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FANG股現在值得買入嗎?

    FANG股現在值得買入嗎?

    摘要

    超大盤股科技在主要股市平均水平中所佔的比例越來越大。

    雖然「FANG」股票在過去實現了強勁增長,但現在一些股票看起來越來越貴。

    估值可能需要在短期內下降,而FANG可能會拖累主要市場平均水平。

    FANG多年來一直是夢幻般的投資,它們顯得非常受歡迎。順便說一下,當我提到FANG時,我指的是美國最著名的科技公司,例如蘋果(AAPL)、Amazon(AMZN)、Facebook(FB)、Alphabet(GOOG、GOOGL)、Tesla(TSLA)、Microsoft(MSFT)、英偉達(NVDA)等科技巨頭。事實上,按權重計算,標準普爾500指數中最重要的七個組成部分是大型科技公司,它們在該指數總權重中的佔比顯著超過25%。納斯達克100/景順的QQQ ETF更是頭重腳輕,其前10大持股佔ETF總權重的53%以上。

    我們看到大多數「FANG」上漲了很多,遠遠超過了「市場」。事實上,Tesla、英偉達和Alphabet去年的漲幅是SPX的兩倍多。此外,如果我們觀察納斯達克100 ETF,我們會發現QQQ的上行表現優於SPX,但它也超過了主要平均線的下行趨勢。此外,我們看到,當QQQ在年初明顯高於SPX時,科技股最終經歷了相當大的回調。我相信我們可能正在接近另一個調整期,在這個調整期,高速飛行的FANG可能會經歷一個實質性的回調或者修正階段。

    市盈率最近大幅上升

    許多FANG的估值最近飆升,市盈率的如此飆升可能是市場另一個調整期的前奏。

    幾年前,當蘋果的市盈率為10-15倍時,我就該股票的便宜程度進行了討論。現在蘋果的市盈率在30左右,股票已經不便宜了。

    Microsoft的市盈率接近40倍,對於一家前幾年市盈率通常在10-20倍左右的公司來說,這是相當昂貴的。

    我們通常看到英偉達的市盈率是15-20,最近幾年有時是30,但現在公司的市盈率在70左右。

    Tesla是一個獨立的故事,因為該公司最近首次獲得了市盈率,但如果我們看跟蹤數據,它的市盈率高達300多倍。

    近年來,Alphabet和Facebook的市盈率相對穩定,但市盈率都在30左右,兩家公司都嚴重依賴廣告收入。

    Amazon是近年來唯一一家市盈率顯著下降的科技巨頭,但這很可能是因為其增長率大幅下降。當然,Amazon並不便宜,目前的市盈率約為85。

    假設我們對前7大科技巨頭的市盈率進行平均,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得出的預期市盈率約為53,比標準普爾500指數的22個預期市盈率高出約140%,比納斯達克的29個預期市盈率高出約90%。這一動態表明,對超大盤股技術的需求是巨大的,市場參與者正在哄抬價格,並將估值推高至異常水平。自然,情緒可能會像往常一樣迅速變化,這可能會給一些投資者帶來糟糕的結局。

    潛在增長真的值得嗎?

    在如此泡沫化的估值下,你可能會認為大型科技企業FANG明年的每股收益將大幅增長,但這不一定是真的。

    例如,Alphabet預計明年每股收益僅增長6%。蘋果更糟糕,分析師預計每股收益僅增長1.25%左右。分析師認為,Facebook的每股收益應該會增長13%,Microsoft會增長14%。根據一致分析師的預測,英偉達的每股收益將增長11%,Amazon增長26%,Tesla增長33%。

    儘管有些公司的每股收益增長強勁,但問題是這是否證明了如此高的估值是合理的。讓我們看看FANG的PEG比率,就像市盈率增長比率應該讓我們感覺到這些股票有多便宜或多貴。我想提醒讀者,通常情況下,高於1的PEG比率意味着一隻股票可能被高估,而低於1的PEG比率通常意味着一隻股票現在很便宜。

    我們討論過,從每股收益/市盈率的角度來看,FANG並不便宜,而從PEG的角度來看,它們看起來也很貴。例如,蘋果的每股收益增長率很低,隨後的PEG比率很高,這似乎被嚴重高估了。谷歌也不便宜,因為它對明年每股收益增長的預測相對較低。此外,Tesla和英偉達的PE相當高。Microsoft、Amazon和Facebook是最便宜的,但仍比「估值合理」的股票按照傳統的PEG估值應該貴一倍多。

    結尾

    現在,確切地說,我仍然擁有一些FANG——Google、Facebook和Tesla。然而,我最近賣掉了Amazon,上個季度賣掉了Netflix。此外,我已經幾個月沒有擁有蘋果或Microsoft了。我最近還將投資組合中的整個技術部分減少了約40%。我的剩餘頭寸通過備兑看漲期權和價差期權策略得到了很好的對沖。儘管如此,當價格和估值下降,更多的確定性回歸市場時,我將再次增加對FANG的敞口。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