理有限公司和南通機場集團有限公司合資成立。其中宿遷京東展鋭企業管理有限公司現金出資人民幣4.5億元,佔75%;南通機場集團有限公司現金出資人民幣1.5億元,佔25%。

    評論:

    @幸福屁:不知道京東南通和圓通嘉興,誰發展得更快

    @謙虛謹慎馬服子:跨省調貨也能次日達了?

    @大耳護臉:東子真愛家鄉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