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到 2021 年底,Airbnb 股票將走向何方?

    到 2021 年底,Airbnb 股票將走向何方?

    Airbnb, Inc. (納斯達克股票代碼:ABNB)是其行業中的佼佼者,因為它在其最接近的競爭對手中擁有最大的市值。

    與其他同行一樣,它也受到了 COVID-19 大流行的打擊。但與同行不同的是,ABNB 已顯着恢復。該公司迅速轉向以捕捉國內旅行、長期逗留、短途旅行和城外旅行的機會。此舉有助於部分抵消大流行的不成比例影響。

    因此,ABNB 的商業模式已經清楚地證明了其彈性。我們認為這將是發揮即將到來的旅行反彈的最佳機會之一。

    儘管如此,ABNB 的主要問題之一是其相對於最接近的同行的溢價估值。我們將在後續章節中討論其復甦機會及其估值。

    ABNB 股票年初至今表現

    ABNB 股票的表現略好於萬豪(納斯達克股票代碼:MAR)和 Booking Holdings (納斯達克股票代碼:BKNG)。然而,其年初至今的表現落後於 SPDR S&P 500 ETF (NYSEARCA:SPY)。

    Airbnb 的股票也落後於希爾頓(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HLT)和 Expedia (納斯達克股票代碼:EXPE)相當遠的距離。該公司看似強勁的復甦並沒有完全轉化為有意義的股價上漲。

    我們認為這可能與其估值有關,我們將在隨後進行調查。今年早些時候的增長到價值的輪換給投資者帶來了許多有用的教訓。儘管 ABNB 股票在 2 月份輪換之前領先同業,但此後該股票一直難以獲得動力。

    旅行支出有望強勁復甦

    整個旅遊業都受到了 COVID-19 的沉重打擊。由於旅行限制和尋求家園安全的旅行者,預訂量下降了 80% 或更多。然而,隨着疫苗接種率開始上升,以及重新開放的節奏加快,旅行支出一直在復甦。

    雖然預計要到 2024 年才能完全恢復,但預計恢復速度將非常迅速。因此,國內旅行支出預計將從 2020 年的 $582B 恢復到 2024 年的 $968B,複合年增長率為 13.6%。假設經濟復甦沒有出現重大問題,支出也有望在 2025 年超過 2019 年的水平。

    預訂趨勢顯着恢復

    美國運通旅行報告稱,截至 2021 年 5 月,個人旅行預訂量已達到 2019 年 5 月水平的 95%,2021 年 6 月的預訂量也遵循類似趨勢。

    截至 2021 年 7 月,美國旅行協會報告稱,旅行支出僅比 2019 年 7 月的水平下降 6.5%,達到 985 億美元。這清楚地證實了被壓抑的需求論點。此外,儘管出現了 Delta 變體,但需求也有助於推動旅遊業的復甦。

    自 20 年 6 月以來,Airbnb 已顯着恢復。最近一個季度報告的收入使其在 2019 年季度高點的 20% 以內。它的表現已經比Booking和Marriott更令人印象深刻。它們的收入均比各自的 2019 年高點分別低 57% 和 41%。顯然,ABNB對長期住宿、遠程工作、非城市假期和更多當地過夜的關注大大加快了其復甦。

    在 COVID-19 大流行期間,大多數旅行者轉向租賃度假屋。它使他們能夠與其他旅行者保持社交距離。他們還可以遠程工作或與家人和朋友一起長途旅行。在沒有酒店的偏遠城市,Airbnb 的優勢變得更加重要。

    這有助於 Airbnb 保持其相對於競爭對手的優勢。Evercore ISI 的 Mark Mahaney 強調,來自 Airbnb 的預訂中有五分之一是用於大約一個月或更長時間的預訂。因此,範式已經從主要是短期旅行轉變為長期工作和生活。這種轉變有利於支撐 Airbnb 的顯着復甦。

    STR 的統計數據顯示,酒店入住率恢復迅速。從其最近的 8 月報告來看,入住率已恢復至 61%。現在僅比 2019 年的水平低 8.4%。

    21 年 8 月,該行業的 ADR 也回升至 132.94 美元。當我們將其與 19 年 8 月的 ADR 132.47 美元進行比較時,很明顯該行業經歷了 ADR 的強勁復甦。

    Airbnb 的 ADR 顯着更高,因為它受到租賃較大房產的長期住宿的推動。供應不足,加上一些偏遠地區的強勁需求,也支撐了 ADR 的上漲。

    然而,其 9.4% 的 H1'21 接受率仍比其 12.9% 的 4Y 平均水平低 27%。儘管 21 年上半年的總預訂價值 (GBV) 與 2020 年的整個 GBV 相匹配。然而,當我們觀察其毛利率時,我們認為沒有理由擔心。這是因為較高的 ADR 有助於抵消較低的接受率。因此,鑑於 ABNB 的健康毛利率,我們對其持續復甦保持謹慎樂觀。鼓勵投資者繼續關注這些發展。

