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機構看美股|古根海姆稱美債收益率或將走低;大摩下調美股評級

    機構看美股|古根海姆稱美債收益率或將走低;大摩下調美股評級

    機構怎麼看美股

    貝萊德已出清投資組合中幾乎所有黃金頭寸

    據財聯社報道,全球最大資管機構貝萊德(BlackRock)基金經理Russ Koesterich已經出售了幾乎所有的黃金頭寸,因為他預計,隨着全球經濟反彈,實際利率將恢復正常。

    「14個月前,我們持有相當可觀的黃金頭寸。如今,我們已將其降至幾乎為零,」這位貝萊德全球配置基金(BlackRock Global Allocation Fund)經理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如果我們的部分觀點是實際利率略微正常化,那麼這種特定大宗商品不太可能像2020年年中那樣發揮作用。」

    古根海姆:美債收益率或走低

    古根海姆投資公司(Guggenheim Investments)稱,由於美國兩黨在提高債務上限的問題上爭論不休,美聯儲可能會推遲縮減購債,這將導致美國國債收益率進一步走低。

    根據古根海姆的一份報告認為,有關提高政府債務上限的「鬧劇」即將上演,這可能會導致市場動盪。因此美聯儲縮減購債的決定很可能將被推遲至12月。此前,多數投資者預計,美聯儲縮債的決定將於11月宣佈。

    另外,報告稱,近期的包括就業增長放緩在內的經濟數據,都不太支持美聯儲在下周的政策會議上宣佈縮減刺激政策。Guggenheim的分析師Brian Smedley和Matt Bush認為,隨着美聯儲保持耐心以及不斷上升的政府財政風險被市場所消化,國債收益率可能進一步下跌。

    摩根士丹利:預計今年年底之前,美股就將發生10%到15%的盤整

    據騰訊美股報道,美國支薪人數增長情況不及預期,引發幾家大機構都削減了他們的年度股市表現預期。

    9月8日,摩根士丹利將美股評級調降至減持,將全球股市評級調降至平持。該行預計,今年年底之前就將發生10%到15%的盤整。

    摩根士丹利財富管理首席投資官沙萊特(Lisa Shalett)表示,考慮到一系列因素,盤整已經成為大概率事件——包括投資者的獲利回吐、消費者信心的下滑、利率的上漲、新冠病毒病例數字的增加,以及各種地緣政治變化等,更不必說大家已經熟知的估值高企,不利的季節性因素之類。

    與此同時,德意志銀行的股票策略師們乾脆在研究報告當中寫道:「『硬盤整』發生的風險正在不斷增大,這就意味着盤整未必一定伴隨着回挫,但確實會對回報形成限制。」

    高盛警告Delta將威脅蘋果Q4銷量 股價未來恐下跌6%

    據財聯社報道,美東時間上周三(15日),高盛警告,新冠Delta變種病毒可能威脅蘋果四季度的銷量,該行預計蘋果股價未來12個月會下跌6.4%。

    「我們認為四季度 iPhone 收入增長對蘋果來說將是個挑戰,鑑於Delta變種病毒、(晶片)供應短缺、刺激政策退出和消費者儲蓄意願上升等因素間錯綜複雜的影響,我們對預測需求的能力有些信心不足。」高盛分析師洛德·霍爾(Rod Hall)在上周三發布的投資報告中稱。

    Rod Hall是看跌蘋果的華爾街分析師之一,維持對蘋果140美元的目標股價。這意味着,根據9月15日收盤價(149.03美元),Rod Hall估計12個月內蘋果股價將會下跌6.4%。

    熱點全知道

    摩根大通(JPM.US)將在英國開設數字零售銀行,拓展海外消費者業務

    據智通財經報道,據報道,摩根大通(JPM.US)上周在英國推出其數字零售銀行業務,邁出該行計劃將消費者業務拓展到海外市場的第一步。

    摩根大通國際消費者部門負責人Sanoke Viswanathan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項名為Chase的零售業務在初期只提供活期賬户,隨後產品的服務範圍將逐漸擴大。Viswanathan還補充道,摩根大通計劃向該項目投資「數億美元」。目前,該業務在英國約有600名員工,其中包括500名新僱員。

    據了解,摩根大通此舉已經規劃了兩年多,並在6月,該行同意收購英國數字財富管理公司Nutmeg savings and Investment,成為摩根大通在國際上提供零售數字財富管理服務的基礎。Viswanathan表示,未來可能考慮更多的收購。

    另外,Viswanathan一再強調,該行準備對其最新業務保持「耐心」。他補充道,「我們不是一時興起做出這個決定的。」

    美國SPAC上市企業市值較峰值縮水750億美元

    據第一財經報道,美國股市在今年夏季的表現就像天氣一樣「火熱」,即使在美聯儲縮準備減購債規模及德爾塔(delta)變異病毒給美國經濟、就業復甦帶來不確定的環境下,三大股指依舊不斷創下新高。

