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機構看美股|RBC稱美股將回調,大摩建議採用槓鈴策略應對

    機構看美股|RBC稱美股將回調,大摩建議採用槓鈴策略應對

    機構怎麼看美股

    大摩再次發聲:美股10%回調將至 建議採用槓鈴策略

    據財聯社報道,儘管Delta變異病毒持續肆虐,經濟復甦亦開始放緩,但美國股市卻屢創新高。標準普爾500指數連在8月和9月創下了一個又一個紀錄,今年迄今累計上漲了20%。

    如此看來,美股的這波牛市似乎還挺持久,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其最新報告中再次發出警告稱,仔細觀察美股背後狀況,美股可能是時候進行大幅回調了。

    大摩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兼首席投資官邁克•威爾遜(Mike Wilson)重申了標準普爾500指數將出現10%回調的預測,並指出,在今年迄今指數已攀升18%的表面之下,「已存在諸多潛在的風險」。

    威爾遜解釋說,儘管標普500指數自3月份以來的修正從未超過4%,但自5月1日以來,該指數中56%的成份股跌幅超過10%。他指出,能源、材料、非必需產品和金融等行業的股票回調比例最高,均超過10%。

    威爾遜預計,表現不佳股票的這種疲勢將在「滾動修正」中拖累優質股票,最終導致標準普爾500指數回調10%。

    至於股市回調後的「領頭羊」地位將花落誰家,他認為,這將取決於是什麼因素觸發了回調。如果美聯儲縮減購債計劃和升息導致回調,市場可能會轉向周期股。但如果對經濟增長的擔憂導致股市回調,摩根士丹利將青睞防禦型優質股。

    威爾遜說,目前來看,這兩種情況發生的可能性似乎是一樣的。有鑑於此,摩根士丹利建議投資者採用槓鈴策略,買入防禦型優質股和金融股。大摩為標普500指數設定的年底目標價為4,000點,較當前水平下跌約10%。

    iPhone 13沒亮點,但華爾街認為不愁銷量

    據Wind資訊報道,萬眾矚目的蘋果秋季發布會終於召開,但iPhone13 系列並沒有驚豔眾人,甚至整個發布會都沒有超預期的地方。然而這一切都無法阻擋,華爾街對蘋果的偏愛。

    GlobalData 的資深科技分析師Anisha Bhatia 表示,蘋果有大量的用户等待升級。隨着大規模促銷活動,以0至100美元的價格推出,iPhone13將延續從iPhone12開始的5G超級周期。」

    Wedbush Securities 分析師Dan Ives估算,在擁有蘋果手機的近10億用户中,約有2.5億iPhone用户在3.5年多的時間裏沒有升級,他稱之為「蘋果用户群中被壓抑的巨大需求」。

    由於去年創紀錄的假日銷售,蘋果似乎正朝着iPhone增長反彈的方向前進。

    對於華爾街來說,這是蘋果公司最需要的。因為在監管機構的關注下,蘋果增長最快的服務業務面臨着潛在的巨大變化。該公司報告稱,在其財政年度的三個季度中,iPhone的銷售額超過1530億美元,超過了前兩年的全年銷售額。

    華爾街分析師預計,僅今年一年,蘋果的iPhone收入就將接近1942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55.6%,成為三年來iPhone銷量的首次年度增長。預計2022財年也將如此,其中包括新款iPhone、iPad和蘋果手錶的假日銷售。華爾街分析師預測,蘋果在2022財年的iPhone收入將達到1945億美元。

    RBC:標普500指數年底前或回調5%至10%

    據財聯社報道,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最新加入了華爾街大行的行列,預測美股在經歷連續數月的上漲後,將在今年年底前下跌。不過該行也指出,此次下跌將提供一個買入良機。

    BC分析師預計,到12月底,標普500指數或將下跌5%至10%。

    「我們仍然認為,標普500指數將在年底前經歷一輪波動/大幅回調,」包括美股策略主管 Lori Calvasina在內的RBC分析師在近日發布的一份報告中寫道。他們補充稱,估值正變得過高,並指出標普500指數在收益激增幾個月後往往會陷入困境。

