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機構看美股 | MBMG稱美股或將出現波動,高盛稱成長型股更受青睞

    機構看美股 | MBMG稱美股或將出現波動,高盛稱成長型股更受青睞

    機構怎麼看美股

    MBMG集團:建議投資者考慮離場觀望,大幅增加現金頭寸

    據財聯社報道,金融諮詢公司MBMG集團聯合創始人甘布爾(Paul Gambles)近日表示,美國金融市場近期可能會出現極端波動,建議投資者考慮離場觀望,大幅增加現金頭寸。

    周五(9月18日)美股三大指數盡數收跌,均錄得周線二連陰。當前,市場通脹擔憂、經濟復甦前景擔憂、供應短缺擔憂和估值擔憂都在加劇,這令美國金融市場變得更加脆弱。

    「我們的建議是要謹慎一點。我認為市場已準備好迎接可能出現的極端走勢」,Gambles稱,「我們建議是,除非你真的承受得起巨大打擊,甚至可能是永久性打擊,否則最好離場觀望。」

    Gambles稱,MBMG集團近期已大幅提高現金持倉水平,並警告稱,與一個月前相比,市場風險"突然上升並超過預期"。他補充稱,目前黃金和金礦商是「對沖風險的最佳方式之一」,並暗示美國國債仍有一定價值。

    "(趕緊)獲利了結" ,Gambles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建議客户持有現金一段時間,"這可能是關鍵時刻,我們不知道結果是好是壞。"

    高盛:低利率時期 高質量成長型股票更受青睞

    據美港電訊報道,據彭博,高盛經濟學家預計,整體利率持續處於低位,到明年年底,實際GDP增速將放緩至1.5%,高品質、長期盈利的股票會更受市場歡迎。一份報告顯示,高盛策略師青睞利潤率良好、長期收益穩定的股票,比如特斯拉(TSLA.O)、Uber(UBER.N)和奈飛(NFLX.O)。如果利率上升,eBay(EBAY.O)、信諾(CI.N)和卡夫亨氏(KHC.O)等短期股票的表現應該會更好。當債券收益率(目前約為38個基點)上升兩個或以上標準偏差時,股市就會產生負回報。

    5440億美元!美銀預計今年全球晶片銷售額飆升24%

    據新浪美股報道,美國銀行上調了其對今年全球晶片銷售額的預期,預計電腦和汽車用晶片的需求將不斷增長,並將英偉達(Nvidia)和汽車晶片供應商ON Semiconductor列入其今年剩餘時間的的首選股票清單。

    全球晶片持續短缺困擾着從汽車製造商、視頻遊戲出版商到消費電子產品製造商等眾多企業,這也促進了晶片公司的銷售。美銀預計,高於趨勢的增長將持續到明年,目前預計2021年行業總銷售額將增長24%,達到5440億美元,高於此前增長21%的預期。

    美銀認為,該行業有三個熱點:1.計算,包括雲服務和人工智能以及遊戲和網絡;2.汽車;3.資本支出,包括企業和政府的資本支出。

    在計算晶片領域,美銀將英偉達的目標股價從260美元上調至275美元,並表示這家顯卡製造商與AMD和Marvell一樣是其首選股票。在汽車晶片領域,美銀將On Semiconductor的目標價從55美元上調至60美元,並加入入其首選股名單。

    在資本支出領域,美銀將KLA-Tencor列為首選股,並將其目標價從425美元上調至450美元。

    熱點全知道

    本田計劃2024年發布首款量產Prologue電動車

    據財經網9月20日報道,本田汽車(HMC.US)美國子公司周一表示,其電動SUV Prologue計劃於2024年面向市場,年銷量目標為7萬輛。

    從特斯拉到茅台 研究稱這16家公司有望加入萬億美元市值俱樂部

    據美港電訊報道,雲計算採購解決方案提供商Approve.com最近一項研究顯示,全球16家公司有望在五年內達到萬億美元市值,其中包括美國的特斯拉(TSLA.O)、奈飛(NFLX.O)等,以及中國大陸四家公司:騰訊控股(00700.HK)、美團(03690.HK)、貴州茅台(600519.SH)、阿里巴巴(BABA.N)。目前全球已有六家公司市值超萬億美元。

    三星第三季度半導體銷售額將反超英特爾登頂

    界面新聞獲悉,韓國《亞洲日報》9月20日消息,市場調查機構Omdia於2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三星今年第三季度半導體銷售額佔比預計達14.11%,位居世界第一。此次對半導體企業銷售額的預測調查不包括各企業代工廠的銷售業績。

    Omdia稱,受第三季度半導體價格上漲及銷量增加的影響,三星半導體銷售額比重反超英特爾成為榜首,較英特爾(12.09%)高出2個百分點,這是三星自2018年第三季度以來歷經11個季度再次超過英特爾成為第一。SK海力士以6.8%位列第三,美光科技(5.39%)、高通(4.41%)、博通(3.40%)、聯發科技(3.09%)分列其後。

    荷蘭皇家殼牌(RDS.A.US) 計劃2025年實現大規模生產可持續航空燃料

    據智通財經報道,荷蘭皇家殼牌(RDS.A.US)計劃到2025年開始大規模生產低碳噴氣燃料,以鼓勵全球航空公司減少温室氣體排放。該公司成為全球第一家宣佈低排放航空燃油產出和銷售目標的大型石油公司。

