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日賺19億!巴菲特與這些公司成美股最強「印鈔機」

    日賺19億!巴菲特與這些公司成美股最強「印鈔機」

    標普500和巴菲特誰更厲害?耗費時間選股更厲害,還是懶人式的被動投資強?一直是大家爭論不休的話題。

    長期來看,從1965年至2020年,巴菲特旗下公司巴郡·哈撒韋的年均收益率在20%,大幅跑贏標普500指數10.2%的增幅。55年累計下來,巴郡上漲了2.8萬倍,而標普的上漲幅度是235倍。

    現在,對準普500指數的投資者來說,隨着市場對經濟增長放緩和新冠變異病毒的擔憂升温,公司有實力產生鉅額利潤便是最終的安全保障。今年迄今,標普500指數中盈利能力最強的前五家公司股價平均上漲了30%,這幾乎是該指數今年以來18.8%漲幅的兩倍。

    標普500指數的強大增長引擎來自哪裏?大型科技公司可能是幕後功臣,但巴郡是獨一無二的。

    據MarketSmith數據,在過去的12個月裏,標普500指數成分股的前五大賺錢機器:巴郡、蘋果、谷歌、微軟和摩根大通,合計創造近3630億美元的利潤,這相當於產生每天10億美元的利潤,這也遠遠超過了其他成分股公司的收入。

    (華盛通/ 美股情報局提供)

    但沒有任何一家公司的盈利能力能與巴郡相比。該公司不包括特殊項目的淨收入為1058億美元,這意味着每小時產生驚人的1220萬美元的利潤,每天有2.94億美元(約合19.33億人民幣),每月有88億美元,這甚至比排名第二的賺錢公司——蘋果,每天產生的2.41億美元利潤多出20%。

    甚至Google母公司Alphabet也無法與其相提並論。Alphabet在過去12個月賺了629億美元,即每小時730萬美元,每天1.75億美元。這比巴郡的收入少40%。

    甚至機構預測巴郡的賺錢能力還將進一步提高。分析師預計,該公司2021財年B類股經調整後的每股收益為11.83美元,較上年同期增長29%。今年以來,巴郡的股價上漲了逾20%。

    在分析師看來,當你擁有一隻每天賺取如此多利潤的股票時,即使大盤表現不佳,你也能堅持下去,因為這就是投資者似乎正在押注的東西。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