    不過頗有意思的是,儘管RBC預測標普500指數年底前將出現一波大幅回調,但卻給出了4500點的年底目標價,略高於當前水平。實際上,今年以來,美股無情的漲勢令看空者頻遭打臉,很多專業預測人士被迫上調了年底目標,對於表達看空觀點越來越謹慎。

    熱點全知道

    搶先Tesla!亞馬遜支持的Rivian首輛電動皮卡下線

    據新浪財經報道,亞馬遜支持的電動汽車初創公司Rivian宣佈,該公司的首輛R1T電動皮卡當地時間周二上午在伊利諾伊州一家工廠駛下生產線,這標誌着該公司成為全球首家將電動皮卡推向市場的公司,領先Tesla、通用和其他競爭對手。

    Rivian創始人兼CEORJ·斯卡林奇(Robert Joseph Scaringe)表示:「經過幾個月的試生產,今天早上我們的第一輛客户車輛開下了我們的生產線!我們團隊的共同努力使這一刻成為可能。」

    Rivian的一位發言人證實,正在生產的汽車是可以銷售的。她拒絕討論該公司的生產計劃,包括周二生產了多少輛皮卡,以及哪些客户將第一批收到這些皮卡。

    通用汽車預計將於今年秋季推出GMC悍馬電動皮卡,Tesla最近已將其Cybertruck的交付時間從今年推遲至明年年底。

    大摩:半導體需求可能被高估了 台積電等代工廠最快第四季度會被砍單

    據富途報道,摩根士丹利表示,整體半導體需求可能被高估了,已看到智慧型手機、電視及電腦半導體需求轉弱,LCD驅動IC、利基型記憶體及智慧型手機感測器庫存會有問題,預計台積電及力積電等代工廠,最快今年第4季會發生訂單遭到削減。

    優步宣佈首席技術官將離職,暫無接替人選

    據智通財經報道,優步(UBER.US)首席技術官上任不到一年就辭職了。一封郵件顯示,即將離任的首席技術官Sukumar Rathnam將在優步再待幾周,以協助過渡。優步的一名發言人表示,該公司目前沒有立即找人接替他的計劃。

    據了解,在電子郵件中沒有給出離職原因。Rathnam沒有立即回覆記者的置評請求。優步的8位工程主管現在將直接向優步首席執行官Dara Khosrowshahi匯報。

    優步前任首席技術官Thuan Pham在優步工作了7年,於去年辭職。不久之後,Pham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不同意Khosrowshahi對自動駕駛汽車的做法。到今年年底,優步改變了方向,賣掉了自動駕駛汽車部門。

    近一年前Rathnam加入優步時,優步稱讚他是一位備受矚目的員工。他曾擔任亞馬遜(AMZN.US)的副總裁。

    波音預計航空領域存9萬億美元潛在市場

    據彭博新聞社報道,波音公司預計全球噴氣客機銷量將在未來十年內實現反彈,在航空等領域將創造價值9萬億美元的潛在市場,這一數字較去年8.5萬億美元的預測增長了5.9%。據《華爾街日報》報道,波音表示,疫情只令航空業損失了兩年的增長,但並未削弱航空公司在未來十年對數千架新款更節能飛機的需求。

    康卡斯特(CMCSA.US)尋求20億美元續約英超聯賽美國轉播權

    據智通財經報道,康卡斯特(CMCSA.US)在獲得了奧運會和美國國家橄欖球聯盟的轉播權後,開始將重心擺在了另一項主要體育賽事上:英超聯賽。

    康卡斯特目前與英超聯賽的合同將在2021-2022賽季結束時到期,下一份合同的競標即將開始。雖然英超聯賽對康卡斯特旗下NBC的轉播感到滿意,也受到了球迷的讚賞,但該聯賽認為,可能有機會將轉播權的交易價值提高一至兩倍。

    知情人士表示,根據此前的協議,康卡斯特每年支付1.5億美元,預計續約將花費該公司每年3億多美元,總價值至少達到20億美元。

    對此,英超聯賽拒絕置評,稱這一過程是保密的。

    NBC體育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當然希望繼續與英超保持良好的關係。現在是我們的第九個轉播賽季,我們通過創新的生產和無與倫比的推廣,共同推動這項運動在美國的重大發展。」

