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機構看美股|大摩看好防禦性股票,貝萊德稱應撤離價值股

    機構看美股|大摩看好防禦性股票,貝萊德稱應撤離價值股

    機構怎麼看美股

    大摩:經濟進入周期中期過渡階段,看好防禦性股票優於周期性股票

    據《商業內幕》,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Michael Wilson在8月2日一份報告中寫道,經濟增長放緩是經濟進入周期中期過渡階段的一個警示信號,在這種情況下,防禦性股票的表現優於周期性股票。繼續建議規避早周期板塊,採取更偏防禦性的轉向。「我們仍然超配醫療保健類股和消費必需品類股,以抵禦近期經濟增長減速和回歸趨勢線的影響。」

    貝萊德:美國經濟增速料Q3見頂 應撤離周期股和價值股

    據財聯社報道,美東時間周二(3日),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表示,由於市場預期美國經濟增速將在三季度見頂,投資者應將資金從價值股和周期股撤離,投入所謂的優質股票。

    貝萊德(BlackRock)美國iShares投資策略主管加爾吉•喬杜裏(Gargi Chaudhuri)周二表示,「儘管受益於(經濟)全面增長的投資——如周期性和價值型行業,仍有上漲空間。但我們認為,現在是時候將優質股票(或者是那些復甦高峰期過後會受益的公司)加入投資組合了。」

    喬杜裏表示,市場共識顯示,經通脹調整後,美國經濟增長將在三季度達到7.1%的峰值。二季度經濟增長了6.5%,遠低於經濟學家預期的8.4%。市場普遍預計,美國第四季度的增長率為5%,2022年一季度為3.5%。

    高盛:美聯儲Taper路線越來越清晰,市場會如何反應

    據報道,在Taper時間點上,高盛預測認為,美聯儲將在9月的FOMC會議上首次暗示開始縮減購債規模,到12月會議上正式宣佈減少每月1200億美元的購買規模。在縮減速度方面,高盛認為美聯儲將從2022年開始每次會議減少購債規模,每次會議減少100億美元國債和50億美元的MBS。

    高盛強調,投資者可能將美聯儲首次宣佈的縮減購債計劃視為即將開始加息的信號之一。

    大多數研究表明,「量化寬鬆」(QE)對市場的影響主要是通過對美聯儲未來持有路徑預期的「信號」效應和「股票」效應,而不是通過與資產購買相關的「流量」效應(「flow」 effects)來影響市場。

    華爾街日報:SEC主席稱該機構將盡最大力量監管加密貨幣

    據外媒報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周二表示,SEC將盡最大力量監管加密貨幣市場,並再次呼籲國會授予該機構更多權力和資源來監管該行業。

    根斯勒在為Aspen安全論壇事先準備好的演講稿中表示,「目前,我們在加密貨幣領域沒有足夠的投資者保護。坦白地說,這塊領域現在更像是蠻荒的西部」。「我們已經並將繼續盡最大力量負起責任。」

    美國金融監管機構一直在努力涉足快速增長的加密貨幣和相關金融技術領域。與證券和衍生品市場不同,目前沒有單一監管機構來監督加密交易所或經紀商。隨着這一資產類別的市場價值呈爆炸式增長,騙局也相伴而生。

    根斯勒是一位資深的民主黨監管人員,曾在麻省理工學院教授加密貨幣課程,他強調了SEC可以擴大監管的一系列領域。

    IHS MARKIT:隨着秋季的臨近,增長可能會開始再次放緩

    據富途報道,市場研究機構IHS MARKIT首席商業經濟學家威廉姆森:對德爾塔毒株的擔憂已經變得更加普遍,然而,在某些情況下抑制活動,並使人們擔心可能再次收緊防疫限制措施使得7月份服務業的增長略低於之前的預估,未來預期也降至3月份以來的最低水平,這給前景帶來了顯著的下行風險,並暗示隨着秋季的臨近,增長可能會開始再次放緩。此外,到目前為止,企業普遍沒有看到消費者對漲價的抵制,但在目前封鎖限制帶來的反彈過去後,這種情況可能會改變。

