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油價好倉「瘋狂下注」:12月美油突破百元大關,甚至突破200美元

    油價好倉「瘋狂下注」:12月美油突破百元大關,甚至突破200美元

    2021年能源價格上漲熱潮遠未結束,近日原油看漲期權的交易量激增。

    繼華爾街交易員6月份押注布倫特油價升至100美元后,交易員們再次押注100美元/桶的原油看漲期權。本月WTI原油價格已上漲10%,今年以來漲幅達70%,但自2014年石油暴跌,價格一直未觸及100美元。

    同時,歐洲國家交易員押碼更大,根據QuikStrike的數據,一些交易員認為布倫特原油將在2022年12月達到每桶200美元的歷史高點。

    此前,華爾街見聞提及,就近期因暴漲而備受關注油價問題,普京認為油價很有可能觸及100美元/桶。高盛等多家投行都認為,未來幾年油價可能會保持在較高水平。

    供應鏈中斷問題和天然氣短缺繼續推動能源價格走高,然而全球經濟擴張放緩,石油和天然氣價格上漲可能抑制消費者支出。油價好倉瘋狂下注無異於一場賭博,而前期小額投資和期權交易潛快速獲利正在吸引更多投資者加入這場賭局。

    原油期權交易狂熱的一個跡象是:預期波動率(衡量波動交易者對某項資產在給定時間內的預期)在最近幾周隨着價格的上漲而上漲,顛覆了價格上漲導致波動性降低,反之亦然的關係。交易員表示,這一跡象表明如此多的交易員湧入原油市場,更大的波動幾乎是不可避免的。

    Flashpoint Energy合夥人John Gretzinger是石油期權長期交易者,他認為現在的原油期權市場已經接近瘋狂了。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的數據顯示,10月份平均每天有16.7萬手WTI合約交易,為2020年3月以來最多。QuikStrike稱,100美元看漲期權是WTI能源市場目前交易最多的期權。交易員表示,這是不尋常的,往往是資金存在缺口或高於石油現有產量造成的。

    此外,華爾街正在關注能源價格飆升是否會影響第三季度的企業盈利。達美航空上周三警告投資者,預計燃油價格上漲將削弱第四季度的利潤。預計未來幾天,聯合航空控股公司和美國航空集團在內的航空公司的財報也將進一步突顯這一問題。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