    由於缺乏噴氣發動機的替代技術,佔世界碳排放量 3% 的航空業被普遍認為是碳排放問題最難解決的行業之一。

    據了解,該公司表示,其目標是到2025年生產200萬公噸可持續航空燃料(SAF),是當今全球總產量的十倍。該公司同時表示,希望到2030年,SAF將佔其全球航空燃料銷售額的10%。

    殼牌表示,SAF由廢棄的食用油、植物和動物脂肪製成,使用SAF能減少多達80%的航空碳排放量。

    Apple:「查找」網絡支持AirPods功能將於今秋稍晚推出

    據界面新聞報道,9月20日消息,Apple官網日前更新的iOS 15的功能頁面顯示,「查找」網絡支持AirPods功能將於今秋稍晚推出。這也意味着將於香港時間9月21日推送的iOS 15正式版並不會提供該功能。

    美國FDA顧問支持將輝瑞加強針接種範圍縮小至有限人群

    據新浪美股報道,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的一個專家顧問小組表示,輝瑞和BioNTech SE的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對象應該是那些最容易患嚴重疾病的人群。

    FDA和輝瑞最初提議批准為16及16歲以上人群注射加強針。但顧問們拒絕了這個想法,認為支持廣泛接種的數據仍較薄弱而且可能存在風險,特別是對於年輕人而言。

    專家組以18-0的投票結果批准對65歲及以上年齡或高風險人群的加強針緊急使用授權。

    加強針仍需要獲得FDA最終批准。美國疾控中心的外部顧問小組也將在下周的會議上就使用加強針的方案提出詳細建議。

    缺芯危機持續發酵 本田汽車預計8-9月日本產量鋭減60%

    據財聯社報道,半導體短缺對汽車行業的影響仍在進一步發酵。日本汽車製造商本田汽車公司(Honda Motor Co.)周五(9月18日)表示,由於晶片短缺以及海外新冠疫情蔓延導致的零部件發貨延遲,預計8-9月其日本國內工廠的汽車產量將比原計劃減少6成,10月上旬將減產大約3成。

    本田在其官網上發布聲明稱,公司在日本的生產線運營水平約為8月至9月期間最初計劃的40%。該公司預計,生產所受的影響將持續到本月之後,並表示10月初的運營水平將達到最初計劃的70%左右。

    本田表示,正努力將減產幅度降至最低,但前景仍不確定,公司將繼續評估影響。聲明稱,受影響的車型包括N-Box、Fit和Odyssey。該公司8月曾宣佈,受半導體短缺等影響,把本財年全球銷量預期較原計劃下調15萬輛,至485萬輛。

    機構評級全知道

    巴克萊:將Upstart(UPST.O)目標價從230美元上調至345美元。

    傑富瑞:將Roblox(RBLX.N)目標價從92美元下調至86美元。

    摩根士丹利:將摯文集團(MOMO.O)評級上調至與大市同步,目標價13美元。

    瑞銀:將聯邦快遞(FDX.N)目標價從397美元下調至380美元,評級維持買入,認為勞動力短缺仍將對公司運營產生負面影響。

    傑富瑞:Snap(SNAP.N)的Q3財務指引過於保守

    傑富瑞分析師Brent Hill認為Snap(SNAP.N)提供的第三季度指引過低。他認為,廣告定價再度走高以及廣告主業務復甦將是Snap未來的增長動力,這些因素將抵消蘋果(AAPL.O)隱私政策變更帶來的影響。該分析師稱,Snap是個人最佳成長股選擇,預計未來數年年均營收增長率能維持在50%以上。該分析師對Snap維持買入評級,目標價90美元。

    瑞信:維持百濟神州(06160)「跑贏大市」評級 目標價升36.48%至334.42港元

    瑞信發布研究報告稱,維持百濟神州(06160)「跑贏大市」評級,目標價由245.02港元升至334.42港元,上調今年盈利預測1%。

    報告中稱,美國FDA授予公司藥品百悦澤(zanubrutinib)加速批准,用於治療接受過至少一次抗CD20治療的復發或難治性(R/R)邊緣區淋巴瘤(MZL)成年患者,為FDA對百悦澤的第三個適應症批准。另外,FDA也已受理集團抗PD-1抗體藥物百澤安的新藥上市申請,開展了集團PD-1藥物全球商業化階段。由於百悦澤最新獲得的加速批准,該行又將該藥今年的美國銷售預測調升至7600萬美元。

    瑞銀:維持港交所(00388)「買入」評級 目標價592港元

    瑞銀髮布研究報告稱,維持港交所(00388)「買入」評級,目標價592港元,相信集團在互聯互通和收入多元化的策略將繼續維持增長,因此並未被完全反映。

    報告中稱,人民銀行與香港金管局聯合公布債券通「南向通」將於今年9月24日啟動,為債券市場的主要里程碑。雖然初期設有投資額度及投資者資格要求,但該行認為長期有放寬空間。

    該行表示,雖然並不預計債券通「南向通」會對港交所短期收入有重大影響,但認為「南向通」的推出可為集團提供進一步擴展產品的機遇,包括在固定收入及貨幣相關衍生產品等方面,以配合投資者在風險管理上的需求,屬於長期催化劑。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