    熱點全知道

    美股又一重大信號:7月納斯達克股票交易量按年下滑22%

    據新浪報道,納斯達克(NDAQ.US)報告稱,2021年7月美國股票交易量為345億份,低於6月的424億份、5月的365億份,較2020年7月的445億份下降22%。

    IHS MARKIT:歐洲的服務業正在復甦,歐元區第三季度GDP增長應該會加速

    據富途報道,市場研究機構IHS MARKIT首席商業經濟學威廉姆森:歐洲的服務業正在復甦。放鬆疫情限制和進一步的疫苗接種進展正在推動對各種活動的需求,特別是在旅遊等行業。不過,蓬勃發展的不僅僅是消費領域,隨着更廣泛的經濟復甦希望的建立,商業和金融服務提供商也享受着快速增長。除了製造業持續高增長之外,7月份服務業的強勁擴張也意味着歐元區第三季度GDP增長應該會加速。

    疫情危機!避險!日本10年期債券收益率今年首次降至0%

    據智通財經報道,日本10年期國債收益率自去年12月以來首次跌至零,與美國同類公債近期的跌勢一致。

    周三,美國國債收益率下跌了1.5個基點,延續了2月份0.175%的跌幅。周二交易時段,10年期基準債券自6月1日以來首次無交易,這可能表明日本央行對收益率曲線的控制持續抑制市場活動。

    因Delta病毒加速蔓延,日本3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數再次超過1.2萬例。可見恐慌情緒加劇,導致大量資金再次湧入避險資產,推動10年期日本國債收益率時隔近8個月後再次跌至零。

    三菱UFJ-摩根士丹利證券公司駐東京策略師Keisuke Tsuruta表示:「日本央行債券購買操作的結果幫助將10年期國債收益率推至零。運營結果證實,投資者對債券的需求強勁。」因此,儘管國債收益率接近今年以來的最低水平,但由於避險需求升温以及日本央行資產購買的支持,周二標售的2.6萬億日圓10年期日本國債依然吸引了大量需求。

    宏觀對沖基金Alphadyne鉅虧15億美元

    據美港電訊報道,據知情人士本周透露,對沖基金Alphadyne資產管理公司已成為全球債券市場本輪軋空行情下的最大受害者之一,其120億美元的宏觀交易策略此前錯誤地押注美債收益率將上升。在7月經歷了收益率暴跌後,該宏觀對沖基金旗下的旗艦基金Alphadyne國際基金累計下跌約10%,累計虧損可能達15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00億元),創下公開有紀錄宏觀對沖基金的最大虧損。自2006年成立以來,該基金策略還未出現過虧損。

    美國航空公司為乘客提供機上免費刷TikTok服務

    據報道,近日,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與TikTok宣佈一項合作,乘客在乘坐部分美國航空飛機時,無需購買 Wi-Fi,即可免費使用TikTok 30分鐘。乘客設置飛行模式並連接「AA-飛行」網絡信號後,即可啟用這項新功能。

    小米與InterDigital結束專利訴訟 達成全球專利許可協議

    據美港電訊報道,InterDigital(IDCC.O)於當地時間8月3日發布聲明稱,已與小米集團(01810.HK)達成和解,雙方簽署了一份為期多年的、全球範圍的、非獨家的專利許可協議。該許可涵蓋了 InterDigital 與蜂窩無線(包括 3G、4G 和 5G)、WiFi 和 HEVC 視頻技術相關的標準必要專利下的小米蜂窩移動設備。InterDigital和小米已同意駁回兩家公司之間所有未決的專利訴訟和其他訴訟。據悉,小米在2020年6月在武漢市中級人民法院對InterDigital提起訴訟,尋求法院裁定InterDigital相關3G、4G標準必要專利FRAND許可費率及條款。同年7月,InterDigital向印度德里高等法院起訴小米及其部分子公司專利侵權並尋求禁令救濟。

