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財報季來襲 關注內地科技企業表現

    財報季來襲 關注內地科技企業表現

    中港股市企業第3季業績表現好壞參半,未能成為股市短期催化劑,板塊表現進一步分化。房地產板塊方面,國務院在部分地區開展房地產稅改革試點工作早於市場預期,加上華北地區再現疫情,內房地產板塊或有較大沽售壓力。相反,內銀業績理想及優於預期,普遍盈利按年上升逾一成,資產質素亦持續改善。加上,內銀板塊估值吸引,有望受資金追捧。

    中國10月份財新制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升至擴張區間,報50.6,高於預期的50,成為自6月以來新高。儘管限電、原材料短缺拖累生產,但受益於需求改善等,內地上月製造業景氣度回升,中國製造業活動若持續恢復,利於人民幣匯價走向。另一方面,「跨境理財通」是繼滬港通及債券通後,最新推出的兩地金融連接政策,有利內地與香港的投資資金往來並進一步加快人民幣國際化進程,為人民幣匯價帶來支持。

    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財長耶倫近日舉行視頻通話,關注兩國領導人是否有機會於年底前接觸,持續改善兩國關係,及留意美國會否撤銷部份中國貨品出口到美國的關稅,衡量下一步人民幣匯價趨向。值得注意的是,內地科技企業將於11月中才公布季度業績,市場關注科企在嚴監管下的業績表現,及管理層對2022年增長前景的看法。

    風險聲明: 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有時會大幅波動,價格可升亦可跌,更可變得毫無價值。投資未必一定能夠賺取利潤,反而可能會招致損失。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