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Cathie Wood頭號對手來了?高盛推出創新科技ETF

    Cathie Wood頭號對手來了?高盛推出創新科技ETF

    Cathie Wood押注顛覆性科技的方舟基金去年大獲成功之後,高盛 (Goldman Sachs) 推出了一隻主動管理的股票基金,該基金將押注於新興科技公司。

    具體來看,高盛(Goldman Sachs)9月16日表示,將推出高盛未來科技領袖股票ETF (Goldman Sachs Future Tech Leaders Equity ETF),為投資者提供美國大型科技股以外的另一種選擇。

    該基金是主動管理型基金,一般投資於市值低於1000億美元的上市科技公司,並同時關注發達市場和新興市場。

    高盛資產管理公司(Goldman Sachs Asset Management)基礎股權業務聯席主管凱蒂•科赫(Katie Koch)表示:「標準普爾500指數中市值最高的1%的股票佔了近四分之一,許多投資者過度投資於成熟的美國大型科技公司。」

    科赫指出:「我們相信,未來10年佔主導地位的科技產品將與我們今天所知的平台大不相同。我們正試圖找到未來具有強勁增長率和巨大回報潛力的科技領軍企業。」

    高盛計劃與其客户一起投資該基金,該基金上周四在紐約證券交易所開始交易,股票代碼為GTEK。GTEK投資組合經理Sung Cho表示:「在過去幾十年裏,我們在科技領域看到的大多數創新都集中在美國,並以幾家公司為中心。」

    「但我們相信,我們正處於一個關鍵的轉折點,科技創新已擴展到其他地區,並在向市值範圍更小的公司蔓延。」

    在其他科技股方面,凱西·伍德(Cathie Wood)的方舟投資公司(Ark Investment)9月15日出售了電動汽車巨頭Tesla(Tesla)的81,600股,Tesla股價9月16日收盤微漲0.15%,報756.99美元。

    科技股的紅利期結束了嗎?

    不過,去年受疫情及美聯儲大規模放水支持的創新科技公司,在今年表現並不理想。以ARK Innovation為例,該基金年初至今下跌近5%,而標普500指數今年以來上漲19%。

    經濟學家預計,美聯儲將在本月晚些時候宣佈計劃,開始減少每月的資產購買,官員們還將更新他們對未來利率預測的所謂「點陣圖」,顯示出高於預期的加息速度。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跨資產策略師安德魯•希茨(Andrew Sheets)認為,這些因素應該會推高美國國債收益率,給美國股市帶來壓力。而這一切,對依賴未來現金流價值的科技公司和成長股尤為不利。

    在2020年疫情的第一階段,由於大型訊息技術公司的成功,經濟增長勢頭強勁,而投資者則被熟悉的公司如蘋果、Amazon和facebook所吸引。與此同時,金融類股和消費必需品類股下跌,因投資者擔心危機對消費者的影響。

    2020年底和2021年初情況發生了迅速變化,當時疫苗被引入,各國重新恢復開放。與成長型股票相比,遭受重創的價值型股票表現極度落後,但它們開始反彈。在能源價格回升,重新開放幫助了工業企業、利率上升,以及經濟和貿易活動水平上升的前景提振了金融類股的推動下,價值表現優於疫情封鎖期間的峰值。

    TD Ameritrade 高級投資組合經理 Viraj Desai 表示:「此外,到2021年年中出現的通脹恐慌,也促使成長股表現不佳,因為在通脹環境下,未來的收益溢價會更低。這也是長期固定收益資產開始表現不佳的原因,儘管它們在6月和7月出現了反彈跡象。到2021年中期,當前盈利增長的前景以及通脹對該行業可能影響較低的看法,推動了該行業的價值。」

    不過Desai同時指出,由Delta變異病毒而導致的復甦疲軟可能會拖累價值,並使科技股重拾上漲勢頭。「人們絕不能忽視增長的長期前景以及成長股目前正在發生的一些重大創新。謹慎的投資者將希望確保他們在兩者之間實現多元化。」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