    150億美元史無前例回購股票,阿里能挽回市場信心嗎

    據中國企業家雜誌報道,8月3日晚,阿里巴巴低調公布2022財年Q1(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業績報告。這是繼2021財年第三季度財報後,阿里交出的的第二份營收超2000億元成績單,但營收大增似乎也沒能拉一把阿里低迷的股價。

    當日,阿里巴巴美股股價下跌1.35%,最終報收於197.38美元。

    「我們正在將股票回購計劃從100億美元增加到150億美元,這是公司歷史上最大的股票回購計劃,因為我們對長期增長前景充滿信心。我們的淨現金狀況依然良好,自2021年4月1日以來,我們已回購了約37億美元的美國存託憑證。」阿里巴巴集團CFO武衛表示。

    Tesla暗示Dojo晶片將亮相AI日

    據富途報道,日前Tesla發送了AI日邀請函,將於8月19日舉辦AI日活動。此前網絡上都在猜測可能會發布最新自動駕駛技術。而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Dennis Hong在社交平台上發了一張暗指Tesla打造的Dojo超算平台的圖片,疑似暗示在TeslaAI日上會有Dojo超算平台訊息露出。此前也有傳言稱Tesla正在與三星合作開發一種新的5nm半導體晶片,該晶片將輔助自動駕駛軟件。不過目前Tesla官方並未給出回覆。

    機構評級全知道

    花旗:將杜邦(DD.N)目標價從96美元上調至102美元。

    海納國際:將恩智浦半導體(NXPI.O)目標價從200美元上調至215美元。

    摩根大通:將菲利普斯66(PSX.N)目標價從93美元下調至87美元。

    華爾街資管公司科文:將Lyft(LYFT.O)目標價從76美元上調至80美元。

    瑞穗:華爾街高估Aduhelm銷售潛力,重申百健(BIIB.US)「持有」評級

    儘管阿爾茨海默症治療藥物Aduhelm獲得了FDA的批准,瑞穗證券分析師Salim Syed還是重申對百健(BIIB.US)的「持有」評級,不過將目標價從244美元上調至300美元。

    Syed稱華爾街對Aduhelm的普遍預期「很高」,並表示這種預期並不能反映「涉及的所有風險」。Syed在一份報告中表示,他的模型預計Aduhelm的最高銷售額約為60億美元,其中美國45億美元,歐洲約18億美元,而華爾街估計的銷售額約為85億美元。

    花旗:上調安森美半導體(ON.US)目標價至54美元,重申「買入」評級

    花旗分析師Christopher Danely發表報告表示,將安森美半導體(ON.US)目標價由45美元上調至54美元,重申「買入」評級。Danely在報告中指出,在重組和強勁需求的推動下,安森美半導體第二季度業績和指引都有所上升。該分析師認為,該公司的重組和指引上調將為其帶來更多的上行空間。

    Truist Securities:將康菲石油(COP.N)目標價從77美元升至78美元。

    滙豐:將阿里巴巴(BABA.N)目標價從270美元下調至250美元。

    滙豐:將網易(NTES.O)目標價從140美元下調至137美元。

    瑞銀:維持阿里巴巴-SW(09988)「買入」評級 目標價降7.3%至253港元

    瑞銀髮布研究報告稱,維持阿里巴巴-SW(09988)「買入」評級,目標價由273港元降至253港元,下調2022-23年度收益預測1%及2.4%,以反映客户管理及雲業務收入增長率略有下降,並將EBITA預測分別下調1%及3.5%。

    報告中稱,面對內地加強對網路行業的監管,較為看好公司的風險回報率,尤其是補貼限制、用户數據隱私、外賣成本及微信開放等方面,相對於競爭對手,預計對阿里影響輕微,並預計或有利好作用。公司作出的主要投資具吸引力,即淘寶交易用户和社區團購的交易額可望增長,令公司持續有信心加大上述投資。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