    另外,在近期,迪士尼(DIS.US)旗下ESPN同意每年支付1.75億美元,以獲得LaLiga西甲聯賽的轉播權,對此,英超聯賽的股東相信,未來新合同將超越這一數字。

    坐擁1300億美元現金 微軟宣佈600億美元股票回購計劃

    據新浪美股報道,微軟公司周二宣佈了一項新的股票回購計劃,規模最高可能達到600億美元,並宣佈任命總裁兼首席法務官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為副董事長。

    史密斯於1993年加入微軟,他將繼續向微軟CEO薩提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匯報。

    微軟還宣佈,將其季度股息從每股56美分提高至62美分。

    新的回購授權沒有固定期限,可隨時終止。微軟股價今年上漲了35%,公司市值超過2.2萬億美元,使其成為美國市值第二高的上市公司。微軟之前於2019年9月公布的回購計劃規模為400億美元。

    截至6月底,微軟擁有1303億美元現金儲備。

    機構評級全知道

    瑞穗:看好上行潛力,予SoFi Technologies (SOFI.US)「買入」評級

    瑞穗分析師Dan Dolev將數字金融服務公司SoFi Technologies (SOFI.US)定為「買入」評級,隨後該公司股價在盤後交易中上漲1.5%。

    Dolev在報告中表示:「我們相信,這可能會促進「增加用户參與度」的良性循環,從而提高收入和利潤。」

    基於2023年的9倍銷售額,Dolev將目標價設定為28.00美元,意味着該股基於周二的收盤價有93%的上行潛力。

    摩根大通:將埃克森美孚石油(XOM.N)目標價從74美元降至65美元。

    美國銀行:重申亞馬遜(AMZN.US)「買入」評級,自研POS系統有助於獲取銷售數據

    美國銀行發布研報表示,重申亞馬遜(AMZN.US)「買入」評級,目標價4250美元。

    該行分析師Justin Post指出,亞馬遜開發一種新型的銷售點(point-of-sale;POS)系統,可售予第三方零售商。新型POS系統不僅可處理在線和線下交易,同時也可與Prime、Flex等服務連接。

    該分析師認為,亞馬遜品牌的POS系統可以為客户提供「添加亞馬遜結賬選項」的能力,甚至「允許客户在零售地點使用亞馬遜賬户付款」。如果亞馬遜能夠從通過其POS系統進行的交易中獲取銷售數據,它就可以為亞馬遜提供關於其他公司商店的「庫存和商業分析」的有價值的數據。

    花旗:將甲骨文(ORCL.N)目標價從80美元升至89美元。

    大摩:上調微軟(MSFT.US)目標價至331美元,維持「增持」評級

    周二,摩根士丹利分析師Weiss將微軟(MSFT.US)目標價由305美元上調至331美元,維持「增持」評級。

    Weiss認為,微軟的股息可能會增加10%以上。從歷史上看,微軟每年9月中旬都會宣佈上調股息的消息,而鑑於21財年的營業收入按年增長32%,他「保守地」估計,公司季度股息將從每股56美分上調至每股62美分。

    Weiss指出,如果再加上約17%-19%的EPS增長,共計將為微軟的投資者提供約20%的總回報率。

    摩根大通:將雪佛龍(CVX.N)目標價從128美元降至111美元,評級從增持降為中性。

    投行Evercore ISI:將亞馬遜(AMZN.O)目標價從4200美元上調至4700美元。

    德意志銀行:將電子藝界(EA.O)目標價從177美元上調至179美元。

    中信建投:維持新氧科技(SY.US)「買入」評級 目標價

    中信建投證券於日前發表研究報告,維持新氧科技(SY.US)「買入」評級,目標價12.7美元。

    報告中提到,2021年第二季度,新氧實現營收4.52億元,按年增長37.7%,超過指引上限。從促成交易總額角度看,2021Q2新氧促成的醫療美容交易總額為10.39億元,按年增長10.6%。從用户角度看,2021Q2移動端平均月活躍用户數達到1000萬。付費用户總數為24.48萬,按年增長43.6%,這得益於新氧在持續改善所提供產品的質量與可靠性,增加用户的信任與參與度。

    中信建投研報指出,隨着醫美市場的進一步復甦與發展,疊加新氧在醫美商業版圖不斷佈局,新氧有望持續維持景氣。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