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蘋果晶片「炸了」英特爾!機構怎麼看待這場發布會?

    蘋果晶片「炸了」英特爾!機構怎麼看待這場發布會?

    半導體作為晶片製作的重要一環,向來都是以英特爾為首的公司佔據了的大量的市場份額,那麼對於投資者而言,在半導體領域投資英特爾是不是最佳的選擇呢?今天局長帶大家看看這家叫阿斯麥的半導體公司,說不定比英特爾更香呢!

    香港時間10月19日凌晨1點,蘋果 (AAPL) 舉辦了新品發布會。

    這次發布會蘋果一共帶來了 4 款新品:為專業 Mac 打造的專業級 M1 Pro、M1 Max 晶片;搭載全新晶片、120Hz 自適應刷新率屏幕的 MacBook Pro 系列,支持空間音頻的 AirPods 第三代,還有 HomePod mini 的三種全新配色。

    (蘋果官方網站)

    M1 Pro、Max晶片「快得太嚇人」「霸氣不封頂」

    蘋果 (AAPL) 表示,相對於M1,M1 Pro CPU提升70%,GPU提升3倍。M1 Max則更為誇張,擁有最高32核GPU,最高配備64GB統一內存,帶寬再次升級,達到400GB/s,接近M1的6倍。甚少做競品對比的蘋果這次實在按捺不住,直接拿M1 Max的GPU對比英偉達 (NVDA) GeForce RTX 3080 Laptop。達到相同性能,M1 Max功耗要少去 100W,同時帶來更少的發熱與更為安靜的風扇聲。

    另外,屏幕升級為mini LED材質、刷新率提高到120Hz、砍掉了Touchbar的新款MacBook Pro全系搭載M1 Pro(可加錢選配 M1 Max),定價 14999 元起。

    第3代Airpods則擁有全新外觀、定製的高振幅驅動單元、更長續航、MagSafe磁吸無線充電、IPX4級的防水等特點,堪稱沒有降噪功能的AirPods Pro。

    此次發布會反映良好,當日,這家市值2.4萬億美元的科技巨頭的股價收漲1.18%。

    那麼,調研機構和投行的專家們又是怎麼看待這次發布會的呢?

    Wedbush分析師重申蘋果跑贏大盤評級和185美元的目標價

    投行Wedbush分析師Dan Ives在發布會後不久,發出了一份研究報告。他在報告中表示這一次的發布會「沒有令人失望」。無論是新款Mac電腦還是升級版的AirPods,在此之前都備受人們期待。Ives寫道,儘管最近出現了零部件短缺問題,蘋果 (AAPL) 還是照舊在假日季將至的時候推出了新款產品。

    Ives認為,到2022年,蘋果AirPods的出貨量將接近1億台。

    他寫道:「這些產品豐富了蘋果堅持已久的硬件生態圈,並且仍然是開啟2022年的主要的業績增長催化劑。」Ives重申了他對該股的跑贏大盤評級和185美元的目標價。

    Loup Ventures科技分析師Gene Munster表示,隨着新款MacBook Pro的推出,蘋果的Mac業務明年將增長近10%。

    他在CNBC的一檔節目中說:「從歷史上看,Mac業務一直是平淡無奇的。我認為,蘋果股價今天走高,是因為投資者現在越來越有信心,認為明年Mac銷量可能會走高。」

    蘋果將支持動態追蹤空間音頻和無線充電的新款AirPods的價格提高了13%,Munster認為這是蘋果擁有「定價優勢」的標誌。Munster周一重申了他對蘋果 (AAPL) 200美元的目標價,這意味着蘋果股價將較現價上漲約35%。

    調研機構CCS Insight首席分析師Ben Wood表示,這些性能參數說明了「蘋果 (AAPL) 在定製硅片領域的投資力度」,這些晶片組展示了其在圖形處理、速度和能耗方面的重大進步。

    弗雷斯特(Forrester) (FORR) 分析師Julie Ask稱這次活動「效果很好」,並表示蘋果的用户一般較為高端,應該會在假日季來臨時購買這些產品。 她說:「當然,蘋果的核心客户,是一群仍然樂觀、仍在正常工作、消費的人。」

    IT研究公司加特納 (IT) 研究主管Mikako Kitagawa表示,高端筆記本電腦在視頻和設計領域有一定的市場,但它們可能「對於沒有圖形處理需求的普通消費者來說有點性能過剩」。

    瑞傑金融 (RJF) 分析師Chris Caso表示,Macbook Pro的晶片象徵着蘋果兑現了從英特爾 (INTC) 平台轉移的預期。「(蘋果)現在可以在高端計算機領域自給自足了,完全獨立於英特爾,這種獨立性為蘋果提供了競爭優勢,」Caso補充道。

    此前,據MarketWatch報道,英特爾CEO基辛格在10月17日晚間播出的「Axios on HBO」節目中表示,他不怪蘋果公司放棄英特爾 (INTC) 並決定打造自己的晶片,但希望能贏回這個客户。這是不是也側面說明了M1系列晶片確實強勁呢?

    截至10月18日,蘋果 (AAPL) 盤前漲超0.4%。

    大家怎麼看待蘋果此次帶來的新品呢?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