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聯儲Taper漸近,大摩:美股哪些值得買哪些要規避?

    美聯儲Taper漸近,大摩:美股哪些值得買哪些要規避?

    由於美聯儲7月會議未釋放更明確的削減購債的信號,投資者繼而將目光轉向定於8月底舉行的傑克遜霍爾央行年會,密切觀察在美國經濟復甦顯露放緩跡象之際,美聯儲是否會宣佈任何政策調整。值此之際,美股投資者應該如何應對?摩根士丹利給出了建議。

    美國第二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按月年率初值增長6.5%,增速較第一季度略有上升,但遜於經濟學家預期的增長8%以上。經濟學家擔心,未來幾個月由企業復工復產和政府救助措施帶動的增長將逐漸放緩,新冠變異毒株感染病例數增加對經濟前景構成的風險上升,通脹升温、供應鏈和勞動力短缺等因素也可能制約經濟增長。

    據《商業內幕》,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Michael Wilson在8月2日一份報告中寫道,經濟增長放緩是經濟進入周期中期過渡階段的一個警示信號,在這種情況下,防禦性股票的表現優於周期性股票。

    鑑於經濟快速增長帶來的上漲浪潮不再提振所有股票,經濟進入中期過渡階段將導致股票「評級下調」,市盈率下降以及盈利修正寬度(ERB)收窄。過去中期過渡階段往往伴隨主要股指回調10%-20%。

    Wilson指出,盈利修正寬度指標大幅減速與Delta變異毒株無關,而是建立在需求恢復正常的前提之上。計算機硬件公司等在疫情期間蓬勃發展的企業,它們的大部分需求可能被提前。「寬度指標疲軟通常意味着對某事的潛在擔憂。」

    摩根士丹利認為,企業盈利增長在第二季度見頂,股市不能再指望在超預期的盈利、經濟重新開放的景象和慷慨的財政刺激帶動下輕鬆上漲。Wilson寫道,這意味着短期內股市的風險回報不佳。

    大摩表示,如果股市的領先地位穩固,則未來三個月股票的收益率將達到1.2%,但是,倘若市場寬度指標回歸長期均值水平,則預計未來幾個月股票將下跌14%。Wilson稱,美股尚未出現回調是因為美聯儲退出貨幣寬鬆的速度比正常情況要慢。

    Wilson指出,在此背景下,擁有高額可靠利潤和健康資產負債表的優質公司應該會表現出色,有三個板塊看起來尤為吸引人。

    Wilson寫道:「我們繼續建議規避早周期板塊,採取更偏防禦性的轉向。我們仍然超配醫療保健類股和消費必需品類股,以抵禦近期經濟增長減速和回歸趨勢線的影響。隨着美聯儲對其縮減購債的計劃進行溝通,以及經濟增長放緩態勢趨於穩定,我們還保持對金融類股的超配,以對沖利率在秋季之前上升的風險。」

    摩根士丹利也在根據風險回報調整其行業偏好。該行將公用事業類股評級從低配上調至持股觀望,能源類股的評級則由持股觀望下調至低配。

    大摩報告稱,以清潔能源增長為核心的立法可能在民主黨控制的國會得到更強有力的支持、利率上升預期被消化、以及公用事業股息收益率與BBB級債券收益率之差異常低,都對公用事業類股形成利好。而能源類股面臨着油價上行空間有限以及技術面的不利影響。

    Wilson還指出,自3月下旬周期中期過渡階段開始以來,美股平均預期市盈率已經下降。汽車、銀行、消費服務、能源、材料、半導體和運輸行業股票的預期市盈率遭到了不同程度的下修。相比之下,必需消費品、醫療保健、房地產、軟件和公用事業等防禦性板塊表現良好。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