    但對美股中那些通過與特殊目的的收購公司(SPAC)合併實現上市的企業而言,今年夏天可不怎麼「火熱」,疫情後一度火爆的SPAC,其市場熱度開始逐漸降温。

    道瓊斯市場數據(Dow Jones Market Data)通過對SPAC研究(SPAC Research)的數據進行分析指出,截至今年9月初,大規模拋售已使通過SPAC在美國上市的企業的市值縮水了約750億美元,相當於此前SPAC熱度頂峰時的25%,8月時縮水規模更是一度觸及1000億美元。這一分析追蹤的SPAC上市企業是截至今年2月中旬與SPAC完成合並的137家企業。

    知乎月活突破1億 被納入富時指數

    據美港電訊報道,9月16日,知乎(ZH.N)在「2021知乎商業大會」上對外宣佈,知乎的平均月度活躍用户數已經突破1億。今年8月發布的第二季度財報顯示,知乎在內容、用户、商業三個維度,均展現出強勁增長。截至6月30日,知乎累計多元化內容量為4.2億條,增速明顯。年輕用户成為增長主力軍,且呈現出顯著的年輕跨代特徵。知乎營收按年增長144.2%達6.384億元,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48.4%增長至59%。富時羅素指數日前披露,知乎將於2021年9月17日正式納入富時全球股票指數—中國指數,包括富時中盤股指數、環球市場指數、全市場指數以及完整全市場指數,當日收市後生效。

    馬斯克:Tesla將與全球監管機構合作 確保汽車數據安全

    據TechWeb報道,9月17日,特斯拉首席執行官(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中國舉行的世界新能源汽車大會上表示,特斯拉將與全球監管機構合作,確保汽車數據的安全。

    輝瑞(PFE.US)、Moderna(MRNA.US)新冠疫苗獲加拿大衛生部全面批准

    據智通財經報道,輝瑞(PFE.US)及Moderna(MRNA.US)的新冠疫苗上周四獲得了加拿大衛生部的全面批准,12歲及以上的人群可接種這兩款疫苗。

    加拿大衛生部宣佈,隨着全面批准,疫苗的一些新名稱也獲得了批准。輝瑞的新冠疫苗現在將被稱為「Comirnaty」;Moderna的被命名為「SpikeVax」。目前,歐盟和美國已經在使用這些疫苗的新名字。

    拼多多:「百億補貼」後iPhone 13起售價為5499元

    據富途報道,拼多多「百億補貼」上線蘋果新品專區。頁面顯示,iPhone 13系列新品領券後直降500元,iPad和iPad mini最高直降300元。拼多多表示,補貼之後的iPhone 13起售價為5499元,iPad mini起售價為3499元,為全網最低價。

    機構評級全知道

    傑富瑞:將Google AA(GOOGL.O)目標價從3150美元升至3325美元。

    奧本海默:將Lululemon(LULU.O)目標價從405美元升至520美元。

    華爾街資管公司科文:將維珍銀河(SPCE.N)目標價下調至30美元 維持跑贏大市評級

    華爾街資管公司科文分析師Oliver Chen將維珍銀河(SPCE.N)的目標價由51美元下調至30美元,但維持對該股跑贏大市的評級。這位分析師對該公司仍持建設性看法,他依舊認為該公司是商業航天行業的重要領導者。他承認最近維珍銀河被一些問題所困擾(首飛推遲),但作為商業航天行業而言,安全始終是最重要的,而這些問題有望在短期內得到解決。

    美國財務研究與分析中心:將Illumina(ILMN.O)評級從買入降至持有,目標價下調62美元至460美元。

    摩根大通:將高盛(GS.N)目標價從455美元升至458美元。

    德銀:將美國鋁業(AA.N)目標價從48美元上調至60美元,重申買入評級。

    Evercore ISI:降低Uber(UBER.N)和Lyft(LYFT.O)預期,但仍舊看漲

    在與汽車媒體The Rideshare Guy的創始人Harry Campbell對話之後,Evercore ISI的分析師Mark Mahaney表示,仍然看好Uber(UBER.N)和Lyft(LYFT.O)。不過,這位分析師目前的觀點變得稍微保守了一些,他說拼車業務的復甦比預期更迅速"。他認為,市場對第三季度的營收和訂單數預期沒有重大的下行風險,但也沒有明顯的上升空間。儘管如此,他重申對Uber和Lyft的跑贏大盤評級,認為風險/回報比相當吸引,特別是Uber,同時也指出美國出行行業基本面復甦可能比預期的要慢一些。

    傑富瑞:將Facebook(FB.O)目標價從425美元升至440美元。

    摩根士丹利:小鵬汽車(XPEV.N)將以P5重新定義平價電動車

    小鵬汽車(XPEV.N)昨天正式推出新家用轎車P5,摩根士丹利分析師Tim Hsaio表示,小鵬的野心旨在重新定義智能電動車市場,他相信P5的功能和技術將在同類產品中產生差異化。該分析師認為,與目前市面最暢銷的豐田(TM.N)凱美瑞和大眾邁騰相比,小鵬P5價格更具優勢,技術水平更加出色。他指出,據投資者反響,他們預計2021年P5銷量將達8000-10000輛,並認為明年將超過P7。該分析師對小鵬評級為增持,目標價57美元。

    (美股研究社授權使用)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