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盤前漲超35%,前NSA局長是創始人!這家公司是何來路?

    盤前漲超35%,前NSA局長是創始人!這家公司是何來路?

    9月16日美股盤前,網絡安全公司IronNet (IRNT) 繼續走強,截至發稿,該股大漲35.39%,隔夜美股大漲近38%。

    公司最新財報顯示,2022財年第二季度營收為610萬美元,上年同期為790萬美元;年度經常性收入(ARR)為2410萬美元,上年同期為1950萬美元;訂閲收入從去年同期的530萬美元增至580萬美元;最新客户數量為51家,去年同期為22家。

    公司最新財報(IronNet官方網站)

    IronNet首席財務官James Gerber表示:「IronNet基於雲計算的訂閲收入——今年上半年增長到產品收入的60%,按年增長65%——是業務發展的有力證明,預計公司將在第三季度實現ARR翻番,並實現全年的增長目標。」

    展望未來,該公司預計2022全年營收將介於4300萬至4500萬美元之間,高於市場預期;預計ARR收入為7500萬美元。

    此前,IronNet一度是散户論壇Reddit上的熱門話題,甚至被認為是「伽馬擠壓」的潛在對象,即散户大舉買入看漲期權,給淡倉製造更多買入壓力,就像AMC院線(AMC)和遊戲驛站 (GME)的情況一樣。

    除了前段時間網絡安全概念股的強勁表現外,機構做空的興趣正以吸引更多散户投資者買入該股。據Investor Place數據,該股的做空比率為30.97%,是網絡安全領域被大量賣空的股票之一。

    美國國安局前局長下海淘金

    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前局長凱斯•亞歷山大(Keith Alexander)退休之後,就把自己在業界積攢的聲望轉化成商業資本,成立了一家安全諮詢公司——IronNet。該公司近日與SPAC公司LGL Systems Acquisition Corp完成了業務合併。

    IronNet業務合併(IronNet官方網站)

    IronNet將行業領先的網絡安全產品與專家服務相結合,創建了一個平台,旨在在全球範圍內提供最先進的實時網絡防禦,從而保護私有和公共部門。

    IronNet彙集了行業,政府和學術界的一些網絡安全精英,旨在更有效地保護企業,部門和國家,使其免受組織嚴密的網絡對手和傳統安全工具所面臨的日益複雜的攻擊的挑戰。

    IronNet的集體防禦平台具有專有技術和專利技術,可檢測網絡異常並在安全的生態系統中實時共享匿名威脅數據。這為所有集體防禦成員提供了以前無法實現的對潛在傳入威脅的可見性。

    有何競爭優勢?

    網絡檢測與響應 (NDR) 是一項新興技術,旨在彌補傳統安全解決方案留下的安全盲點,駭客利用這些盲點在目標網絡中立足。

    與其他NDR公司相比,IronNet有兩個關鍵優勢:

    標誌性創始人——IronNet的創始人兼CEO亞歷山大是網絡安全行業備受尊敬的思想領袖,他將成為幫助這家相對較小的網絡安全公司贏得客户合同的關鍵因素。亞歷山大是美國陸軍退役四星上將,曾任美國國家安全局局長、中央安全局局長和美國網絡司令部司令。

    集體防禦平台——IronNet可在網絡級別提供基於行為和AI驅動的分析,以檢測單個企業的異常活動並確定公司網絡中的最高威脅的優先級。該公司認為,集體防禦是網絡安全的未來,並將威脅情報共享帶到了運營層面。這個獨一無二的平台代表了一種完全不同的網絡安全方法,旨在打破使世界各地的組織容易遭受破壞性網絡攻擊的孤島。

    最後,應該指出的是,在網絡安全行業,NDR和人工智能技術的使用都被認為是網絡安全領域的技術增長領域,許多公司正在採取這些方法,因此它們不是IronNet的顯著區別。也就是說,IronNet並不缺乏這些方面的競爭優勢。

    (Quantitative Insights)

    分析師怎麼看?

    Seeking Alpha專欄Quantitative Insights認為,IronNet是一項高風險高回報的投資。

    關鍵風險是與IronNet的網絡安全「集體防禦」技術方法相關的技術和執行風險。然而,如果成功的話,考慮到其相對較低的市值,股價有可能大幅上漲空間。公司估值如此之低,部分應歸因於小公司試圖將新技術推向市場所帶來的固有風險,但也可能與SPAC目前面臨的負面情緒有關,這給投資者提供了一個有吸引力的切入點。

    最後,Quantitative Insights還指出一些需要關注的訊息:(1)IronNet目標市場的增長,以證明網絡效應;(2)淨留存率指標的顯著改善,表明產品與市場的契合度。如果這兩種情況同時發生,這家公司有可能獲得翻倍回報,因為目前的估值與IronNet管理層預測的增長並不相符。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