    Airbnb 的 COVID-19 戰略使其保持競爭力

    首席執行官布賴恩·切斯基 (Brian Chesky) 在 COVID-19 大流行的早期階段就展示了他敏鋭的商業頭腦。他決定大幅縮減營銷和運營成本。同時,公司在偏遠城市進行長期駐留。這幫助Airbnb出色地度過了危機。

    Airbnb 的長期住宿預訂量有所增加,尤其是小城市的全屋預訂。這有助於將 ADR提高 20% 至 30%。此外,在沒有任何營銷支出的情況下,網絡流量也達到了 2019 年水平的 95%。

    ABNB 主要依賴直接進入其網站的自然流量,因此該公司對「數字廣告支出通脹」更具彈性。這允許更好地從收入增長流向底線指標,從而提高其運營槓桿。

    Airbnb 的主要市場美國和歐洲的旅客預訂量顯着增加。混合工作趨勢還幫助 ABNB 維持其遠程工作的長期預訂。此外,該公司還經歷了對長途旅行的需求增加。該公司強調,「旅行正在返回一些主要城市,到 6 月底,伊斯坦堡、拉斯維加斯和聖保羅等城市的預訂總夜數將恢復到大流行前的水平。」

    首席執行官布賴恩·切斯基 (Brian Chesky) 還強調,他看到了歷史性的旅行反彈,正如他所說:

    年初以來,我們一直在為旅遊反彈做準備。在被困在家中數月之後,數百萬人一直渴望旅行、探索世界並與他人聯繫。我們預計旅行會出現前所未有的反彈。在第一季度,我們看到了這種反彈的開始。現在第二季度已經過去了,我們可以肯定地說旅行反彈即將來臨,Airbnb 正在引領潮流。但正如我們預測的那樣,旅行與以前不同。Airbnb 受益於我們適應性強的商業模式,該模式能夠滿足客人不斷變化的需求。
    (來自 Q2'21 財報電話會議)

    儘管 ABNB 復甦顯着,但 COVID-19 的情況仍然高度不確定。令人擔憂的新興變體,例如 Delta 和最近的 Mu 變體,繼續向旅遊運營商投擲曲線球。

    然而,Airbnb 一直很靈活,並且很好地適應了不斷變化的需求。Airbnb 獨特的商業模式建立在替代性和安全的住宿環境之上。這種模式使人們能夠在大流行期間保持彼此之間的聯繫。此外,該公司提供替代住宿的戰略繼續加快步伐。首席執行官布賴恩·切斯基 (Brian Chesky) 相信,到 2025 年,替代性住宿滲透率將從 2019 年的 12% 達到 30%。

    投資者可以輕鬆獲得 ABNB 的超預期營收增長。該公司預計將以 22% 的複合年增長率增長。另一方面,預計 MAR 和 BKNG 的複合年增長率分別為 15.9% 和 19.7%。因此,很明顯哪個運營商可能增長更快。

    需要注意的一件有趣的事情是,隨着重新開放的勢頭越來越大,公司正在尋求回到 COVID 之前的日子。谷歌和微軟建議降低那些選擇永久在家工作的人的工資。目前尚不清楚其他最大的僱主是否也在考慮這一舉措。因此,Airbnb 賴以發展的遠程工作模式的潛在阻力仍然未知。因此,投資者應繼續密切關注這些事態發展。

    當前的估值合理嗎?

    我們在中點得出了 Airbnb 股票的公允價值 (FV) 估計值 174.07 美元。這意味着比上次收盤價有 8.6% 的潛在上漲空間。我們的估計基於 DCF 框架,退出收入倍數為當前行業的 EV/Fwd Rev 平均值的 5 倍。

    由於我們將 ABNB 視為高增長股票,因此我們通常更喜歡至少 20% 至 30% 的安全邊際。由於股票交易僅比我們的 FV 估計低 8.6%,ABNB 目前看起來不在我們的首選買入範圍內。

    Airbnb 股票投資者清楚地被提醒不要屈服於追逐高增長股票的誘惑。今年早些時候的增長到價值的輪換淹沒了許多遲到的投資者。與此同時,ABNB 股票也在 7 月份擺脱了雙底熊市陷阱。從價格行為的角度來看,這顯然是一個絕妙的切入點。雙底熊市陷阱是強勁買家最有效的零售沖銷之一。

    將其價格走勢與我們的 FV 估計相結合;我們暫時將 ABNB 的評級下調至中性。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